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補,六月生活和廚房雜記


不知道首圖要放什麼,就放最近很注重身材保養的施先生吧!

6/8 從韓國回來後,一整個星期都懶洋洋的,剛好這個月開始上爵士鋼琴課,宅婦才有機會踏出家門。鋼琴課的上課時間是星期五中午,上課地點就在我的母校旁邊。巧的是,這陣子施先生也很常星期五到台北出差呢,通常開完會後就沒事了,也不用趕回公司,所以我們兩個常常下午跑去約會!找間餐廳吃飯,走走逛逛浪漫一下,然後趕在塞車潮前回桃園,就是很讓人開心的Dating了。(骨子裡還是走老人路線啊)


身上穿的是在韓國買的便宜洋裝,從背後看的出來運動後有瘦一點了(大概只有我本人才看得出來…),雖然已經沒那麼像大嬸了,但看起來還是很壯……Q__Q


我們這天去吃網路上還蠻有名的PP.99,外觀還蠻可愛的。


水果茶很好喝,有很多水果!漢堡也不錯,可惜個人覺得有點太油膩。最好吃的東西就是薯條了!


6/12 餃子跟煎餅應該是每個家庭都有的儲備糧食吧?偶爾懶得下廚,煮個味噌湯配煎餃,老公今晚的晚餐就可以打發囉~!(施先生:喂……)


話說,這種冰花煎餃是施先生教我的喔。我以前只會把餃子煎熟,不知道要怎麼弄底下的脆脆的部分。嘿嘿,看起來還蠻有一回事的吧?
是說,有人知道哪裡有好吃的餃子嗎?我想買回家囤貨!超商賣的冷凍餃子都好難吃喔……

6/14   晚餐,彩椒素牛柳、燉馬鈴薯佐綠花椰。


素牛柳是用韓國買的小麥排做的,那時候在愛家吃到烤素肉這道菜驚為天人(韓國烤肉很有名啊!當然要有素食版本) ,當場就買下了乾燥小麥排。不過回到台灣,怎麼做都做不出來當初吃的口感和味道…

開始認真做菜後,我發現用素料做料理前有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因為素料的味道其實還蠻重的,特別是小麥排,豆味很明顯。如果不先醃過,所有有用到素料的菜吃起來都會是一種味道而已,這也是一般不吃素的人最不能接受的"假肉味"。
本次使用的是香油、醬油和黑麥汁,可惜味道還是不夠,畢竟不像真的肉一樣,入味是個大問題,真希望快點找到好的方法!XD

綠花椰和馬鈴薯一起燉不是個好主意,整個湯頭都是花椰菜的味道,太重了…下次會將花椰菜水煮過再拌在一起。

6/21  這個月開始上鋼琴課,帥哥少維借了一台電鋼琴給我,我一面練習恢復手感,也順便教施先生彈鋼琴。看起來很有模有樣吧?我們家的貓都很有興趣的樣子!XD


6/28   颱風過後的青菜實在貴到不行,小氣煮婦買不下去任何一斤超過50的菜。雖然可以選擇蔬菜種類變少,不過我還是有努力想出色香味俱全的菜啦!只好委屈施先生幾天了,這天的晚餐是茄油拌飯、炒四季豆和味噌湯。


◎茄油拌飯:冰箱裡剩一條颱風前買的茄子,切細後就不需要先炸過,只要像平常一樣炒過就好。炒軟後加入素火腿和醬油、醬油膏快速爆香,這裡速度要很快,因為一不小心醬油就會焦掉,就是要有一點焦、吃起來甜甜香香的但是又不能真的焦掉才好吃!我後來發現炒飯的配料單純一點,反而可以做出很令人驚奇的懷舊風味。
◎四季豆:市場裡只剩下木耳、菇類這些小包裝的菜價沒變,把他們和四季豆一起炒,份量夠多又有變畫,看起來也很漂亮。
◎味噌湯:海帶芽、味噌、豆奶、蔥花,一點小心思,就可以不用屈服在颱風之後的菜價上!(挺鼻)←你這純粹只是小氣而已吧!

6/29   因為現在Vegan的素糕實在是太貴了!我嘴巴一直嚷嚷著想學做素糕,因為有時候我只是嘴饞想吃甜甜的旦糕體而已。某天無意間和少維提起這件事,行動派的他馬上就跟喜悅吧的老闆約好時間,要來開個一日私人烘焙教室啦!


既然選在中午這個時間,當然要先大吃大喝補充一下學習的精力(誰說的)!我們點了料超多的乾麵、照燒排手工貝果、羹湯,老闆還招待我們一塊剛出爐熱騰騰的蔓越莓貝果!好飽好幸福喔!(基本上我只要有吃飽,心情都很好XD)


吃飽喝足後,開始認真上課了。老闆以前在卡帛上班過,是那裡的廚師,自從踏上Vegan的道路後,就很認真的研發各種無奶蛋的美味餐點。那天教給我們的是很簡單的原味配方,可以做成一般旦糕的基底,也可以變成小杯糕。

以下是純素無奶蛋素糕的配方!:-D

材料表:
1. 香蕉150g
2. 中筋麵粉250g
3. 泡打粉 7g
4. 蘇打粉 2g
5. 水 190g
6. 豆粉 20g (水跟豆粉也可以直接用豆奶取代,大概加200g左右吧)
7. 油 65g
8. 糖 90g
9. 濃縮果汁(或醋) 8cc
10. 鹽(用來提味) 1g

看老闆做好像很簡單,把材料攪拌在一起後再送進烤箱烤,轉眼間就完成了,不知道自己做有沒有辦法這麼順利耶…


烤好的素糕,味道好棒喔~~內部很濕潤又很紮實喔!以後有大烤箱我就可以自己做了嘿嘿!!

結束了烘焙課,當天晚上和剛從英國留學回來、接下來準備要去GUCCI設計部上班的好朋友約會,我們一起到公館的寶藏巖拜訪滿老師。


寶藏巖蠻特別的,佇立在熱鬧又繁華的公館山上,乍看之下是個平靜樸實的小村落,但其實悄悄的藏了很多藝術家的工作室,走沒幾步路就會發現角落或牆上都有藝術家們的藝術創作。


滿老師是大學時教我動畫的老師之一,擅長用各種不同的媒材製作動畫。在我畢業之後沒多久也離開實踐了,現在在藝術村裡和肚子裡的小寶寶努力著呦!XD

6/30   自從結婚後,施先生就一直吵著要去海邊衝浪。好不容易到了夏天,經過努力的健身後,終於,來到宜蘭海邊啦~~


其實,我原本只打算待在沙灘上幫忙拍拍照的,想不到我那個倒楣又體虛的妹妹,才下水不到五分鐘就被石頭割到腳,只好換我下水玩。


衝浪是很耗費體力的活動,玩了三個小時,我們已經沒力了。而且浪板好重喔,回家後那兩ˋ三天我都在全身痠痛,意外的手臂居然瘦了耶!XDXD

既然都到了宜蘭,一定要去吃吳伯伯素食的招牌臭豆腐才能走啊!


三個人點這樣會不會太多……?XD


六月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工作和休息,沒什麼約會。意外的發現家計開銷少了很多呢!果然出門玩樂很花錢啊!話說回來,雖然六月存了不少錢,但七月一整個敗家敗很大……我都沒有勇氣去算自己到底花了多少…詳情請看之後的七月雜記…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