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台北吃素:高貴不貴、優雅又美味的純素下午茶,蘇菲花園Sophie's Garden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去年下半開始,我開始對純素的下午茶很有興趣!也可能跟我熱愛輕食有很大的關係,我真的非常喜歡鹹鹹甜甜的澱粉類食物啊~~

可惜台北專做純素的下午茶餐廳不多,兩隻手大概就數完了。近年來很夯的蘇菲花園除了不斷在餐點上推陳出新,去年也正式開始供應下午茶囉(採預約制)!這是我第一次到蘇菲花園吃下午茶,心裡期待得很呢!

蘇菲花園的餐點價位向來走中高路線,但下午茶卻讓我跌破眼鏡,平均價位兩百?!而且含單點飲料喔,這也太划算了吧!一口氣就點了三份來吃。(下午茶的菜單照片過幾天補上。)


先上來的餐點是鹹食,熱壓三明治擺盤很簡單,切成三角形的吐司兩份,和一杯沙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內餡很多的關係,感覺這個熱壓三明治好像沒有很久耶。原本還很擔心麵包該不會已經冷掉了吧,沒有心理準備便咬了一口,哇!好燙!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內餡夾新鮮九層塔和鮮菇的三明治呢,再加上素培根和Vegan cheese及其他調味料,味道很豐富喔!
我們一邊喊燙一邊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麵包和內餡一起咬進嘴巴裡咀嚼很讓人滿足呢,吃的同時還有一股淡淡的九層塔香在嘴哩縈繞著,女孩子單吃完這份會很有飽足感喔!

一句話做結論:這個熱壓三明治真好吃呢!很推薦給肚子有點餓又不是太餓的素友們。若是麵包可以選擇,把土司換成拖鞋麵包也會別有一番風味吧。


附餐的花園奶茶,得到我和我妹極高的評價!

一般全素的奶茶,都是用大豆奶精粉或是豆漿、豆奶取代牛奶,雖說沒有一定要用哪一種才比較好的道理,但配合的茶就很重要了。蘇菲的花園奶茶又香又濃,茶香夠又不搶鋒頭(不知道用哪一種茶葉呢,真的好喝),和豆奶搭配得極好啊!就算拿給喝習慣奶茶的朋友喝,也喝不出來這是Vegan的吧。


蘇菲花園的招牌鬆餅,也是下午茶的必點菜色之一。
鬆餅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我最推薦奶油冰淇淋這個口味!鬆餅可以搭配奶油冰淇淋,也可以配水果,甚至配盤子上的巧克力醬,三種吃法都很享受。


美味的主角,當然是烤得鬆脆的鬆餅,表面灑有些許不甜的白色粉末,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鬆餅本身還蠻厚實的,份量挺大。質地很香軟,不會讓人咬到嘴巴酸。雖然我們當天去的時候等了很久才上菜,導致鬆餅送上來時表面有點冷掉。但還是不減其美味,裡面也沒有變硬,一樣很好吃。


我最喜歡的奶油冰淇淋,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他不像一般的冰淇淋那樣快融化,也不會有純奶油那般容易膩的口感。融合了冰淇淋和奶油,香香甜甜的,是一種溫柔的味道,單吃就覺得好幸福。


附餐的飲料是堅果抹茶飲品,抹茶很香,質地較稠,適合喜歡養生路線的素友。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花園奶茶配下午茶啦。


當日素糕有店家自製的熔岩巧克力,我一聽到介紹便毫不考慮的點了。上桌時除了有份量很大方的巧克力素糕,還有水果和餅乾。

巧克力糕烤得很濕潤,味道還不錯,單吃很美味。但我個人不是非常喜歡藍莓醬和巧克力醬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蘇菲的熔岩巧克力,是把巧克力磚融解後淋在巧克力糕上頭,再以水果和巧克力奶油點綴。

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錯誤,我一直以為熔岩巧克力是巧克力蛋糕裡包著溶化的巧克力液體耶。當你用湯匙輕輕挖開後,中間的熱巧克力便會流出來,濕潤的巧克力糕配上流動的熱巧克力,正是最享受的吃法啊。但是,我從頭到尾,完全沒吃到爆漿的熱巧克力呢。

不管怎麼說,他就是淋有巧克力醬的巧克力素糕,雖然味道不錯,但熔岩這名字卻讓人有了誤會的想像。而且因為使用的是巧克力磚,上頭的巧克力醬很快便凝固了,巧克力糕本身也不夠熱,讓人覺得有點可惜。


附餐的飲料是冰咖啡,冰咖啡也是蘇菲花園很經典的飲料,也是施先生的最愛。我們只要來這裡吃飯,餐後飲品幾乎都點冰咖啡。

一般餐廳的冰咖啡都又淡又甜,像螞蟻在喝糖水那樣。但蘇菲花園的冰咖啡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現場磨咖啡豆,再用虹吸式咖啡壺沖出熱咖啡,再用手搖杯將冰塊和熱咖啡放在一起搖,使之冷卻,需要花很多時間製作。而且用的咖啡豆也很講究,沖出來的咖啡口感微酸,香味濃郁。


我和我妹一致認為當天最佳飲品為『花園奶茶』,冰咖啡因為喝很多次了,這次就暫居第二吧!鬆餅和熱壓三明治因為都太美味,比不出來,所以並列好吃餐點第一名。XD

別看照片裡的份量少少,當天我們三個大人吃得肚子好撐!在這之後過了一小時,我和施先生的晚餐也只吃得下10顆水餃。(兩個人吃10顆喔!)  當天晚上還跑去看電影看到11點半,都不覺得餓呢。(不過我們有吃午餐啦!如果專程餓著肚子去吃可別來跟我抱怨沒吃飽啊~)

後記:
那天不知道是不是人手的問題,我們的餐點上得有點慢。下午時段似乎是員工的休息時間?記得去吃下午茶前要先打電話預約喔,下午茶是採預約制!突然跑去沒東西吃喔XD


好吃度:★★★★ 
電話:02-2718837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1:30 - 15:0017:00 - 21:30
定休日:不定期公休,依粉絲團公告為主。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喔!
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塊的收入,不想給我賺也沒關係,留個言或是到粉絲團找我聊天都是給我的鼓勵喔!謝謝大家~~

1 則留言:

Vegan狂熱! 提到...

To nazia shah:謝謝您!I'll keep it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