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原來你不是純素食店,神戶篇(Vegan-friendly, KOBE)


(街景,攝於 三宮)

對我來說,出去玩最好還是在素食店吃飯,用餐心情會比較放鬆。在去日本之前,打從一開始我們就只把目標放在素食店上。但沒想到,我們安排在神戶的那兩間餐廳,原來都不是素食店呀!整個誤會很大! (剛出國就遇到大危機orz)

還好他們都是印度料理店,常聽人說,在日本不知道哪裡有素食的話,找間印度料理店就好了。

基本上印度料理店還蠻多餐點都是素食可用的,咖哩、烤豆子、炸蔬菜、烤餅……等等。也許跟印度是一個充滿素食者的國家有關吧?我在猜他們的咖哩醬和肉有可能都是分開煮的,所以才能另外提供素食餐點。(以上只是臆測,不管怎樣,還是要再跟老闆確認過比較好,因為每個素食者對素食的要求程度都不同。)

因為我們只打算在神戶過夜,隔天中午吃飽飯後便要出發到有馬溫泉 (詳見日本關西之旅Day2:還我漂漂泉!有馬溫泉),因此我們只打算在三宮附近簡單逛逛就好。神戶這裡的素食原本就不多,三宮這邊更是幾乎沒有,那時我也還沒有買Japan Vegan Restaurant Pocketguide這本書,所以找的很辛苦。

元町、北野這些比較熱鬧的觀光區才有素食店(三宮好像是辦工商業區?) ,出國前在找餐廳的時候,我有查到北野異人館那附近有一間喔,但因為我不會去那一區,所以就沒有把餐廳資訊留下來了,需要的人可能要再找找看!


///RAJA///

RAJA位在三宮榮町通內一條靜謐的巷子裡,也許是因為我們太習慣台灣那種一家店一定會有一個大招牌的街頭,我覺得RAJA不算很好找。餐廳在佐野達ビル大樓的B1,招牌不大,很低調,要特別注意。

距離鄰近三個不同的地鐵站徒步都不超過10分鐘 (JR神戶線元町駛 西口 徒步3分, 阪神本線元町駛 西口 徒步3分, 神戸市営地下鉄海岸線(夢かもめ)みなと元町駛 徒歩3分),很方便抵達。(話雖如此,我們還是狠狠地迷路了一個小時!)


內部很漂亮!一般我對印度料理店的印象就是到處都放滿印度裝飾和壁掛,RAJA卻是很簡潔清爽的印度風格,感覺很高級,是很舒服的用餐空間。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太晚了,那時店裡的客人只有我們,但老闆還是很歡迎我們用餐,態度非常親切,讓我們有點不好意思。


盤子也很漂亮,不過意外地很輕,材質有點像是美耐皿。(印度料理店好像都會用這種塑膠盤和鐵盤耶,是印度料理店的風格?)

老闆是日印混血兒,英文不錯。知道我們吃素,便很認真的用英文跟我們介紹哪些菜我們可以吃。事隔半年,我已經忘記確切的內容有哪些,只記得那時的心情是放心的。


很快的上了第一道菜,炸花椰菜。
這個超好吃的~~!!雖然炸過,不過花椰菜的味道還保留著呦,麵皮很香,炸得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過油膩。


斷面秀,真的是花椰菜呢!從來沒想過白花椰也可以拿去炸耶!


咖哩炒飯。米飯和鳳梨、紅蘿蔔、豆子一起炒,味道比較清淡一點,但很好吃,咖哩好香喔。


咖哩鷹嘴豆,這也算是主餐吧?不過被我們拿來配飯吃。也是咖哩口味,但味道不太一樣,好像混了一些番茄醬汁,味道很特別!雖然微辣,不過超下飯的!


杯盤狼藉,真得太滿足啦!!
我們原本怕吃不飽,又加點一碗白飯(居然要400日幣耶!貴翻…) 但後來反而吃不太下,吃完後肚子超撐,兩個人點上面三盤菜就可以吃很飽囉!


老闆人很NICE,讓我們度過很美好的一頓晚餐。

這間價錢不算很便宜,中等以上吧,但是食物很好吃,所以我覺得很OK!RAJA好像是蠻有名的餐廳,素食的部分處理的還不錯,挺乾淨的,吃完後我和施先生都沒有感覺有什麼不舒服。
如果下次又到三宮去,走投無路找不到素食店,我還會再來!:)


///ニューメイフィル/// (適合鍋邊素者)

隔天我們在三宮商店街逛街,這裡也很多好玩的東西,好好挖寶的話可以在這裡買到不錯的東西。到了中午準備去吃午餐,好不容易找到了餐廳才發現又是印度料理店,而且,他也不是素食店啊!(被擊沉)


這間店和前天晚上的裝潢就差很多,感覺像是比較平價的家庭餐廳。(但我覺得好像沒有便宜多少……) 不過我也蠻喜歡的,坐在裡面感覺很新鮮,餐廳裡播放著輕快的印度音樂,好像印度電影裡會出現的場景。

點餐的時候有感覺到老闆蠻困惑我們這個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的狀況,服務態度沒有前一晚的RAJA好,讓人不是很放心。還好菜單上面都會備註餐點的材料,只是像奶油、醬汁這類的就不能單從菜單上確定是葷是素。(真的讓人很不安啊~~!)

因為接下來要去的有馬溫泉鄉也沒素食吃,所以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賭一賭了。


桌子小小一張。這是我們點的餐點。
等餐的時候我有偷偷注意附近的客人,這家餐廳的招牌Set好像還蠻受歡迎的。但因為我們吃素,所以只好單點。


燉煮馬鈴薯和青椒之類的,還不錯吃。


又是咖裡鷹嘴豆,不過這家的鷹嘴豆比較少,味道也沒有昨天那家好。


印度烤餅,施先生說有點乾,我是澱粉控所以很喜歡,配鷹嘴豆咖裡吃還蠻好吃的~~

總而來說,這家我覺得還蠻普通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吃完後覺得頭有點暈,感覺素食的部分沒有處理的很乾淨。只推薦給鍋邊素者囉,純素者不要輕易嘗試啊~~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栄町通2-7-4 佐野達ビルB1
營業時間:11:30~15:00(L.O.14:30), 7:00~21:30(L.O.21:00)
定休日:月曜日(星期一)
電話:078-332-5253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2-12-6 Kビル 3F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L.O)
定休日:水曜日(星期三)
電話:078-321-7579


後記:
Japan Vegan Restaurant Pocketguide書上有記錄的神戶素食只有一家:Modernark pharm cafe(モダナーク・ファームカフェ) 介於三宮站和元町站之間。這篇日文食記的照片看起來還不錯,感覺是很棒的店啊~~好遺憾在神戶的時候沒有去到這間喔…

另外,經網友提醒特此註明!
許多日本餐廳(不論葷素)都會使用味醂調味料(可能含有酒精),因語言能力問題我只能做到在吃飯前和餐廳說明我不吃蛋、奶、魚、肉、酒、蜂蜜,及提供自身日文飲食需求表。
食記純屬分享,無法對酒精極度敏感者做任何保證,還請多加詢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