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施先生生日聚餐小食記:阿米斯塔,喬治漢堡


這陣子用小食記的方式來紀錄餐廳,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不太習慣?

不是我偷懶不想寫專文啦,是因為覺得自己吃的不夠多,心得和資料累積都還沒有到一定的量,更何況有些餐廳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機會再去第二次呢。那樣寫出來的文章感覺不太成熟,自己看了都覺得有點丟臉,但我又等不及想告訴大家『嘿!這裡有好吃的餐廳!』。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模式很方便啦,讀起來也比較輕鬆。

這次因為施先生生日,一連兩天都在吃大餐,肚子也肥了不少。聚會真是美好又罪惡的社交活動啊……


內壢│阿米斯塔 Amistad Coffee


大約半年前我就有去阿米斯塔吃過,那時才剛開幕沒多久而已。
對他的印象是不好也不壞,雖然我等餐等了很久很久,但餐點味道還不錯,咖啡也很棒,總之是一間還不錯的餐廳,而且阿米斯塔的價味還算蠻親人的!(不過男孩子吃輕食類的大概只有七分飽吧)

這次去,人手不太夠的老問題依然存在,點餐後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會上菜。一群女孩子去的話應該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畢竟聊天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嘛!(以上偏見,我也是很長舌的人啦XD)


香草迷迭香佐時蔬麵 $130
我們去的時後,老闆說只剩下一種義大利麵可以點,而且只有兩份,其他簡餐都賣光了。(登愣) 才晚上七點多耶,嗚嗚嗚……

因為阿米斯塔的料理台位置很小,也許老闆不希望弄得店裡都是油煙吧。也或許是希望能維持店裡食物的品質,不想拿吃粗飽的簡餐濫竽充數,但一連兩次都沒吃到真的很殘念耶!(咬手帕)

回到食物上,時蔬麵味道還不錯,配菜很多,雖不是特別美味,但還也沒什麼缺點啦。個人覺得用天使細麵雖然有營造出爽口的感覺,但吃完會有一點空虛,覺得沒吃飽。這盤是男孩子吃大概只有六分飽的份量。


美式熱狗堡 $100
配菜很新鮮,麵包是軟軟的熱狗麵包,雖然有我最不喜歡的黃芥末,不過素熱狗很好吃,是純素的喔!點輕食類的隨餐都會附上一杯醋飲。


培根潛艇堡 $100
跟剛開幕的時後相比,潛艇堡的外型已有修正過,變的比較好入口。(原來的樣子可以看上方的組合圖)

麵包用的是比較硬的法國麵包,裡面包的是素培根需要多咀嚼,適合口水分泌較多、喜歡咀嚼硬麵包的人。我覺得如果素料可以多一些,味道會更好,不然有點太清淡了。


總匯三明治 $120
這是我在阿米斯塔最喜歡的輕食!麵包是用全麥和白麵包組合而成,素料也是用素培根,和外脆內軟的吐司好搭。醬汁則是百香果醬喔,甜甜鹹鹹的,女孩子應該都會非常喜歡這一道。


水果鬆餅 $120
阿米斯塔的鬆餅貌似平凡,其實非常美味可口!一端上桌便香氣撲鼻,表面烤的微脆,內部依舊鬆軟,而且不是那種咬下去覺得空空的中空鬆餅。四個人一起聚餐的話,千萬不要只點一盤,絕對不夠分的,因為太好吃了。
一旁的水果是有機的,和鬆餅搭在一起吃又是不同的味道。大推薦!


點心類生菜沙拉 $70、薯條 $50、濃湯 $50
點心類同時也是組合套餐理的副菜,想要多吃幾種菜的話,點組合套餐是最划算的。生菜沙拉和濃湯都不是我點的,所以不太清楚味道如何,看朋友的反應應該是還不錯吧。薯條就蠻好吃的,炸得很脆又不會太油。

另外在這裡要說明一下,點心類裡的『精緻素糕』和『提拉米蘇』不是阿米斯塔自己做的喔,是跟認識的同行進貨的,所以不是每次去都有。至於是哪間同行,下篇文會介紹。(或去我的粉絲團找就知道了,就是那個沒有店面、貌不驚人但其實非常好吃的Vegan BakeryXD)


另外也非常推薦阿米斯塔的飲料,調味咖啡好好喝啊~~像我這種只愛喝七逃(台語)咖啡的人就非常喜歡,口味幾乎都是女孩子所青睞的,有玫瑰、抹茶、榛果、杏仁…等等。


看那美麗的分層和奶泡,一般素食店很難找到全素又這麼精緻的咖啡呢。為什麼說是純素的呢?因為他的奶泡不是用牛奶去打的,奶精也是用豆奶喔。重點是一杯不用一百塊呢,比星巴克好喝多囉。

對上班族來說,阿米斯塔真的不是一間很方便的店,因為太晚去的話很多餐點就賣光了(是的,不只簡餐,連點心和輕食都會賣光)。但一般上班族怎麼可能六點多抵達非鬧區的餐廳嘛!我兩次去,鹹食都只剩下一、兩份,而且點五份餐點就有兩份賣光,大老遠餓著肚子去結果卻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選擇真的讓人有點失望呢。()

所以說,它其實是一間適合女生們來吃下午茶的餐廳吧?

呼,結果還是寫了好多。有機會再去一次我就寫成專文吧(如果有重複介紹的菜會不會讓人看得很無趣?) 真希望他們生意可以變得夠好,好到可以多請一個人多煮一些飯!換大間一點的店面!XD (老闆:是要累死我們啊?)


台北│喬治漢堡外送錢櫃
像我們一樣吃素的朋友,去KTV唱歌時應該都會有個小困擾──就是沒什麼東西可以吃,又不想單點貴歪了的餐點。

這次託施先生和一群好朋友們的福,讓我有機會可以跟喬治訂外送漢堡到KTV。大夥們不用一早想破頭找店家採買食物,只要前幾天跟喬治下訂單,等約定的時間到了,就有熱騰騰的漢堡可以吃囉,還不用運費呢!


說到喬治漢堡,我一直對它充滿了好奇心。第一專做素食漢堡的店家不多,第二他的營業模式居然是在全台不同的夜市巡迴,每天靠著FB公布今天在哪裡出沒,哇、也太Free style了吧!

看著越來越多人在夜市打卡的漢堡照,我想買來試試看的念頭也越來越強烈。無奈喬治這陣子擺攤的夜市都離我家好遠,加上強強滾、幾乎每賣必售完的人氣,我一直在盤算著如何才能輕鬆、不用人擠人吃到這覬覦許久的美食。

跟我一樣貪圖方便的素食朋友,來!讓我們靠團購的力量實現願望吧!(對不起是很渺小的願望…)


這是我第一次叫外送到KTV,老闆當天很準時就到了喔!我們21個大漢堡被裝在箱子裡,幾乎都沒有壓到,每一個都是熱呼呼的,我還以為是現做的呢!
(後來有跟老闆確認過,他是先做好再送出來的。所以是我運氣比較好嗎?每個漢堡都很完整,溫度剛好呢!)


純素堡『黃金朱排』($50) 裡很豪邁地包著兩片素排,表面煎得脆脆的,麵包也有加熱過,打開後就不要顧忌形象,大口吞咬吧!配料是美乃滋、番茄醬及生菜葉,雖然挺簡單的,但真的好好吃啊!當天每個朋友吃了都說讚,直呼過癮。

而且漢堡很大一顆喔,女生吃一個就飽了 (我們當天還有帶素糕和甜甜圈去,大家都吃超飽)。我還多訂了一個隔天當午餐,味道依舊很棒。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是純素的漢堡只有一種口味可以選擇,而且配料只有兩塊排和青菜,是稍嫌少了一點。
後來有機會到現場購買時有看到製作過程,只見老闆一個人非常忙碌,又要煎排、又要擺麵包、還要塗醬、還要收錢,有分出純素的漢堡已經是很佛心來的了。比起奶素的黃金朱排,純素的便宜10塊錢呦。

深深佩服喬治的決心和毅力,巡迴各大夜市並不是一項簡單的工作。他這樣的方式,不但讓台灣各地的素友都有機會吃到美味的漢堡,也讓平常吃葷的朋友在逛夜市時多了一份選擇。畢竟,素的漢堡耶!大家都會想買來吃吃吧~~?

最後提醒一下,喬治一定要訂超過20個以上的漢堡才會外送喔,而且只限大台北和桃園地區。訂購方式很簡單,只要到喬治漢堡的FB粉絲團留訊息,或打電話給老闆就好囉!

(讓我們期待有心人士加盟喬治漢堡吧,以後喬治一號和二號可以一起南北夜市走透透,或是開個固定店面這樣哈哈XD)(←以上妄想中)


本次吃吃食記就在這裡結尾,祝大家周末愉快。

後記:其實去KTV唱歌的那一天晚上,我們還有跟另外一群朋友跑到蘇菲花園吃飯,但因為我去了蘇菲不下15次吧,眼看資料蒐集的差不多了,打算找個時間來寫專文,所以就先不放在這囉。另外,如果你喜歡或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塊的收入,謝謝大家!^__^


《餐廳資訊》
阿米斯塔粉絲團:菜單可以到相簿瀏覽喔!
好吃度:★★★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莊敬路82989
營業時間:除周三11:00 - 18:30,其他時間皆為11:0020:00
公休日:星期天

喬治漢堡粉絲團:擺攤地點和時間都會公布在上面,須密切注意。XD
好吃度:★★★★


之前有在我部落格留言的朋友,真的很抱歉,我最近才發現原來GOOGLE會自動排除它們認為是垃圾訊息的留言,導致許多人的留言都消失了。我已經從後台救了很多留言回來,不過時間太久遠的好像就……現在我會每天巡視後台的留言管理,不用擔心會被檔掉喔!歡迎留言找我聊天喔~~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