2011年3月27日

細微

我知道,在這個世界其實一切都在修行。
而修行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自己了解自己的本質,了解世界的本質,了解宇宙的本質。
所以會更寬心,更平靜,更不被其所困擾。

如果想要有所不凡,必定是需要細微的感觸,
必定是要把整個靈魂和腦袋,都一股腦的栽進去,像火焰一樣兇猛燃燒,才知道有多熱烈。

你開心快樂悲傷難過感動沮喪憤怒狂喜一切的情感失控都像爆炸一樣,深深深深的去體會、所以深深深深的感受其細膩,再把這些深深深深拿一點點出來,轉化成世界的存在。
這些東西是不是就叫做創作、叫做靈感?

但如果透徹的知道一切喜怒哀樂的本質和意義,都來自於那光亮的源頭和最初的約定,因此我們可以平靜的接受,可以絕對的不被動搖。
那,是否便不會了解旁人為何掏心掏肺?
因為那些想表達的,在你眼裡只有為賦新辭強說愁。

當你是一個大師,你才有資格說出這種心得,然後他們鞠躬哈腰試圖理解一點點你的才能。
當你不是一個大師,會得到你沒Sense,然後被暗幹到一個境界因為你他媽的只會出一張嘴。
(結論是我們最好學會稱讚人。)

抑或是,因為了解,所以更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所以你的作品,才有所謂的深度。
但你又怎麼知道,你所謂的細微,在別人眼裡也是為賦新辭強說愁。
因為他覺得一切日常,換他們不太懂你掏心掏肺是做甚麼。

常常有一些大人跟我說,這個世界的磁場太黑暗沉重,現在叫好的作品其情緒大多有點陰鬱、有點沉重。
如果你的靈性夠高等,你自然會喜歡會欣賞會創作出光亮快樂喜悅的作品,會感染他人,因此要用天堂的顏色才好。
我心裡暗幹你他媽的只會出一張嘴,這麼厲害不會自己來做。
然後,又不懂了,因為常常我也覺得幹嘛這麼矯情這麼黑暗自以為很有。

感受不到細微,只覺得理所當然,
唉、難怪我不是藝術家,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4 則留言:

Lord Benny 提到...

小藍怎麼突然變得那麼多產!!!!!

Vegan狂熱! 提到...

不吐不快 高興寫寫XD

魚滑 提到...

我很喜歡你文字裡 說話的口吻口氣

Vegan狂熱! 提到...

我有一百萬個為什麼,不知道何時才有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