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2012, 0602買不停:樂天超市,梨大商圈


(首圖,攝於梨大街頭的半露天咖啡店。這種時候我就很羨慕氣候乾燥的國家。)

第三天的早上起床時,看到大家的行李箱周圍或多或少都有些戰利品了,不禁有點想笑(戰意的微笑?) ,因為其實我們還沒真正進入Shopping的行程呢!沒錯,就是這一天,這天就是要走路走到腳斷掉,進入敗家火力全開的戰鬥模式啊!(燃燒)

不過因為樺樺和我妹非常重視明信片這件事,為了保證所有的明信片都可以寄到朋友手上,所以我們那天的第一個定點是:郵局。(熄火)


一大早,街上已經有許多準備開店的店家拉起鐵門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去韓國跟日本的時候,總覺的街道看起來特別乾淨漂亮,拍起照來也特別美。也許除了看不懂文字以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店家都不會擅自把超過自己店面以外的地當成自己家(像是擺桌椅、招牌等等),而且也沒有一堆摩托車停在路上。
但會不會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去的都是首都市中心,所以才能有這樣的景象呢?(但台北最好步行的市區好像只有101那一區…?)


到了郵局,壓跟兒沒想到假日居然人這麼多,我們等了一小時左右吧。等待期間我一直在偷偷注意照片裡左邊那三個泡菜妹,心裡很後悔自己為什麼懶到要素顏出門。是因為身材很纖細的關係嗎?暗色系的衣服搭配黑帽子看起來還蠻時尚的耶!

好不容易買好郵票,時間已經不早了。考慮到下午的行程,還是決定先到樂天百貨買東西,之後再回民宿卸貨和梳妝打扮,準備在梨大商圈一路燃燒到沒力氣為止!


對素食者來說,像LOTTE Mart這類的大賣場,並不會讓人特別瘋狂。尤其我們是Vegan,除了吃的,連家用品都會特別考慮是否含有動物成分或動物實驗,認真比較後其實真的沒什麼好買的。話雖這麼說,還是有些食物是來韓國一定要買的!我可是不管在哪都不會在吃這件事上委屈自己的人啊。


第一注目的商品當然是海苔啦!!光是海苔我們就買了四種不同的,店員說左上角的最好吃!(是很好吃啦,但是我拆開後覺的份量有點少…)


我們還買了飯和有機豆腐,加上海苔就是未來幾天的早餐XD 這種飯只要微波過就可以吃了!口感跟剛煮出來一樣,Yummy!


抱著挖寶的心,到冷藏庫看看,沒想到還真的給我找到Vegan Butter!一盒才8500韓元!超開心~~火速拿了兩盒!Nutteles這個牌子超級好吃,台灣目前沒有進口,很難買得到。出國搭乘飛機時,Vegan素食者的附餐奶油都是用這的牌子的喔!(可惜樂天超市裡只有橄欖油口味,我也好想吃吃看別種口味的喔。)


不知道為什麼,韓國的豆奶超級好喝!而且口味非常多元化,上圖是原味的,下圖是黑芝麻和蓁果口味。我真的很傷心為什麼台灣都沒有這麼好喝的豆奶呢?尤其是台灣的星巴克,Soy Latte可以不要再用黃金豆豆漿了嗎?不好喝啊~~(愛吃鬼非常憤怒) 


泥砍砍!我們光是平常從便利商店購買,就嗑掉了這麼多罐!一般人去韓國,是拼命喝香蕉牛奶,但我們Vegan就是要喝豆奶啦,真的很好喝,以網路上對香蕉牛奶的好壞參半評價來說,豆奶應該是比香蕉牛奶好喝吧!XD


我們還買了韓國麻油、柚子茶包……等,四個人買了滿滿一整車!感覺真是不錯耶~~(施先生:不錯在哪……?) 


出來以後我們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還扛著大箱子。還好樂天首爾站店前的馬路,就有一排計程車隊列,跟著排隊就對了。四個人一台車從首爾站坐回明洞的車錢,和搭地鐵的錢差不多。
買這麼多東西的報應就是扛回民宿的時候非常辛苦,我以後再也不住需要爬樓梯的民宿了!


(休息一下,進廣告~~有空的人,可以舉手之勞幫無業主婦點一下部落格最頂上的廣告連結嗎?點一次我就有0.5塊回饋金,多少補貼點菜錢也不錯啦哈哈←雖然說目前使用了五個月,只累積了不到一百塊……orz)


在民宿稍做休息後,就整裝出發囉!目標是新村站。

 
這天是假日,一出地鐵站就是人山人海,好熱鬧呀!沒走幾步路就會看到零瑯滿目、掛得滿滿飾品的小攤販,還有很可愛的路邊攤,更別說路邊都是美妝店、咖啡店、餐飲店了。


在逛街之前,先吃午餐補充能量。順帶一提,我們那天的午餐跟晚餐都是愛家 新村店,因為太好吃啦,距離梨大也很近!菜單種類豐富,價格也很實惠,是素食者來梨大必去的超讚素食店!


看了會流口水的食記在此→ 韓國吃素:太好吃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極度推薦!LovingHut Rainbow. 愛家 彩虹店


挺著飽飽的肚子一路往梨大前近,沿路都是漂亮的甜點咖啡店,還有一間冰淇淋店大排長龍呢!


梨大商圈裡面是一間又一間的店,老實說我們都快瘋了,短短一條街,每間都向再跟我們招手一樣,走不出去啊~~!這裡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師大夜市,超多衣服和鞋子,而且每間的風格都不同。

不過如果是想來撿便宜的話,可能還是要去東大門比較好。韓國的衣服鞋子其實不便宜,逛了三、四間後我稍微冷靜下來了,便宜的衣服雖然看起來可愛,不過料子真的很普通,大多是MADE IN CHINA;要好看又要質感不錯的洋裝、褲子、鞋子,價位差不多都要一千上下。

抱著只買最怦然心動的衣服的心情逛街,也是一番樂趣。(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快沒錢了…orz)


兩個多小時後,我們到傳說中很美麗的梨花女子大學休息一下。這時候一個人手上最少都有三袋了,真的很重…


我一看到這條路,馬上就放棄進去參觀的念頭。在這裡讀書的人,每天都要爬這麼多樓梯欸!韓國人真的是很熱愛樓梯的民族,高跟鞋的鞋跟很容易磨損吧?


體力稍微恢復以後,又繼續逛街!穿過小巷子後的店家又是不一樣的風格,質感更好一點。當然也沒有忘記去朝聖很紅的Kosney,我原本以為不同品牌的文具店應該風格不太一樣,沒想到其實差不多。因為前一天已經在教保文庫大買一番了,所以Kosney這邊我幾乎沒下手。
這裡的小文具感覺在掏寶或台灣網拍上都似曾相識,不過店裡還有一些看起來很古怪俏皮的杯子,不怕重的可以買回台灣當伴手禮。(恕我沒拍照,同行的友人扛了4個杯子回去,無敵重!)  
下中圖是一家專門賣小孩用的雨具店,超可愛~~要是我有小孩一定手刀衝進去了!

梨大商圈真的很好逛,男性服飾類的店家也多,喜歡逛街又不趕行程的人,非常建議可以排一整天(或兩天)在這裡,甚至在這附近住宿就好了。我們當天是從下午一點逛到晚上七點多,每個人都覺得意猶未盡!

當天吃晚餐的時候,真的覺得身體好累、腳好痠,大夥們都打算早早回民宿休息。


但一下計程車,看到這個景象,又被人來人往的明洞給吸住了。身體裡一鼓熱血在流動著,姐妹們,還不衝嗎?!


好熱鬧呀~~我很喜歡這樣的街頭,燈光閃爍的。

話說我真的很容易被陷害,身為男性但買的非常不過癮的少維說想在H&M打烊之前去朝聖一番(比較大間的百貨公司或店家大概十點或十點半就休息了)。結果呢?他什麼都沒買!跟著進去的我卻刷卡了! ……orz


明洞裡面也有好多路邊攤,除了辣炒年糕、烤肉以外,還有一種商品也很有人氣,就是現做的檸檬汽水!是用現榨檸檬汁加上雪碧做成的。晚上的生意很好,攤子上滿滿地都是檸檬皮,老闆的手也沒停下來過。樺樺也跟風買了一袋,聽說味道還不錯~

總之,這天又是大包小包、雖然肉體痠痛但是內心非常澎拜的一天!
晚上用skype跟施先生報平安的時候,第一句不是『我好想你~~(臉紅)』,而是『我快沒錢了!!(哭哭)』。鏡頭裡的他,似乎笑的非常無奈……。



延伸閱讀:

2012, 0531 抵達首爾,看圖說故事的第一天
2012, 0601 走不停:景福宮,三清洞,仁寺洞
2012, 0603 逛不停:明洞旅遊諮詢中心,弘大商圈,首爾塔

1 則留言:

妹子 提到...

最後一句XD
沒關係去泰國時他就在你旁邊了顆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