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有馬玩具博物館+大阪覓食


1117 星期四,晴,微涼

首圖是當日的早餐,前一天在便利商店買的純素御飯糰。先生怕飯糰在室溫下放一整晚會壞掉,所以昨日一到旅館就把飯糰冰到冰箱裡了。事實證明是不用的,冰過後的飯糰米都變硬啦。(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11月,晚上氣溫很低,夏天我就不保證了。)

我們在陽台吃早餐,窗外看出去的山景好美,只可惜楓葉還沒全紅。山裡的空氣很好,整個人都神清氣爽起來,也許跟前一晚睡的又香又沉也有關係。

早晨的有馬氣溫很低,我一直賴在棉被裡,就算很想尿尿也還是不想動(←這女人有病啊!),最後是施先生開了暖氣,才把我從被子裡拖出來。話說日本真的好乾燥啊,日夜溫差又大,就算有加濕器也沒用,所以我們睡前都只將暖氣定時一小時,若是整晚都開著暖氣,早上起來便口渴得要命。

講到這裡有個疑惑,在日本旅館裡若想喝水的話,是不是直接拿水壺去廁所裝就好了?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都有煮滾後才喝啦,但還是覺得怪怪的。唉、這真的是一個很瞎的問題,畢竟我都已經回來了,也喝了九天的自來水了……^^|||

回到正題,今日在有馬的行程是參觀有馬玩具博物館,然後再搭車到大阪,進入我們旅程的第三階段。


博物館共有五層,每一層都是不同性質的玩具。這是我最喜歡的展品之一──好精緻的袖珍城市呀。


袖珍城市裡的每個角落都有個故事,有人物和場景,做得栩栩如生。(還有在舉辦喪禮的角落,小孩子互相追逐玩樂的場景,戀人們在街道上約會的樣子……等等。不好意思我照片都拍糊啦,有機會去這裡參觀的朋友再好好觀察,很有趣喔!)


神戶的鐵人28號也在這!


有一層樓的玩具都是比較北歐風的,那時候的日本好像正在崇洋的時代,進口的玩具也都是這樣。


諾亞方舟,這真的很酷!如果我是小孩子,收到這樣的大禮物一定樂翻了。


燭台也裝飾了北歐風格的玩偶進去,很適合擺在小孩子的房間裡。


另外也有具功能性的玩具,看得出來左邊那個玩具是用來做甚麼的嗎?


猜不到吧,這是薰香器喔!現場的博物館館員除了會解說以外,也會當場示範。將三角型的香錐點燃後放到玩具裡,人偶拿著的煙斗就會冒出香香的煙喔,超級可愛啊!!(香錐和玩具都有在紀念品區販售,價錢不便宜就是了啦。)


看錄影檔更清楚我在說什麼。(對不起影片裡的我一直笑XD)



也有絨毛玩具,好想把刺蝟和羊帶回家喔~~!!



有一層都是日本式的機械玩具,可以用手操控的。(恩、看久了其實有點恐怖…)

同樣是機械玩具,另一種半自動的就很有趣啦!是國外的玩具設計師做的,現場只要用手按按鈕,或轉動齒輪,玩具就會動,而且每個都有故事。因為沒辦法一一敘述,就請大家看影片檔吧~~真的很有趣喔!!

令人讚嘆的機關設計!

有一整層都是這些半自動玩具,每個都可以按,超好玩的啦!

也有這種很大台的,工匠的技術真讓人佩服。

細細逛完整間有馬玩具博物館,大概要花兩小時。裡面的紀念品區也很值得一逛,展場裡的某些玩具都有在那裡販售。因為單價有點高,所以我們沒買什麼。之後便回旅館拿行李,往有馬車站出發。



最後再看一眼老街,老房子靜靜的,每年每日,送走了多少客人,又包容了多少遊客。這一別,不知何年還能機會再回來泡在紅橙橙的泉水裡。再見了,有馬。


準備搭火車到大阪囉!真是好捨不得離開這裡呀。

我們一路很順暢的到了大阪,抵達時已經中午了。因為肚子很餓,當下決定拖著行李、先去吃飯啦!(詳情請看Green Earth食記)


找到餐廳真的很開心啊,吃素的人才懂哈哈。

 
Green Earth在久寶寺町區的,這裡是安靜的住宅區,坐落了幾間貌似很文雅的小店,街道的顏色看起來很舒服。

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兩個人拖著行李,只能先到飯店Check in。我們在大阪也是住商業旅館,BlueWave Inn Yotsubashiiブルーウェーブイン 四ツ橋這間。小小一間但什麼都有,最開心的是房間有可以上網的筆記型電腦耶~~很經濟實惠!


施先生到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各個開關和家電是不是都正常。確定都沒問題後,他便躺在床上休息,這一休息,天就黑了,我整個下午都待在飯店裡上網。

 
晚餐預定到離心齋橋不遠的レコッコレ今晚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隨意的邊走邊逛,我們還在路上買了好吃的醬油烤團子。(晚餐詳情請看レコッコレ食記)

當天晚上我們依舊迷路了,還好整條街燈火通明,比較沒那麼讓人害怕。還好,晚餐很美味,老闆娘很可愛,店的氣氛很溫馨,讓我們有個美好的夜晚。今日,是優閒隨性的,明日,嘿嘿,就要來灑錢敗家啦~~

延伸閱讀:
第一次日本自助,神戶大迷走
還我漂漂泉!有馬溫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喔!謝謝~~
(雖然說,這篇遊記遲了快兩年,不過我還是很認真在寫的!XDDD)
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塊的廣告收益,當數目到達一定以後我會捐給慈善機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