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新竹吃素:視覺和味覺的饗宴,綠舍奇蹟


台灣真的是塊素食寶島,素食種類很多,想吃什麼料理都找得到,就連專做純素的高級西餐廳也不少間。今天要介紹的純素西餐廳,便是位在新竹的綠舍奇蹟。

我個人非常欣賞這間餐廳,一間高級西餐廳該有的氛圍和質感他幾乎都做到了!不但餐點的質感優異,環境更是漂亮優雅,裝潢的富麗堂皇又不失品味,而且服務很棒,但價錢卻只是中高價位,不至於太高不可攀。雖然交通不太便利,但卻是我北部聚餐的首選餐廳之一喲


綠舍奇蹟的裝潢大多是木頭元素和植栽,草綠色和木頭配色讓人眼睛看了很舒服,給人自然、樂活的空間感。另外要提一下的是整體室內相當明亮,這點我非常欣賞,拍起照來很漂亮呢!(我認真覺的一個好餐廳應該要把女孩子用餐時喜歡拍照這件事考慮進去XD)



餐廳二樓超美,非常氣派,超想在這裡辦私人聚會。

除了照片裡的,綠舍奇蹟還有好幾個漂亮的角落我沒拍到,總之地方很大、座位很多,而且桌與桌之間的距離相當寬敞,讓每個來這裡聚餐的客人都有一個專屬於用餐者的小空間,這點真的很少餐廳能夠做到。


目前綠舍奇蹟有兩種套餐,看似價錢很高,但其實仔細看完整本菜單後就會覺得點套餐很划算。待會看後面的餐點介紹你們就知道,從前菜到甜點都很好吃,沒有混水摸魚拿來充菜式的,讓人從頭到尾都很驚喜,吃完只有滿足兩個字!(想看完整菜單請按連結,官網上通通都有喔)


沙拉 綠蔬風味法式醬
套餐有兩種沙拉可以選擇,法式醬口味香甜濃稠,份量很多,很像水果味的Vegan蛋黃醬,和清脆多汁的生菜的搭在一起實在太美味!


沙拉 日式和風佐時令野蔬
相較於法式醬,日式醬的口味比較內斂,嘗的出來有醋和麻醬還有一些說不上來的什麼,味道蠻溫和的,也很好吃!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法式醬啦~XD

 
當日例湯 (蔬菜巧達湯)
說的誇張一點,真的是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湯啊!
湯裡有許多細碎的蔬菜,但每種都燉的軟爛,不影響湯的質地,但喝進嘴裡時卻還是能感覺到有其他蔬菜的存在。厲害的是湯的味道很統一,沒有多餘的味道擾亂味覺,非常順口。

巧達湯其實就是奶油濃湯,香濃可口自是重點,但同樣是奶香,比起添加牛奶或奶油的濃湯,植物奶的味道更清爽,喝了一樣有幸福的感覺!

 
自從Vegan後就沒吃過奶油小餐包了!軟綿綿的麵包,和微鹹的純素奶油搭在一起真的好好吃,雖然用法國麵包比較高級,但奶油小餐包也很不錯呢,咀嚼時很輕鬆,還勾起一點童年的回憶。(好想知道這個麵包哪裡有賣)


前菜 法式薄餅乳酪捲 ($180)
這是我另外加點的,服務生一端上桌大家都驚嘆這道菜的配色,顏色相當豔麗。原本以為一旁的醬汁是乳酪醬,但其實是番茄和胡蘿蔔做成的,有點酸又有點甜,味道相當平衡,單吃就像在喝濃湯一樣,很爽口。


餅皮本身有點像港式飲茶裡的粉腸,包裹著口味較淡的菇類和時蔬,上頭灑有全素起士Sheese和堅果,口感層次分明。純素起士的味道很突出,和其他配料搭配的很好,很特別的一道前菜,我個人很喜歡!


主菜 鱔魚鮮蔬佐繽紛粉紅燉飯
因為看到是粉紅色的飯,所以就點了!一般素食的燉飯不外乎就是白醬、南瓜、咖裡、青醬,用甜菜根和豆奶來調味還真沒見過,視覺上很吸引人呀。


冬菇的味道很重,口感有彈性,調味也不錯,我覺得很像婚宴上的中式宴席菜,挺高檔的!


當初在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就有說此燉飯味道較清淡,品嘗的時候也的確如此。和一般的燉飯比起來,粉紅燉飯比較乾一點,質地介在炒飯和燉飯之間,雖然有淡淡的蔬菜香氣,但單吃有點平淡,配上一旁的鱔魚冬菇倒是挺剛好。


主菜 松露野菇佐牛肝菌奶醬飯
疊成一個小塔的燉飯看起來份量不多,實際吃完後其實很飽!白醬的味道很香濃,但又不會讓人吃到一半覺得很膩,風味淡雅迷人,吃到一半還可淋上附送的松露油搭配著吃,又是不一樣的味道。


上次去時妹妹也點了這道,看的出來配菜有點不同,這是否表示綠舍奇蹟有配合季節調整配菜呢?


主菜 松露野菇佐牛肝菌奶醬麵
同樣是奶醬,但換成義大利麵口感截然不同呀!Q彈爽口的麵條和奶醬簡直絕配,同樣的味道有些人喜歡燉飯,我個人則喜歡義大利麵。綠舍奇蹟家的奶醬味道蠻特別的,和一般的白醬不太一樣,推薦第一次去的人點一份來吃吃看!


主菜 羅勒松子佐青醬堅果義大利麵 (五辛)
青醬麵一直是施先生的最愛,加上五辛味道更是迷人!根據施先生的說法是好吃,調理的恰到好處,不會太油。這道麵一上桌他就很安靜的一直吃麵,還差點忘記要留給我(我只吃到一兩小口而已…),可見味道是很不錯的!


主菜 鮮採綠蔬佐香煎米漢堡
這道菜是友人點的,外型很特別,我覺得擺盤很漂亮,但不是非常方便食用就是了。必須要將整個米漢堡拿起,張大嘴巴咬才能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薯條非常美味,是帶皮的去炸的,而且份量也給很多,讓人很滿足呀!


米漢堡的米餅是用有機米香煎而成,表面脆脆的有點像鍋巴,口感很有趣!米餅本身沒有味道,但內層夾著新鮮的生菜和特製的醬汁,還有店家炸的香脆素排,一大口全咬進嘴裡很滿足呢!

約會時建議男方點這道菜就好,女生就優雅的吃薯條吧!不然大口啃漢堡、手上還不時沾到醬汁的樣子,實在太沒形象啦~~XD


甜點 水果豆奶酪(vegan)
一直以來在我心中的第一名甜點除了純素天堂,再來就是綜也蔬食的烤布蕾。不過綠舍奇蹟的豆奶酪也讓我非常驚艷,雖然味道沒有綜也烤布蕾那麼奶,但擺盤比較漂亮,而且味道都是人間美味的等級,一點也不輸有牛奶的奶酪,超級好吃!


沒有牛奶,但淡淡的豆奶香會在嘴裡揮發,嘗起來相當清爽可口,做為西餐的最後一道收尾表現非常優秀!水果也和奶酪蠻合的,最特別的是柳丁還有用糖烤過,味道鮮明,和百香果醬一起吃也很美味,是道可圈可點的完美甜點。


宇治抹茶豆奶咖啡 & 玫瑰海鹽豆奶咖啡
點套餐會有附贈手工果醋或四果茶,但若想要更豪華一點的飲料可以折60元加點,看似折扣沒有很多,不過看照片裡的宇治抹茶豆奶咖啡和玫瑰海鹽豆奶咖啡知道了,調製的很精緻呢!原價兩百我完全可以接受呀。

宇治抹茶豆奶咖啡味道很讚,雖然我是個不懂得品嘗咖啡的人,但就連我也喝的出來綠舍奇蹟的咖啡很順口啊!另外玫瑰豆奶的分層超漂亮,奶泡很厚又很細緻,裝點的美極了,女孩子看了都會喜歡!


光是來喝這杯咖啡就覺得好滿足,兩杯都好好喝!
我覺得目前只有阿米斯塔的調味咖啡可以跟綠舍奇蹟相比,可惜阿米斯塔最近暫時歇業,要想品嘗這麼漂亮又那麼好喝的純素咖啡只能到新竹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綠舍奇蹟表現非常優異,個人最喜歡義大利麵,但燉飯有主菜搭配看起來比較豪華。若不喜歡西餐也還有中式的褒湯可選,聽說也相當美味。雖然定價看似不便宜,但吃完一輪就會發現CP值其實很高,不論食材、調理、擺盤、環境、服務都很棒,花五百元可以擁有這樣的享受,很值得啊!

最後,要說綠舍奇蹟唯一的缺點,就是交通不太方便吧,還好餐廳附近有停車場,停車方便。最詭異的是GOOGLE地圖上的武陵路30號和真正的地點完全不一樣,大家開車過去時記得要注意一下,找空軍醫院就對了!


好吃度:★★★★★ 
地址:新竹市武陵路301樓(空軍醫院對面)
電話:03-5340101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30
定休日:不定休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歡迎加入找我聊天喲!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有空的話請幫我按按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喲!謝謝!

2 則留言:

Shaw的天空 提到...

Blue姐真有心,昨天才留意,今天的新竹文就跑出來了,感謝分享,有空要來去嚐嚐!

Vegan狂熱! 提到...

這間真的好好吃~!推薦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