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中秋純素月餅禮盒推薦!下集:朱記素餅,愛家食華


久等了!不好意思啊,因為臨時有工作,我已經半夜三點爬起來寫文章了但還是Delay到下集…廢話不多說,馬上來介紹另外兩間純素中秋禮盒,朱記素餅愛家食華

星期五介紹了欣之味和純素天堂,都是很新穎的口味,但我知道其實有很多人還是喜歡傳統的味道,別擔心!接下來要介紹的朱記素餅就是走古早味路線,而且也很好吃喔!!


朱記素餅
朱記素餅是台中的餅店,全店全素不含奶蛋,味道很傳統呦,餅皮是白白綿綿的雪花酥皮,摸起來很不油呢。


我這次收到的試吃品是綠豆凸和小月餅禮盒,先來介紹個頭很大的綠豆凸!綠豆凸小盒一盒6入,大盒的有分10入和12入的,包裝簡單不過度,盒子外觀挺喜氣。


每個蓋子的底部都會標示成分、熱量和有效期限。

 
綠豆凸份量很大呢,上面蓋的字也很細緻,很適合上演『來人、餵公子吃餅』的橋段,超大顆的啦!XD


全素綠豆凸
內餡是綠豆和鹹香菇餡,香菇餡很多,因為內餡略乾的關係,刀子切開時要注意,很容易山崩啊。
綠豆凸甜中帶鹹,顆粒狀的香菇餡和粉粉的綠豆泥很合搭,單吃會覺得有一點點乾,但越吃越順口,配茶吃最棒了!


小月餅禮盒,也是全素無奶蛋,裡面共有四種口味-香菇小月餅、香菇彩頭酥、椰香松子酥、綠豆椪。(小盒的四條,大盒的有五條喲!)


將每一種口味都放在盤子上排排站好,圓滾滾的好可愛呀!月餅表面的雪花酥皮很新鮮,拿在手上的觸感軟綿,好像可以掐出水那樣,好薄好薄,一不小心就會被粗手粗腳的我弄破。


小月餅-香菇彩頭酥
乍看之下覺得和綠豆凸很像,不過彩頭酥的香味更重。同樣是鹹香菇餡,彩頭酥裡還有蘿蔔絲干,聞起來有點像菜卜的味道。品嘗的過程中,蘿蔔絲干一直很有存在感,和甜綠豆餡交織而成的味道特別濃郁,單純復古的滋味,非常好吃!


小月餅-椰香松子酥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就著外皮便能聞到紅豆和糯米香。刀子一切開,哇!非常飽滿的紅豆餡啊!一口咬下很過癮呢,紅豆和糯米真是絕配,另外還有一點點椰子的香味,整個月餅吃起來濃郁又細緻,而且餡料微甜,完全吃不膩,超超超超超美味~


小月餅-綠豆椪
喜歡味道單純一點的人可以試試看朱記的綠豆椪,看斷面就知道老闆放餡料沒在客氣的呀,每顆都塞滿綠豆餡。

有人可能會覺得這款綠豆椪嚐起來有點乾,但朱記的綠豆餡和市面上綠豆椪不一樣的特點也在此,正因為少糖、少油,也因為不添加防腐劑所以必須增加豆沙烘焙時間,讓豆沙裡的水份減少,這樣才能延長保存期限。這樣的口感正是健康的證明喔!我吃的時候真的覺得綠豆的味道很濃、很新鮮、很單純,越吃越刷嘴,越吃越好吃~!


小月餅-香菇小月餅
其實這就是小一號的綠豆凸啦!兩個是一樣的喔!所以訂小月餅禮盒很划算,每種口味都吃得到。


整體來說,朱記的月餅我覺得有85分!很傳統道地,而且吃得出來材料單純實在,很用心。順帶一提,他們家的商品都是傳統糕餅,除了月餅,還有中式大餅。素食者結婚想定大餅的話也可以考慮他們家喔!

訂購管道,朱記月餅:http://www.juji.com.tw/


愛家食華 天堂印象中秋禮盒一定也有人覺得月餅變來變去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吃的很膩,難道中秋節一定要吃餅嗎?沒問題,不想吃餅,那來嚐嚐純素的派吧--愛家食華的中秋禮盒:天堂印象!


天堂印象禮盒外觀很大方,顏色粉嫩,和傳統禮盒長得不太一樣。一盒共有六種口味的派,直徑10公分,適合三、四人分食,不怕吃太多。每一顆派都有小盒子裝著,保護得很好呦。

 
天堂印象派-藍莓口味
藍莓口味的內餡主要是純素大豆起士和藍莓果醬組合而成,我個人覺的這個口味的表面裝飾很漂亮,挺喜歡的!藍莓派的味道有點酸酸甜甜的,但不會太酸,咬著咬著,還能吃到藍莓果肉和一點點杏仁碎片,我還蠻喜歡這款的。

 
天堂印象派-草莓口味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表面黃黃的酥皮看起來很可口,再淋上白白的糖粉,看起來很甜美!這款的內餡也是大豆起士,和草莓醬及中間有點像卡式達醬的內餡組合在一起,吃進嘴裡滿嘴香甜,草莓味也很濃,好吃!

 
天堂印象派-咖啡口味
我第二喜歡的派是咖啡口味,外型很典雅,上頭的堅果裝飾看起來也很可愛。和前面兩者比起來這款派比較不甜,巧克力和咖啡營造出有點成熟的風味,讓人意猶未盡。植物奶油和有點像咖啡慕斯的內餡,再加上酥軟的派皮及表面一顆顆杏仁粉,這樣的搭配也讓食用者擁有很棒的口感呢!

 
天堂印象派-蘋果口味
這款蘋果派使用的是青蘋果,味道很突出,感覺好像還有一點肉桂的味道,挺特別的風味呢。內餡有兩層植物奶油,斷面很美,口味偏酸,和派皮一起吃味道還不錯,而且咬得到蘋果果肉,愛吃酸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口味。



天堂印象派-薄荷口味
天堂印象共有三款大豆起士派,除了前面介紹的藍莓和草莓,薄荷是第三款呦。由薄荷口味的奶油、巧克力和大豆起士組合而成,吃進嘴裡還會涼涼的,很新奇且令人印象深刻的風味。



天堂印象派-櫻桃口味
莓類的派好像都偏酸,這款櫻桃口味的酸就很明顯,一樣吃得到櫻桃果肉,斷面顏色也很漂亮,感覺廠商很用心製作。雖然我個人不太敢吃酸,但這款櫻桃口味的派我覺得還不錯,回溫一下比較好吃!


我覺得天堂印象的外型很討人喜歡,大人小孩看到都會有期待的感覺。而且大小適中,蠻適合切成八~十等份,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想吃什麼口味就拿什麼,味覺不會貧乏。一口冰甜點一口熱茶,這就是享受呀!XD

由於平常是放在冷凍庫保存的,所以剛拿出來時口感很像冰淇淋,我個人比較喜歡回溫五分鐘後再品嘗,起士派的味道會更突出,更美味!推薦給大家!現在早鳥訂購還有優惠,詳情大家去愛家食華的官網看喔~!

訂購管道 愛家食華:http://vegevegan.lovinghut.com/newsvu.asp?id=42


後紀:還沒看過上級的朋友,文章連結在此呦!介紹欣之味的廣式月餅和純素天堂的全素馬卡龍:D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歡迎加入喲!↓↓↓↓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有空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謝謝!^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