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2013年1, 2月手帳記錄和生活雜記


一二月的生活,簡單說就是『混的很爽』。XDD

雖然我一直有把工作放在心上,但每天早上,我就是想先畫畫、想先寫部落格、想先研究新菜,再加上各種必須外出的行程……不知不覺,一天就這樣過了、不知不覺,兩個月就這樣過了。一直到228那天,我才被我的工作進度嚇得睡不著!!出來混,終歸是要還的……


1/1~1/6號的泰國日記,還沒想到要如何簡而概之地寫在一面裡,一直空白著。(我另外有一本旅遊日記:P)

第一次使用Dimanche 迪夢奇的半年誌,對這樣的版面還不是很適應,但也證明了我果然是個沒辦法每天都使用同一種格式的人。有時候連續好幾天都沒做甚麼事情──比如說都在看甄嬛傳,就如同1/7~9這三天的記錄一樣──我就會直接寫成三日一頁的格式。大肆揮霍地貼紙膠帶很開心~


從去年12月就一直看甄環,終於在11號這天看完了!!本想著可以心無旁騖的認真工作了,殊不知這甄嬛毒太恐怖,就算追完戲了,網路上還有一堆影評、演員採訪、花絮記錄可以看呀~~(被打)

13, 14號這兩天,吃了遲來的湯圓,整理了很多照片,也開始動筆寫泰國素食食記了。因為很懶得寫太多字,便把兩天的日記都塞在一頁裡。


1/15,很想試著做出紙膠帶拼貼的感覺,但結果有點失敗…orz
寫了一些生活感想,期許自己做個不輕易羨慕別人的人!知足和珍惜,自己才會更強大。
1/16,完全亂貼,大概跟心情亂糟糟有關係。


1/17,一整天都在外面。早上和業主Meeting、下午去吃下午茶、晚上又去京站看『哈比人』,超開心的一天。
說到哈比人,我原本以為是很輕鬆可愛的電影,沒想到又是龐大的史詩三部曲,畫面很精彩,有些地方很恐怖,嚇死我了。


當天在蘇菲花園的下午茶食記寫好了,有興趣的請點連結
第一次吃下午茶,總覺得好像有點上癮了,輕鬆的氣氛,和姊妹掏八卦聊天的偷閒,感覺真的很棒呢,感覺自己好像貴婦喔~~!XDD


1/18~23這六天很明顯是後來才補上的日記~~(因為沒時間一頁一頁寫,只好全部塞再一起) 我好喜歡細版的撞色紙膠帶喔,可是真的很難貼的漂亮,不小心又把版面弄得亂糟糟。


23號那天的晚餐圖。第一次挑戰造型便當,深感佩服日本主婦們的巧手,因為我覺得好難啊!原本是想做一隻可愛的小熊,但海苔比我想像中的難剪多了,怎麼剪都剪不圓,眼睛只好變成直線了。

一旁的醬料是Vegan 波隆那素肉醬,找機會再嘗試看看,味道可以再更好。


1/24 手帳風格又變了,也嘗試著用正確的握筆姿勢寫字,結果寫出來的字好醜……|||


網路上看到的圖,真的很難呢!!但確實用這樣的姿勢寫字比較不會手痠。


1/25 和家人去大安殿吃飯,照片是當天最滿意的三道菜。
換了店長後菜色風格也稍稍不同,很大膽地給了一些建議,真心希望大安殿可以經營成功啊!雖然這兩年來一直都還有進步空間,但是我很喜歡的一間餐廳呢。


1/26,回基隆幫忙奶奶打掃家裡,廢話很多所以直接橫跨兩頁寫,乏善可陳的版面,持續練習中。


當天中午吃這間──基隆的心味覺。店面蠻可愛的,不過餐點大部分是奶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人不太舒服的關係,覺得沒有很好吃。


1/27 表姊結婚,到台北吃喜宴。很意外ATT彩蝶館的婚宴素食品質,沒想到很好吃呢,料理不錯!


1/28 嘗試做了新菜,但料理的很失敗所以完全沒有拍照留念orz 另外也再試著挑戰豆腐提拉米蘇,結果沒有想像中好,用畫的把配方記錄下來。


1/29 整整半個月都在追『妙廚老爹』這套漫畫,驚訝的發現原來他是日本前五大最長壽漫畫之一,目前仍在連載中,也是少數真的可以煮出來的料理漫畫XD 

1/30 和好姐妹一起吃晚餐,很丟臉的獻上我做的提拉米蘇當做生日禮物,沒想到從容器裡倒出來時卻垮掉了,變得很像土石流……


土石流提拉米蘇實體照。


1/31 話不多的日記,和當月檢討。二月份要認真一點啊!


2/1 為了擺脫上個月懶洋洋的自己,做了很多事情,晚上還挑戰自製PIZZA!第一次用手揉麵糰,非常有成就感。右頁是配方,試著學妙廚老爹畫出食譜。


手作PIZZA:雖然我很醜,但是我很好吃。XD


2/2 和好朋友到小心上癮聚餐。右圖是使用玉米鬚夾的心得,這真是個好棒的發明啊!!像我這種髮量少又有自然捲的女生,頭髮很容易塌塌的,看起來臉很大,但只要出門前有夾一下髮根,不用抹什麼造型液,髮型就可以維持一整天~~


小心上癮的麻辣鍋很有名,但我根本不吃辣,所以沒有心得XD
店裡純素的配料很多,菜也蠻新鮮的,還不錯。只是價錢訂太高,CP值有點低。桌子好小,又只有一個鍋子而已,6個人去吃很擁擠。是一間偶爾想吃才會去吃的店。


2/3 被天氣預報騙了,害我穿好少出門,像個呆子一樣一直發抖。
2/4號,開始倒數過年。


3號的晚上做了高麗菜捲,這次做得超成功,調味也很恰當,好吃得停不下來。牆上掛的是新畫,讓餐桌的氣氛小小改變了些。


2/52/6 持續過年倒數,白天的時間幾乎都拿來打掃了。
因為上次做PIZZA有成功,忍不住手癢(應該是打掃太無聊了)5號的晚上又挑戰了印度家常點心SAMOSA


SAMOSA,三角形好難捏~~不過自己做的麵皮,味道真的和外面不一樣耶!麵粉香很濃郁,這就是沒有防腐劑的味道?


2/7 公公生日,晚上到布拉德施慶生。


當天還出動了我的賣萌短假髮,討公公歡心~~


2/8 除夕前一天,老公請假待在家,被我抓來打掃,一整天的實境如圖。(這人打掃到一半就開始摸東摸西的!!!)


當天早餐有特別做豐盛一點,純素咖裡餡餅和蘑菇cheese煎餅,給老公一點打掃的動力。


2/9 除夕
我覺得結婚對女生最大的差別就是過年啦,以前可以睡到自然醒,現在一大早就要回基隆婆家了。雖然也沒什麼事情要做,但就是得一整天待在那邊陪長輩聊天、吃飯、看電視、吃點心,總之不停的吃就對了!XD
我公婆真的對我很好,我都這麼大一個人了,她們還是包紅包給我,讓我討個吉利。(害羞)

2/10 今年初一比較特別,不是待在家裡,而是和家人一起到苗栗去了。


2/11 初二,回娘家。
施先生是個很喜歡設計小機關的人,當天在我們準備出門之前,他用了很奇怪的方式給我紅包。


用寫的太長了,畫成漫畫示意。
畫的有點糟,有可能很多人都看不懂。總之就是在我慌張準備出門之際,他先偷偷的在我手機上繞了很細的銅線,但我完全沒注意到,還以為是什麼髒東西,拿了手機、把線扯開就走了。默默看著這一切的施先生很無言的說『你沒注意到上面有條線嗎?』,我才發現那條線是線索。經過了一小段抽絲剝繭的時間,原來銅線的另一端綁著要給我的紅包!!←一定要搞得這麼複雜嗎?!


呵呵,好開心啊~~XDDD


不好意思,有點閃。(臉紅)
我老公真的對我很好,很多事情都是只要老婆開心就好,生活中不求什麼特別的。


2/12 到媽媽家吃午餐,下午帶她去大溪走走,吃了很好吃的陳師兄素肉圓。(但有人說這家的內餡有用牛奶泡過?!(拖了好久一直忘記打電話向店家求證…)

2/13 和好朋友們一起到台中踏青!也吃了心心念念好久的歐透PIZZA(食物照很多的食記連結) 過了非常開心的一天!


我和我的好朋友們都是純素食者喔!:D


2/14 不小心寫到右頁去了,老夫老妻的情人節沒什麼特別,兩個人宅在家哪都不想去。我烤了一個說不上好吃的巧克力派當做慶祝←還好施先生不太重吃…orz


第一次做派皮,胡亂做的結果就是形狀很不均勻。(後來才發現原來派皮不能揉,難怪咬起來這麼硬…)


2/15~17 春節假期的最後幾天,我和施先生兩個人像灘爛泥一樣黏在家裡。


15號晚上有和高中好朋友一起吃飯,去了雲居軒。雲居軒是我以前還有喝牛奶時很喜歡的一間餐廳,Vegan後就沒有再去過了。那天去了以後發現,其實純素能吃的餐點也還蠻多的,味道還不錯,以後和朋友聚會時可以再來這間。


2/18~2/19 偷懶的三日一面又出現了XD 這幾天都在處理生活的瑣事,粉絲團因為有素食家族轉貼的關係,人氣變高了呢。

2/21 碩碩的生日,我又想” ㄍㄟ ㄠˊ ”(台語)做料理,這次挑戰了純素旦糕~~!參考了純素天堂部落格上的食譜。


原本是想寫個『碩』字的,加了笑臉以後,變的很像『頭』字。()


2/22 碩碩的生日趴是晚上,白天就先跑去和閨密約會了。當天的打扮完全是『愛水不怕流鼻水』。


2/23~27 打混的三天,連帶著手帳也跟著混混的寫。

2/28 的手帳還沒寫,當天去了很多地方,參加大學老師的教堂婚禮、又跑去華山輕生活市集玩,想貼照片。但自從換了IPHONE後我的POGO就只有施先生晚上回家時才能用……(他的手機是SONY)


頂著高高的額頭去祝福老師,施先生也和我一起去了!:D
第一次參加教堂婚禮,原來新人要在台前站好久聽牧師講道,之後才能說”I DO”,環顧了一下全場,不是教徒的人都一直在玩手機,超不專心的啦!XDD


以上,不是吃就是玩的主婦日記結束。
其實去年的生活文會突然腰斬完全是個人因素,因為我是個有強迫症的人~~!!不小心上個月漏掉了沒寫,接下來就提不起勁了,總覺得不完整,像少了哪一塊一樣…。Orz
希望今年也能努力記錄生活!:)

3 則留言:

Kyle Hsia 提到...

最後一張好美:)

Vegan狂熱! 提到...

謝謝>////<

Kyle Hsia 提到...

馬上訂閱美女姐姐部落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