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補充蛋白質!免開火自己做豆漿

自從開始運動以後,生平第一次,我的胸部縮水了!(大驚) 以前我一直以為我是瘦身不會瘦到胸部的人,現在知道為什麼了,原來我從來沒有認真減肥過啊!orz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覺得固定運動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後來發現,運動會讓人上癮呢!連續運動超過五次(不一定要每天,固定間隔時間就好,每兩、三天一次也算連續喔)後就會迷上了,之後固定時間一到,不運動反而會覺得怪怪的。(有這種感覺就表示你要脫胎換骨啦!)

話說回來,胸部縮水真不是件小事,畢竟是少數讓我感到驕傲的器官呀(還是應該說部位?)。為了老公的幸福找回第二性徵,我開始認真喝豆漿!簡單來說,要長肉,蛋白質超重要啦!

對Vegan的人來說,黃豆真的是最好的蛋白質攝取來源了。造物主很厲害,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在這個世界上,只吃蔬菜水果也能長得像大樹一樣高喔!

不過大熱天的,誰有辦法整天站在瓦斯爐前煮豆漿啊?而且自己做的豆漿,沒有防腐劑並不耐放,冰在冰箱裡三~五天就酸掉了。偏偏我是個不夠勤勞的懶人,不一次煮個一大鍋不甘心,煮好了以後常被保存期限追著跑。外面買的我又覺得不夠新鮮,還陰謀論的覺得不是百分之百純豆漿。豆腐店賣的怕原料是基因改造黃豆、有機店的又嫌太貴,怎麼看都不適合走奧客小氣煮婦路線的我。

後來婆婆傳授給我一個做出好喝豆漿的方法,既能保留完整黃豆的營養,又不用顧火顧得滿身汗,而且想喝多少馬上就做多少出來,非常方便!只要有一台冰沙機(或刀片馬力很強大的果汁機)就好囉!以下是做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 泡豆子。

夏天大約泡個3小時就好,泡開了的黃豆會變得長長胖胖的。因為不會高溫煮過,所以用來做豆漿的黃豆我都是用有機且非基因改造的,喝起來比較安心!(喜歡口感豐富的人也可以同時泡一些黑豆,之後一起打來喝。)

2. 蒸豆子。

因為我沒有蒸鍋,所以都是用平常煮飯的電子鍋。內鍋放水,裡面放個碗就可以蒸囉。飯鍋跳起來後拿一顆豆子起來嘗嘗看口感和味道,吃吃看有沒有熟,我通常都是蒸兩次。(忘了拍黃豆在鍋子裡的照片,照片裡的是黑豆。黑豆蒸完會有醬油的味道喔!XD)

3.分裝。(蒸好的豆子已經可以直接打來喝了,詳略步驟5)

蒸熟後的豆子,放涼後分裝成每次要喝的分量冰到冷凍庫,保存期限至少一個月。(我還有放超過三個月的記錄……XD) 需要喝豆漿的時候只要放到果汁機裡打就可以喝囉!圖片是已經冷凍過後的樣子。我和施先生打一杯700C.C的豆漿大約會用掉半盒。(這個小保鮮盒約200ml)

4. 配料。

為了幫助蛋白質吸收,所以我們還會加一匙大豆卵磷脂。也可以加黑芝麻,補充鈣質!

5. 放材料。

全部都放到冰沙機裡,水加到700ml (這是我們家平常的兩人份)

6. 啟動開關。
攪啊~~!大概30秒就大功告成啦!

這樣打出來的豆漿不太需要過濾,我都是用冰沙機打豆漿,打出來的豆渣很細,喝起來不會沙沙的。(真的很介意豆渣的人也可以過濾後再喝,但我是覺得一起吃最營養啦。) 現在的果汁機功能都還蠻強大的,不一定要用冰沙機,只要刀片力量夠就可以做來喝。

很簡單吧!運動後來上一杯,讚啦!

用蒸熟黃豆打出來的豆漿,味道非常新鮮,和煮出來的豆漿味道不太一樣,有飽足感又不用擔心變胖。這個夏天我已經蒸掉兩大包的黃豆囉,祈禱上天還我一個堅挺的胸部吧!!(對不起人妻就是喜歡開這種無聊的黃腔…)

1 則留言:

妹子 提到...

智障X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