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首爾吃素:太好吃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極度推薦!LovingHut Rainbow 愛家 彩虹店


對素食者來說,去首爾旅行還挺方便的,不用擔心吃素的問題,因為素食店很多,而且都離觀光區不遠喔!今天要介紹的餐廳,就是靠近梨大商圈、既好吃又平價,用餐環境也很舒適的──愛家 彩虹店


愛家彩虹店位在熱鬧的大街上,搭地鐵至新村站,2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左轉,10分鐘以內就會到囉!不過相較周圍店家的的招牌,愛家的比較內縮一點,從遠處看不是很清楚,注意旁邊(不是隔壁,隔了一、兩家店)有一家星巴克就對了!


店內環境很舒適,採光明亮,顏色柔和,裝潢給人一種溫暖又親切的感覺。


我尤其喜歡像是二手木板拼貼再粉刷的桌子,視覺上很討喜!是男女老少都可以接受並喜歡的風格。


我們抵達店裡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了,店裡還有許多客人正在用餐。客群看起來挺廣泛的,有家庭、上班族、女性聚餐,和很多外國人。(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菜色很多元的關係,除了韓式料理,也有很多西餐和麵包。)


菜單是韓英文對照,有飯、麵、小菜、麵包、咖啡、早午餐、飲品、冰淇淋、點心。完全正中所有我愛吃的種類啊(妳有什麼不愛吃…),只恨自己沒有兩個胃!(咬手帕)
基於和我一起吃飯的朋友都不太能吃辣,我們猶豫了很久,原本期望用破爛英文詢問店員哪些菜色是安全的招牌菜,令人驚喜的是,居然有人會說中文啊


會說中文的就是這位大叔,他很親切!(好像是店長?XD)
我們在一旁嘰嘰喳喳地討論要吃什麼,猶豫了很久才點餐。還問了很多麻煩的問題,像是『這個是什麼菜』、『那個是什麼口味?』、『有沒有不辣又好吃的』,最後我居然還問了『那這道菜可以做成不辣的嗎?』,結果大叔露出略微困擾的表情說:可是,不辣不好吃啊。

(說、說的也是……orz


等待的時間大家都在用手機上網(嗚嗚嗚我也好想要有一隻可以上網的手機QQ),店裡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喔!

因為當日的午餐和晚餐都在愛家解決,所以接下來介紹的餐點是兩餐的菜喔!包含主菜和甜食。菜單上只有英文和韓文,所以中文的部分是我自己翻的,很白話的翻譯。XD


Soft Tofu pot Stew, 5000豆腐鍋套餐。
豆腐很好吃,又嫩又軟。雖然湯汁會辣(對我這個只能接受微辣的人來說是快要受不了、但因為好吃所以可以忍耐的程度),但醬汁很下飯,湯裡的配料也很好吃!
在韓國,不論吃什麼,幾乎都會有醃漬小菜,微酸清爽,和重口味的豆腐湯搭配得很好。



California Roll, 5000。加州捲。
本來想吃韓式飯捲,結果賣光了,所以點了同樣是飯做成的California roll。味道有點像壽司,但酸味不在飯本身,而是飯捲裡酸酸的小黃瓜。除了小黃瓜,還有生菜、素肉和類似美乃滋的醬。整體吃起來有點酸中帶鹹,很清爽的一道菜。(但我那個時候超想吃海苔飯捲,所以並沒有非常喜歡這個味道)



Yangnyeom Dalkomi, 4500
這道菜中文不知道該怎麼翻譯,整道菜的味道有點像偏辣糖醋。酸中帶甜、鹹中帶辣,四種味道調配的剛剛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我是一邊吃一邊猛喝冰水啦,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辣了,但真的很好吃,忍不住啊~~!) 口感有點像素肉又有點像甜不辣,表面有炸過,醬汁可以很輕易的裹在上面,非常好吃!



Fried Noodle with vegetable, 5500。蔬菜炒麵。
先說優點,麵條很Q,配料也炒得還不錯,沒有料理過久。但因為這道炒麵超級無敵辣!辣到我完全吃不出來有什麼味道……除了我以外,當時其他人也是吃沒幾口就受不了了。真搞不懂我當初在想什麼,為什麼會點這道菜呢……?(掩面,害我沒東西吃Q__Q
敢吃辣的應該會覺得很好吃吧。再重複一次優點,麵條很Q,不是平常吃的那種黃色、鹼水味很重的炒麵喔!



Soy Steak, 6000。素排套餐。
這道菜送上來的瞬間,我還以為我到日本了,怎麼配菜這麼少啊~~?果然還是台灣的簡餐俗又大碗啊。
雖然配菜少的像是要餵鳥,不過要稱讚其中一樣,有看到照片裡右邊最下方、白色的小菜嗎?猜的出來是什麼嗎?那個是義大利麵喔!很神奇吧?XD 煮熟後的義大利麵冷卻後拌vegan奶油白醬,超好吃耶!很驚喜的口感,很像奶油麵包。
吃了幾口重口味的素排,再吃義大利麵,嘴裡的味道馬上就中和下來了,真的很特別!
我也很喜歡素排,味道很不錯!炸的脆脆酥酥的,搭配旁邊的醬(很像素版豬排醬)好讚!
有一點疑問是,菜單上還有一道是Soy Cuttlet(可能是印錯的關係,正確的拼法應該是cutlet,炸素肉排,不過我們的也是炸的啊,不知道區別在哪。)



Jajangmyeon, 5500。炸醬麵。
來韓國怎麼能不吃炸醬麵呢?本來以為會辣,結果完全不會耶!黑黑的醬汁很夠味,鹹味讓人欲罷不能!而且是用有點粗的拉麵喔,真的非常好吃!(陶醉旋轉)



Kimchi Hearty Fried Rice, 5000。泡菜炒飯。
因為會辣,所以我只吃了幾口炒飯而已,味道很不錯喔!泡菜好香,雖然會辣,可是我一直忍不住偷挖來吃。



Fried Dumpling, 4500。炸餃子。
炸餃子是我最喜歡的菜!這真的是只有在韓國才吃得到的味道。平常我們吃的水餃,裡面包的都是脆脆的高麗菜,吃起來很爽口。韓國餃子的味道較濃郁,餡料是調味過的豆泥和蔬菜。這樣的水餃用水煮的一定不好吃,沒有口感,但用炸的超級美味。有點像可樂餅,但味道更豐富了,油炸把美味都鎖在餃子裡!肥到深處無怨尤的一道菜!拿來配飯也好吃吧!



Organic Brown-rice Waffle, 6000。鬆餅。
韓國愛家的鬆餅和台灣的也不太一樣。台灣的比較像是布魯塞爾鬆餅,餅格較大、餅身較厚,外脆內軟,很像記憶裡兒時的雞蛋糕。韓國愛家的鬆餅則是烈日鬆餅,口感較香脆,但不會硬,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比照一般的烈日鬆餅的配方(烈日鬆餅必須在麵糊裡加珍珠糖,吃起來很香甜,但市面上的鬆餅都有蛋奶,所以我也沒不知道真正的味道如何),但也很甜、很香、很好吃!
一旁有vegan冰淇淋和奶油(冰淇淋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還有可口的水果,我們這群愛吃鬼那天總共叫了三份,我都快沒錢回家了!



除了正餐,收銀台旁也有販賣許多食物,除了三明治和漢堡,還有素糕、飲料、塗麵包的醬料等等。當然,我也有買來吃!←這個女人到底是吃了多少……



Frank Sandwich, 3800。三明治。(我比較想叫他熱狗麵包)
來韓國後我都沒吃到麵包,澱粉控一看到櫃台上有漢堡和三明治就忍不住拿了。雖然說麵包放到傍晚時本身已經被醬料沾濕了,但口味還是很棒,又香又軟。素熱狗也很讚,放久了也好吃,如果給我兩個我應該可以都吃掉…。
另外,菜單上有Frank SandwichFresh Sandwich這兩種三明治,不知道差別在哪?XD



冰箱裡的vegan cake,有分藍莓和櫻桃口味。沒有華麗的外表,配料也很簡單,只有vegan奶油和藍莓醬,意外的非常鬆軟好吃!韓國的vegan cake水準蠻高的耶…!



Vegan Fresh Cream, 500。冰淇淋。
沒有吃純素的人,可能無法感受我們到彩紅店時看到冰淇淋的激動。在台灣,要吃到純素的冰淇淋還真是件難事,除了在網路上跟台灣愛家買以外,想吃大概得自己動手做了。沒想到韓國居然有,而且還這麼多種口味可以挑選呢!


秉持著寧可吃太飽,也不要後悔沒吃到的精神,拼了!單球冰淇淋!



冰淇淋也可以買回家喔!有筒裝的,還有雪糕和夾心三明治!看到這裡,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想大喊:為什麼台灣沒有~~?

為了愛家,我願意再去一次韓國啊~~!!(某施:就算沒有愛家,妳也還會再去吧這個敗家女……)

除了彩虹店,我們還有去同樣也在首爾的愛家 峨嵯山店,峨嵯山店和彩虹店不一樣,是像蓮香齋一樣高級的吃到飽餐廳,距離市區稍遠,但CP值高得非常值得跑一趟,有機會去韓國千萬別錯過這兩間愛家。(←所以下一篇旅外食記,就是介紹愛家 峨嵯山店嗎?)



Loving Hut-Rainbow33-10, Changcheon-dong, Seodaemun-gu, Seoul Korea
地鐵新村站,2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左轉,10分鐘以內就會到。
好吃度:★★★★★
電話:02-333-8088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0:00


後記1:只看地圖的話,可能會覺的愛家 彩虹店距離梨大商圈有點遠,但其實不會,因為延路都是店家。我們那天是先去吃午餐再去逛街,有點像從邊緣的尾端逛進去。

後記2:廁所和點餐。
彩虹店的廁所不在店內,需要上廁所的話,必須跟店員借鑰匙,走到隔壁大樓,裡面有個灰門印著Loving hut(貌似)是愛家專屬的廁所。
愛家新村店是半自助式的,點完餐後,店員會給你一台掌上呼叫器,當你的餐點做好了以後,手上的呼叫器會呼叫你去櫃檯領餐。 



(呼~~喜歡這篇的朋友們,有空的話請幫無業主婦點一下部落格最頂上的廣告連結。點一次我會有0.5塊回饋金,謝謝大家!雖然人妻的飛吻已經不值錢了,但還是用啾咪做個結尾吧,啾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超乖~我每次都有幫忙點!!

Unknown 提到...

2015.10.26前往時已不見蹤影,換成別家葷食的店了,殘念啊~好想吃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