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我也要寫旅遊日記-四天三夜的和歌山之旅


第一次帶手帳出國旅行,出發前幾天都幻想自己坐在飯店小桌子上塗塗寫寫的景象,感覺就是個文青少女兒。但真相是旅行時每天都走太多路,在加上睡前都跑去泡湯,回到飯店便一陣睡意襲來,根本無法動筆。

除了第一天晚上有勉強寫了一點,其它的內容(好吧、是幾乎所有的內容)都是回台灣才補上的…XDDD


這頁是出發前一天畫下的,為了要穿什麼衣服,光著屁股坐在床邊煩惱兩個多小時……只有貓咪毛衣是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好了,是為了貴志站的貓咪站長小玉而穿的喲!


第一天沒特別去哪,在心齋橋走跳一下午後便出發去和歌山了。日記貼了票根和新買的動物貼紙(日本貼紙包真是太可愛了),一開始不知道票根其實可以跟站務員要求留下做紀念,很幸運的在電車上撿到一張票,除了日期以外其他內容都跟我買的一樣,就留下自肥了~XD


出發時台灣是雨天,到了日本雖然很幸運沒下雨,但天氣冷到不行啊!氣溫只有六度~~我還傻傻的把毛帽留在行李箱裡就寄置物櫃了,也沒帶手套,結果走在路上時一直抖。

我沒有紙膠帶中毒症,這天只有意思意思買個兩捲而已,看喜歡的就挑,不是很在乎台灣是不是也買得到。買了一捲MT新款只要136元日幣,覺得超便宜,當晚就在手帳裡寫下博客來賺很大的感想。(後來回台灣發現其實還好,因為我不知道MT新款價錢比較低←笨蛋)


在心齋橋的下午,我們還去吃了一間以生食料理為主的純素餐廳GreenSmoothBar”(←點連結可看食記),味道非常令人驚艷!
雖然畫的不好,但我還是很喜歡畫人像。圖裡是看似木訥的廚師和親切可人的老闆娘。


記帳也是日記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喜歡放在當天的結尾。一旁裝飾的貼紙是在心齋橋的書店買的,我超級喜歡,印刷非常精緻!!


差點忘了,因為我妹第一天做了太多讓我神經逼近斷裂的蠢事,為了討好姊姊,她當天晚上便寫了看起來沒有任何悔意的悔過書向我認錯。(家醜不外揚所以馬賽克掉)
右頁是第二天的日記,那天早上去和歌山城觀光(連結為遊記),在最上頭貼了票根做紀念。


和歌山城裡有許多小動物,怕自己畫的不好(好啦其實是很懶)便用動物貼紙代替了。


這天也很幸運的吃到下午茶,和歌山城內有個紅松庵,裡面供應日式抹茶和和果子,一人450日元,餐點都是一樣的。(和果子是手工做的,每天都不太一樣的樣子)


我有把當天吃的和果子畫下來,外觀很可愛,是桃子的樣子,粉嫩粉嫩的有點像小屁屁,哈哈!
老闆娘其實人很親切,看我是外國人,便很努力地用非常不流利的英文教我怎麼喝抹茶,一邊講解一邊比手畫腳,講完後便不好意思的躲到店後面去了,似乎是個害羞的人。


下午到紀山井寺觀光,這裡是很著名的賞櫻景點,連票根都印著櫻花盛開的樣子,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還沒到開花的時節,只有稀稀疏疏的梅花。


當天晚餐去了一間口味很棒的餐廳,老闆兼廚師是常常出現在蔬食雜誌上的料理師,廚藝一流,人很親切!看我們兩個從台灣來的小女生在查要去哪裡搭公車回火車站,便主動說要載我們回去。(事後我想了很久,我們是不是戒心太低了呀?雖然如果對方是男性我會拒絕他的好意,但人不可貌相嘛…)


我們飯店的對面剛好有一間溫泉,設備很好,一個人才一千日圓!!我把收據和午餐老闆的名片貼在一起。


第三天是鐵路貴志線之旅,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去看很有名的貓站長小玉(TAMA)


因為在出發前看了很多人的遊記,也被小玉可愛的圖像洗腦,所以非常期待。現場看了以後覺的根本就是一隻長的很兇而且懶的理人的跩貓呀呀呀~~(但還是正中貓奴的心)


來這裡,免不了把小玉紙膠帶買下,印的蠻好的,可惜循環有點短。


因為前一天中午在精進café午餐時和老闆娘相談甚歡,答應了今晚再過去,沒想到她居然煮了滿滿一桌的合菜!雖然很好吃,但我其實很想吃日本料理啊……XD|||


老闆娘真的很熱情,前一天還為我們寫了一張給烏龍麵店的素食需求清單,又送我們一小瓶純素醬油,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去烏龍麵店體驗吃烏龍麵的感覺。她的字跡很秀麗,貼在手帳上好美,也讓這段旅程的句點充滿濃濃的人情味。


第一次寫完一段旅行的日記,覺得跟平常用手帳寫日記的感覺很不一樣。記錄旅程很有趣,雖然要花很多時間,但是一邊寫一邊回憶各種開心的事情,就覺得生命好精采呀!

不過經過這次的經驗,我認為我比較適合帶本又輕又薄的便條小本子出門耶,最好是薄薄可以放在口袋裡的那種,必要時用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鬼畫符字體快速筆記,其他細節等回家後在一邊看相片、一邊慢慢的寫手帳比較自在~(但這樣好像有點失去旅遊日記的意義?)


布魯桑的純素世界粉絲團,快來加入~!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有空的話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呦,廣告收益所得我會全數捐給素食慈善單位,先在這裡謝謝大家喔~~: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