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台北吃素:改版再出發,再訪愛家大安殿純素美食 & 一日穿搭 (closed)


大概半年前就有在粉絲團分享過愛家大安殿換店長一事,那個時候真的很擔心它倒掉啊~~還好,在新團隊的努力不懈之下,大安殿整個大改版!食物依舊好吃精緻,除了套餐,還多了許多單點可選擇,價位也變得更加親民。


話說我第一次去大安殿的時候,因為餐廳大門很隱密,玄關也暗暗的,望眼看去只見一個小庭園,有點不像餐廳,我一度很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走錯路,在門外躊躇許久,不敢踏進去。現在大安殿的外牆掛了一個醒目的新招牌,清清楚楚的告訴大家,人客啊~你沒走錯啦!


新菜單也有貼在大門口喲!你可以發現經典的套餐還是有,只是價位變低了。驚喜的是多了許多單點,有各種義大利麵和輕食,選擇很多樣化!

 
除了新菜單,庭園也整修了(雖然我覺得還可以再更時尚、更漂亮一點),有女神噴水池耶!

 
室內依舊富麗堂皇,空間寬敞,用做團體聚餐很方便。

我們當天本來只點了B套餐和兩種單點,但因為餐點很好吃加上老闆盛情,總之我們出餐廳時完全是心裡好滿足但肚子快爆炸的狀態呀!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菜吧!XD


B餐前菜:沙拉南瓜濃湯法國麵包
右上方的是餐廳供應的桂花水,很潤口,比薄荷水溫和好喝。


先說沙拉好了,大安殿一直以來用的蔬菜都是有機的,就連沙拉醬也是廚師親手調製,這道生菜沙拉上的每一種蔬菜都相當鮮甜美味,飽含能量,很是清爽開胃。


沙拉之後是熱呼呼的南瓜濃湯,濃湯的質地濃稠,喝的出來除了南瓜還有好多配料在裡面,縱使裝在小小的湯碗裡,喝完也很有飽足感呢!(我很慶幸我們只點了一個套餐,不然就吃不下後續加點的食物了XD)


法國麵包非常厲害!上面的抹醬是純素鵝肝醬,也是廚師自己做的喔,外面吃不到這樣的味道!抹醬本身味道很濃郁,我覺得好好吃啊,超級喜歡~(手比愛心)


B餐創意前菜:玉米酥餅
用餛飩皮包著馬鈴薯泥、玉米等配料再入鍋油炸,上頭佐著甜甜的黃芥末醬,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但嘴裡又充滿炸物特有的香氣,咬起來酥酥脆脆又有滑順薯泥的雙重口感,真是太~好~吃~了~~!(背閃金光,小天使吹喇叭)

不過啊,大安殿的廚師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把炸物擺在碗豆上面(以前的可樂餅好像也長這樣子),視覺上挺微妙的。XD


B餐主食:羅勒松子青醬義大利麵 (五辛,可去)
這道菜我給他一百分!說真的在素食義大利麵裡,青醬是很普遍的選擇,但做得好吃的卻不多。大安殿的青醬義大利麵醬汁很香,不知道除了青醬是否還有加其它的食材進去,用芬芳來形容不為過啊!而且醬汁看似清澈實際上是有點稠度的,這讓每一條麵都能沾滿香濃的青醬,口味極好,還有微微的蒜香,好吃的讓人停不下來,我個人覺得非常完美!


單點主菜:野味和風義大利麵 (五辛,可去)
我很喜歡和風口味的義大利麵,總覺得吃起來比一般的義大利麵還要來得清爽,日式和義式口味的混搭正是讓我著迷的點。大安殿的和風義大利麵用了大量的薑提味,吃進嘴裡的口感很新奇,調味上又不會太刺激,是溫和的口味,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這道菜!

我覺得最棒的點在於,明明薑的味道很重,但在吃的時候又吃不到實體的薑。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薑的味道但是討厭吃薑吧哈哈…XD


B餐:南非國寶茶
有機茶很潤口,喝起來喉嚨不會有酸澀感,很適合做為晚餐的收尾。


單點:澄香巧克力派 ($90)
我真的很貪吃,就算肚子已經七分飽了,還是想試試看甜點呀!巧克力派有點像半生食的派,巧克力味很香濃,但吃起來很清爽。將巧克力派和頂上點綴的番茄一起品嘗,意外的口味很合呢。


單點:羅勒青醬熱壓餅 ($130)
自從台灣也能買到純素cheese之後,熱壓餅就開始出現在各家純素餐廳的菜單上了!比較不同的是,大安殿的熱壓餅用的是墨西哥餅皮,和吐司不一樣,餅皮很香,而且咬起來比較軟,很好入口呢。


內餡是蔬菜、野菇、純素起士及青醬,包的滿滿的,起士沒有很多,沒有好玩的拉絲,但是味道很夠喔!超超超超超好吃的啦~~!有機會來吃下午茶的話,我一定要再點這個!


單點:法式鹹派 ($100)
不得不說現在的大安殿廚師真的很厲害啊!這個鹹派用的是有機豆腐和其它我說不出來的材料做的,口味很特別,感覺非常營養,也非常有飽足感。質地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很好叉取,很難想像純素居然可以做出這麼厲害的鹹派。


有機咖啡 ($140)
這是帥帥的店員底迪招待的手沖咖啡,好喝~()

整體來說,改版後的大安殿變得非常棒!雖然食物的擺盤和造型上還是略有土氣,但真的很好吃,讓我非常驚訝!沙拉很棒,前菜可圈可點,義大利麵的麵條很彈牙、醬汁也很讚,甜點也非常好吃,是一頓讓人滿意的晚餐!CP值很高!

老實說那天晚上我完全被美食誘惑,幾乎要吃破肚皮,回到家都快11點了還處在很亢奮的狀態,吃太飽了啦~!


最後來講一下當天的打扮,以下是不專業穿搭分享(真的有人對這個新單元有興趣嗎?)

當天因為白天有工作,所以走有點休閒又不會太休閒的路線-碎花背心傘洋(網購,Miu-Star,此款已斷貨)和針織外套(購於日本)

碎花是這一兩年夏天很流行的元素,粉色還蠻襯膚色的,特別像我這種皮膚不太白的女生,不會太顯黑,氣色看起來也很好,我覺得最安全的搭配色就是白色。(白色外套真是夏天兼顧搭配和防曬的好夥伴呀!)

以上分享,不管食記或穿搭,希望大家都喜歡❤❤


好吃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222 
電話:02-23252331
營業時間:11:30~ 21:00
定休日:無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來找我聊天~~↓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按按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喔!廣告收益我會全數捐給素食團體,謝謝大家: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