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2013,25歲的幸福生日聚會!


2013年,縱使心智和外表都還不太成熟,但我也踏入25歲輕熟女的殿堂囉!

去年這個時候我才剛離職,像逃離般地跑去韓國自助旅行想證明自己的選擇沒有錯,卻意外發現素食者旅行一點都不難,還迷上了尋找素食店的過程及品嘗海外素食的滿足感!

也因為這樣,覺得自己肚子裡還算有點東西,經營部落格、半好玩地創了粉絲團,試著學習記錄和找尋平凡生活中的樂趣,也試著讓我一直以來都想證明的事--素食者的生活其實比一般人想像中的輕鬆愉快呀--體現出來,沒想到做得還算不錯?連自己都覺得很驚訝!

今年的我,有個很迫切想實現的目標,雖然不知道以自己的能耐能做到多少,總之會盡力去努力的!


話說生日前一天,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衝動,一口氣剪掉了長髮。想到之後吹頭髮的時間可以減半我就好開心啊~!但我的朋友看到剪髮後的我第一句話都是問:這是假髮嗎?

 
隔天,也就是我生日當天,因為我懶得跑台北,所以一樣選在桃園的阿米斯塔聚餐。小小的餐廳像被我們包場一樣,有一半以上的位子都被我們訂走了。XD

 
大概光顧三、四遍阿米斯塔了,我還是覺得鬆餅和總匯三明治最好吃!在我的鬆餅心頭好排名裡有前三名喲!(無奶無蛋的純素鬆餅若想做得好吃,粉漿的比例可是很重要的)


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啊!和我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本性有點孤僻,有點頑固,有點不合群,有點自我中心。再加上平常很懶得用線上軟體打字聊天(好吧,其實連講電話都覺得有點麻煩…),基本上是個不太連絡朋友的人。再加上吃素,還很挑嘴。我自己都覺得這麼難搞的人有朋友才怪勒!

但老天待我不薄,應該說對我太好了,我身邊有好多和我一樣Vegan的好朋友。說也奇怪,我們個性其實相差很多,要說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大家都很愛吃吧!(以食欲建立起來的友情意外地穩固啊!)


當天飯才吃到一半,大夥聊得正開心,突然有個哈利波特端著素糕走進來!!


這個哈利波特一邊唱生日快樂歌一邊對我施法!!


生日歌唱完後,我都還沒反應過來,下一秒施先生便著花束單膝跪在我面前。(這什麼狀況啊~~?婚都結了,難道還要再求一次婚嗎?XD)


施先生是標準的浪漫天蠍男,我是務實金牛女,總說買花很浪費錢,又不實用。但從我們交往的第一年,一直到結婚後,每年的情人節和生日我都會收到花。(羞,雖然花不實用,但收到總是很開心啊!)

接著要許願吹蠟燭,但仔細一看,這個蛋糕上面的花樣怎麼那麼特別?

原來施先生向純素天堂定素糕時,老闆娘主動說要幫我畫個很特別的圖案在素糕上。施先生花了三、四個小時,用盡他所有的藝術細胞畫了一張圖,心靈手巧的老闆娘就這樣完整的呈現在素糕上了。(看起來有點像小黑人,可是好可愛喔哈哈哈XD)

我愛死這塊素糕了!真的好開心~~

也謝謝我的姐妹(?)政潔如此配合施先生,給我一個那麼歡樂的驚喜!


順帶一提,施先生定的是椰子花蜜糖提拉米蘇。這款素糕甜度比較低,吃起來蠻清爽的,可惜當天施先生忘了要先跟餐廳借冰箱,素糕一直放在車子後車廂,有點化掉了。

切完素糕後是拆禮物時間~

我覺得我去年一定有好好做人(?),今年生日收到好多禮物啊!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因為我是個會忘記朋友生日的糟糕女人!!(對不起我掌嘴~)

跟我熟的朋友就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因為,我連我爸媽、公婆、甚至我小妹的生日都記不太清楚,就連施先生的生日都被我搞錯過一次(氣歪了他,從此我就被捏住了小辮子嗚嗚嗚…),唯一沒記錯過的只有我大妹,因為她生日跟我只差五天…

不過,我想這些還陪伴在我身旁的姐妹死黨們,應該都知道其實我心裡很愛他們的啦~~!禮物如浮雲,真情最可貴嘛!


和我一樣都是務實派的妹妹,知道我最近開始想研究vegan bake,便送了我烤盤和量匙當生日禮物!真的好實用喔!


我的右邊是最近開始比較熟的怡婷和轉轉,左邊是折好和蚊子託他帶來給我的禮物,都是保養品。XD


三月和轉轉吃飯的時候,她就把禮物給我了~~是瑰柏翠的護手霜!瑰柏翠是無動物實驗的品牌但應該不是Vegan品牌喔,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成分瑰柏翠的護手霜超級滋潤,就是香味重了點。我自己是蠻喜歡的啦,倒是施先生常在我抹完護手霜後問:你身上怎麼有奇怪的味道…?(←男生真是完全不懂…


怡婷送我的是NATIO的日晚霜。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品牌,沒想到一用就上癮了,好喜歡,好好用喔!乳液很滋潤但又不會過油,而且有一點點涼涼的感覺(但不是像薄荷那麼強烈的涼感),很適合夏天使用,保濕又清爽。

NATIOSASA買的到,幾乎是全植物性成分(但不是全Vegan品牌喔,某些商品成分還是有蜂蠟和羊毛脂,但一般保養品會添加的卵磷脂、角鲨烯、甘油等都是取自植物),而且沒有動物實驗!


蚊子送我的也是護手霜,是herbacin 德國小甘菊這個品牌,台灣很常見喔,藥妝店就買得到了。herbacin的德國官網有很明確的表示他們是不做動物實驗也不含任何動物成分的品牌!

這款護手霜味道相當好聞,淡淡的很舒服,因為我手上還有好幾條沒用完,所以一直還沒開來用。


折好和政潔,兩個我最重視的男性朋友,有他們在的時候我常會笑的跟瘋子一樣,而且話題都會漸趨辛辣及兒童不宜……只能說,朋友真的要慎選啊!()


他們合送了我一條非常漂亮的相機帶!上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相機銀飾呢,好精緻喔!


我的好姊妹樺樺,平常的打扮總是很中性,從認識她到現在,唯一一次看過她穿裙子的時候是我的婚禮。這樣的她,挑了一條很LADY的蝴蝶結項鍊送給我,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常常戴她的!


最後是我最親愛的施先生。
我覺得我沒什麼中獎運的原因,八成是因為這輩子的好運都用在和他相遇、相戀了。

 
他送給我一張機票。
雖然是當天早上才趕工做出來的,但看到平常粗手粗腳的男人做這樣的事,真的覺得很可愛、很窩心啊!(機票是假的,但其實真的有買啦,我五月去京都玩的時候就是用這個禮物喔!)

真心感謝一切,我好幸福呀!
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多好的人,但上天依舊給予我很多感動和快樂。人生雖然沒有辦法什麼事情都十全十美,但能不能成為一個樂觀正面的人完全看我們自己是否能專注在幸福的事情上。俗話說,什麼樣的心態造就什麼樣的人生,如果你看著、想著的都是幸福的事,那你必定是個幸福的人!

希望往後我和親愛的朋友們也都能幸福下去,也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帶給別人幸福的人。:)


同場加映:

回到家後,施先生又從冰箱裡拿出一個小禮盒。打開來一看,這不是我最愛的瑪德蓮嗎!!除了瑪德蓮,還有一塊很特別的餅乾呢!上面寫著VEGAN BLOGGER QUEEN!原來這是純素天堂老闆娘另外送我的禮物,她知道我最喜歡她們家的瑪德蓮,便偷偷的將這些小禮物一起寄過來。

和氣質系老闆娘雖然只有幾面之緣,但我真心的好喜歡她呀~~(重點是餅乾和瑪德蓮真的超好吃~!大家快去買,絕對物超所值!)

也謝謝另外有送我禮物的朋友。我真的欠你們太多太多心意了!請再等等我,下次見面一定要給你們一個大大的擁抱!

在網誌的最後,還要謝謝這一年多來支持我的網友們,一直以來,都有陸陸續續地收到許多支持者的來信和聲援,真的非常感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加油的!


我的粉絲團,歡迎來找我聊聊天~↓

有空的朋友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謝謝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