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又寧靜又美好,呦呦奈良

自從前年去日本度蜜月後,我這個從來只喜歡待在家的宅女就愛上自助旅行了,也開始喜歡日本。短短九天的日本自助行,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地方便是奈良,我愛上奈良的古樸雅致和自在,觀光氣氛交織著傳統古都氣息也是令我著迷的點。


在奈良的兩天,每天都是從熱騰騰的日式早餐開始。
櫻舍的老闆娘會為每個房客親自下廚,即便我們吃素,他也能將菜色調整成純素的!而且他知道我們吃素吃的很嚴格,還會將調味料拿給我們確認,也會將鍋子刷洗乾淨再煮我們的食物,讓人很感動啊!(詳細請看《百年古屋變身民宿,奈良櫻舍Guesthouse Sakuraya》)


第一次去日本自助,完全沒想過要辦網路看Google Map,自信滿滿地覺得拿著紙本地圖找路很有旅行的味道。笨笨的兩個人,在日本旅行的九天裡有七天都在迷路,連寒流快來了都不知道,只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一天比一天還要冷。
我猜奈良的空氣大概很好,天空超級藍!


在前往東大寺的路上,經過了很美麗的猿澤池。雖然遊客很多,但還是美得讓人忍不住駐足於此。若是楓葉更紅,想必湖面上的色彩也會更豐富。


氣溫很低,風一吹就讓人直打哆嗦。還好老天給了一個好天氣,添了不少暖意,好多烏龜都趁著這時趴在漂浮木上曬太陽哩!XD


越接近奈良公園,類似的招牌就越多,感覺鹿其實是挺危險的動物耶!!


但我對鹿還是有很多憧憬,看過《鹿男》的人應該都會有這樣的幻想吧,總想著也許會突然遇到一隻說人話的鹿,接著展開一場冒險之旅!
好吧,也許我不是被選中的人類,但好歹看到這樣的招牌還是可以拍幾張搞笑的照片,就算路人經過時都在偷笑還是要拍!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走錯路,從猿澤池到東大寺比想像中的還要遠,途中還穿過了奈良公園。印象中以前歷史和地理老師有說過,日本很多寺廟的樑柱和鳥居都是從台灣森林裡砍的百年老樹來的,雖然不知道眼前的巨大鳥居的原身是不是從台灣來的,但心情還是有點複雜。


奈良公園裡人很少,樹多到不像公園,像山間步道。裡面坐落了三、五間茶店,感覺在這裡喝茶吃和果子很有閒情逸致啊!

 
走著走著就看到鹿了!可是他們都不太理我,大概看習慣了。(鹿曰:愚蠢的人類,看到鹿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穿過奈良公園後,在一間餐館的廚房口又發現一隻鹿!我們看他在飲料販賣機前徘徊,還以為他想喝飲料耶。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想跟廚房阿姨要東西吃啊!!(後來餐廳的阿姨走出來給牠一顆糖果吃,欸?!鹿可以吃糖果嗎?!!!)


終於抵達東大寺了,遠遠就能看見賣鹿餅乾的小販。

老實說,我其實懷疑奈良的鹿兒們和餅乾飯有串通好!因為鹿完全不會去跟餅乾販討吃的,牠們的目標是跟餅乾販買餅乾的遊客。餅乾販賣餅乾給遊客,鹿再把遊客的餅乾吃掉,遊客只好再跟餅乾販買餅乾,你說,這是不是超完美的共生食物鏈!

  
東大寺的鹿真的很恐怖,他們都有超能力,知道哪些遊客身上有鹿餅乾,藏起來也沒用。在這裡,隨時都可以看見一群鹿,像惡靈古堡裡的殭屍一樣追著遊客跑,又咬衣服又咬褲子的,讓你身上都是鹿口水,直到把你身上的鹿餅乾全吃掉。

偷錄日本遊客餵鹿!XD


追著餅乾跑的鹿的影片,對不起我很吵XDDDD


經過了一場人鹿追逐戰,我其實有點怕牠們,不敢靠太近…


東大寺的入山門-大華嚴寺。

看照片可能看不出來,但這裡真是人山人海呀!我覺得日本很特別麼民情就是,不管男女老幼、傳統時髦的人,都還是會去廟裡參拜。在奈良這裡,可以看到全家福、看到情侶、看到打扮時尚的年輕人,甚至還有穿戴皮衣皮褲金屬環的龐克族,真的很是很特別的景象呢!


有名的鏡池,好想下去踩踩水呀…但會被警衛抓走的吧我想。


因為我們沒錢買門票,相機也快沒電了,所以只在東大寺外圍晃了一圈便決定回民宿,離去時還看到兩隻鹿在角力。他們一直用頭互撞,但都沒有發出聲音,很安靜的打鬥場面!最後輸掉的那一隻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站在原地跟人群點頭。

「表演結束,賞點鹿餅乾吧」,是這樣嗎?


回程的路上遇到交通管制,好多警察要大家站在路旁,不能走動。後來發現好像是什麼很重要的人來到奈良了,用很破爛的日文詢問當地警察,好像是日本的皇太子殿下耶!!大家都很開心的對著車子揮手。


睡了一場午覺,再次出門已是傍晚。路途經過一間很可愛的超市,主婦魂就燃燒起來了~我最喜歡超市啦!!(兩年前的我看起來好青澀呀,看不出來才剛結婚吧!XDD)

我買了味噌(要小心買到有魚或含酒精的)、鹽昆布(拿來做速成的昆布湯底好好用)、奇妙的乾豆腐(泡水就會膨脹變軟,沒有很好吃…)

 
最後來到熱鬧的奈良老街,一間叫做中古堂的店吸引住我的目光,他們的名產是現做的艾草麻糬。除了麻糬,一旁販售的煎餅都是純素可食的呦!(詳細介紹可看這篇《日本關西吃素:吃吃喝喝,一路上的素食小點心


在我們這些觀光客眼中,現場搗麻糬的過程很有趣呀!師父們真是太強了!!要看影片才知道為什麼我說很強,和水和捶打麻糬的兩人節奏搭配的好好,最後的加速只能說是神乎其技呀!


在奈良的最後一晚,很捨不得回民宿休息,帶著新買的煎餅又漫步到猿澤池,傍晚的猿澤池美極了,和白日的她是截然不同的風貌。雖然坐在湖邊很冷,但我就是捨不得走,望著水波盪漾的湖面,內心感到了平靜,深深的覺得這個城市真是奇妙呀。

多數人在排行程的時候都是奈良一日遊,但我覺得奈良很適合待上兩天,除了看東大寺的鹿,整個奈良町都很值得走走逛逛。遊走在老街古屋之間,品嚐和果子,欣賞匠人們的手做工藝,我感受到古都的寧靜氣氛,這是在別的地方很難體驗到的。

在這裡,不用急著要跑景點,配合奈良的作息,早早吃晚餐,早早回民宿悠閒的住上一晚。在奈良,就是慢慢的走、慢慢的看,像鹿兒們一樣優閒自在~真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去走上一遭啊!

後記:我在奈良吃的素食ASURA食記寫過了呦,有興趣的朋友再點文章連結看看。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吃素也能到處玩!快加入找我聊天~↓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有空的朋友請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欄位喲!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