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和歌山素食:好想再吃一次,美味度滿分的精進cafeふぉい


精進cafeふぉい和歌山市中心唯一的一間素食餐廳,離JR和歌山站徒步約15分鐘(1)。和歌山市蠻大的,面積約是台北市的八成左右,聽素食店老闆說這裡總共有四間素食店,但我在網路上有確切找到的只有三間。

雖然市中心只有一間素食店,但這間餐廳就算去兩次也吃不膩喔!因為菜色挺多樣化的,而且價錢親人,是一間CP值超高的美味素食餐廳!

(1:和歌山市有JR和南海電車可以抵達,兩個車站以和歌山城為中心點,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不一樣喔!)


精進cafeふぉい位在和歌山市的新通三丁目,從上圖裡的商店街牌坊轉進巷子,走一下就會到了。


餐廳的外觀很醒目,圓圓的好可愛!門口有個蠻大的停車場,如果開車在關西旅遊,這裡會是個很好的用餐地點。(像我一樣徒步旅行的朋友,可以搭公車到新通三丁目)



招牌也很可愛,LOGO有特別設計過的樣子。雖然來關西旅遊不過第二次,但我幾乎沒看過這麼大間的素食店耶!


門口有個小黑板,上面是今日的商業午餐和下午茶餐點價位。


在門口拍了一張店內全景,圓圓的餐廳中間有張圓圓的桌子,一旁有幾張四人和兩人座的座位,空間很寬敞,好喜歡這樣的設計喔!


窗邊的四人座感覺很舒服,光線很好。


餐廳的一隅販售著各式素食食品,有乾貨也有調味料,還有純素的布丁粉和美奶滋,看的我好興奮呀,不停地在展示架前轉來轉去~~一個不留神,手上就多了好多待結帳的商品……(這趟旅程沒買什麼,就是食物買很多)

 
有沒有注意到照片裡有些東西很眼熟?居然有茶、新竹米粉、辣椒醬和台灣仙草耶!!我猜老闆或老闆的家人可能是台灣人,後來看了餐廳的MENU,心裡更是這樣覺得。


來看看MENU,封底很清楚的寫著:全店素食、無肉、魚類等動物性成分,不使用五辛,菜單裡也會標示是否有使用奶蛋。好令人安心呀!


餐點的價格相當經濟實惠,尤其是商業午餐,菜色看起來很豐富呢!我和妹妹各點了一份商業午餐和咖哩飯,都有附餐後飲品。
(有沒有注意到菜單裡的『藥膳鍋』?這、這根本台灣菜嘛!)


點心類,居然有『雪花冰』耶,這也是台灣夜市最紅的冰品之一呀!
雪花冰底下是自製素糕,有含牛奶,價格還蠻便宜的(以日本物價來說)。第三排是人參素糕,這款vegan無奶蛋。


我的商業午餐,看起來就是很豪華呀!有五種菜和兩種不同種類的飯,食器用的是木格子,真的好可愛。


四種小菜:牛蒡、馬鈴薯沙拉、乾絲、青菜,看起來只有一咪咪,但其實份量很夠,配飯剛剛好!而且味道很棒,多數日本素食店的配菜都太鹹、而且又冰又冷,但精進cafeふぉい我覺得真的很合台灣人的口味耶,有點像台灣味道的精緻日式家常菜,好好吃!


主菜-鶏肉風大豆竜田揚げ,是有點像素炸雞塊的菜。


這道菜是用小麥蛋白做的,就是平常乾乾硬硬的、需要泡水才能料裡的那種,不是有調味過的素料(←這樣講大家懂嗎?) 

我平常不是很喜歡這種素肉塊做的料理,因為豆子的味道太重,咬起來又會一層層的。但老闆娘很厲害,手藝超棒,不但去掉了素肉塊的豆味,還增加了醬汁和油炸的味道,又香又下飯,真的超好吃!


我妹點的咖哩飯,好大一盤呀!
咖哩是我喜歡的味道,甜甜香香的,而且有很多小小的蔬菜煮爛在裡面,感覺很營養,幸福呀~!


飯的上面有蔬菜天婦羅,這個超級好吃!微微炸過的蔬菜,還保留著甜味,直接來上一盤我也可以通通吃光光!另外,飯的份量也很多喔,中等食量的男生吃也會飽。


還有附一盤生菜沙拉,很新鮮美味,配著咖哩吃也很搭。


附餐的紅茶,杯子好像是特別訂做的,上面的圖案是店裡的LOGO喔!湯匙也好可愛呀,完全打中餐具狂的心!
忘了說,紅茶的味道很棒,很甘甜好喝。


我妹的飲品是黑咖啡,一旁的是粗砂糖,味道也很不錯,順口回甘。


身為一個精緻澱粉控的我,自然是不會放過能吃到Vegan素糕的機會,將店裡唯一無奶蛋的素糕-人參素糕也點來吃了。

人參素糕聽起來很奇怪,原本我也擔心人參味會不會很重,但其實不會耶!素糕味道很正常,像一般的香草素糕,很香、很好吃,風味很特別。糕體本身不是很綿密,像濕潤版的磅蛋糕,蠻有家庭味的,我個人很喜歡。

(經網友提醒我才知道,原來"人參"這個漢字在日本是指"紅蘿蔔"的意思,所以這個素糕應該是紅蘿蔔素糕才對~~但我真的覺得有聞到一股人參味耶,也許是搞錯紅蘿蔔的味道吧,總之,這應該是紅蘿蔔素糕啦哈哈哈!)



兩姊妹趁著餐廳客人都吃飽離去後,跑去向老闆娘搭訕求合照。在我左邊的就是廚藝很棒的老闆娘,最左是餐廳的員工,最右邊的是老闆娘的妹妹。

前面有說我在猜老闆是不是有親戚是台灣人,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們的宗教信仰是天教(似乎就是台灣的一貫道),每年都會固定來台灣一到兩次,也有認識台灣同樣信仰宗教的朋友。所以老闆娘會說一點中文,而且餐點和調味都不含魚貝類成分也不含五辛(這在日本素食界算很難得的事),味道也很合我們的台灣胃,就連店裡都販售台灣的特產呢!

因為我身邊有個會說日文的妹妹,飯後便和老闆娘東扯西聊,相談甚歡,對方甚至邀請我們隔天晚上再到店裡吃飯。原本抱著要點日式西餐的念頭,滿懷期待的抵達餐廳,殊不知,老闆娘居然特地煮了『合菜』!


滿滿一桌,共九道菜,認真覺得我這趟旅行會變胖完全就是因為這一餐,超級好吃呀!(雖然很好吃,但我們好想吃日式料理喔啊哈哈……)

 
老闆娘對我們甚情款待,明明語言不通,但四、五個女人卻可以一邊聊一邊吃喝整個晚上。我們還約好下次她來台灣時,換我招待她去吃厲害的素食店!

有朋友曾經說,我到底是出國玩還是出國吃東西的呀?真要我選一個,我會選後者吧!我真的很喜歡以食會友的感覺,而且同樣身為素食者,雖然語言不通、國籍不同,但彼此之間就是莫名多了一份親切感嘛!

最後要大喊,素食萬歲!


精進cafeふぉいhttp://www.shojincafe-foi.com/
好吃度:★★★★★
地址:和歌山市新通3-3-1
營業時間:11:0019:00 (最後點餐至18:30)
定休日:火曜、第13水曜(星期二和第一、三週星期三)


我的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嘛~~↓↓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喲!
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元的廣告收益,這些錢累積到一訂後我會全數捐給素食慈善單位,謝謝大家!: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