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維根菜籃:ALEXIA洋蔥圈、武大郎蔥仔餅、O'boy巧克力粉


噹噹噹,部落格有了新專欄,就是我的購物日記!簡單來說就是我的Vegan買物啦~(雖然大部分的戰利品都是吃的)

我很喜歡研究各式各樣的食品(這真的是一個挺奇怪的興趣),逛街的時候眼睛也都在看哪裡有好吃的。雖然吃純素後選擇少很多,但卻讓我更有挖寶的感覺!超市是我最愛去的地方,花一兩個小時在食物架裡穿梭對我來說是很快樂的事情~!XD

雖然台灣的Vegan Store寥寥可數,但其實坊間藏有許多Vegan食品呢,尤其是專賣進口食品的超市,常常會有另人驚喜的發現。他們的包裝上可能沒有很清楚寫著"素食"這兩個字,但仔細看成分會發現其實是Vegan的喔!



ALEXIA洋蔥圈 (五辛)


購自:南崁COSTCO
價錢:299
成份:洋蔥、小麥粉、全麥麵粉、植物油(芥花油或葵花油或大豆油)、玉米澱粉、脫水蔗糖糖漿、鹽、洋蔥粉、天然蔗糖、酵母萃取物、蒜粉、關華豆膠
ALEXIA這家公司還蠻有趣的,他們其實是想做出天然的廚房配菜,也就是炸洋蔥、馬鈴薯或水煮蔬菜等等。因此所有的產品都是植物,除了部分商品含乳以外沒有任何動物性成分。
不過他們說他們不是在推廣素食,一切只是巧合~(很奇妙吧)

這是他們官網上的Q&A
Q: Are any Alexia products vegan?
A: Alexia All-Natural products, with the exception of those containing dairy ingredients, do not contain any ingredients derived from animal sources. The dairy ingredients are the only animal-based ingredients used. Please bear in mind that we do not represent our products as vegan or vegetarian. Our products are ALL Natural by intent, vegetarian for some by coincidence.

 
這款冷凍洋蔥圈味道很新鮮,沒有一般冷凍製品那股放很久的冰塊霉味。最棒的是麵衣下居然是完整的洋蔥(不是跟麵糊一起攪碎的洋蔥泥喔),所以每一個洋蔥圈的大小都不一,吃起來很鮮甜,配番茄醬好好吃~

除了洋蔥圈,COSTCO還有進ALEXIA的格子馬鈴薯餅,也是植物五辛素,不含乳製品。


武大郎蔥仔餅 (五辛)


購自:南崁特力屋 鮮綠市集
價錢:80
成份:麵粉、青蔥、沙拉油、調味粉

來自宜蘭的和氏草食品公司,專門生產冷凍食品。當初購買時我有打電話問和氏草食品公司的人,確定成份都是植物性的。但後來我發現他們其它產品幾乎都是葷的,電話裡也忘了確認生產線是否有分開,介意者請自行斟酌要購買與否。

這款蔥餅的味道超級重,一撕開包裝就是濃濃的蔥味,連我這個不忌五辛的人都有點受不了,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整個餅都是白胡椒和蔥的味道,感覺蠻傳統的,我覺得挺好吃。(不過應該不會再買了,因為一煎整個廚房都是蔥味啊~~~)


另外要說我覺得他們包裝的方式挺有趣,是直接將生麵糰冷凍起來,必須先將蔥餅回溫再用手壓扁才煎,感覺好像比一般扁扁的冷凍麵皮更接近天然的味道。


當初買的時候覺得一塊餅才8塊有夠便宜,但後來發現那是因為壓扁後的面積超小,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工夫不夠,但他的確是那麼小啊!大概就女孩兒的掌心大而已!

往好處想就是不用怕失控吃太多,畢竟蔥油餅就是油加蔥加餅啊~


O'boy巧克力粉


購自:桃園IKEA
價格:220
成份:糖、低脂可可粉、乳化劑(大豆卵磷脂)、甜味劑、鹽、香草香料

O'boy是瑞典Mondelēz公司的巧克力系列產品,台灣常見的OREO也是他們生產的。他們不是專門生產無奶蛋產品的公司,但這款O'boy 巧克力粉是純素的,乳化劑是用大豆卵磷脂!


粉質很細,味道偏甜,雖然巧克力味不是很重,但因為價格還蠻便宜的,我自己覺得還算不錯,會再回購!我喜歡加一點無糖杏仁粉和豆奶混合沖泡,冬天暖暖喝超棒~


◎偷渡到文章裡的IKEA小熊


嚴格來說這不是什麼VEGAN買物啦,但因為材質都是聚脂纖維、沒有任何動物性成分,加上我很喜歡它所以也列入本篇文當中!XD

IKEA一直都是我很欣賞的一個企業(雖然他們某些書櫃的品質實在不太優),上個月去買東西時發現他們正推出消費者買一隻IKEA玩偶或童書,公司就捐1歐(台幣39元)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救助兒童會的計畫。

猜猜這隻小熊多少錢?他才38元!我都打算再回去買個10隻送親友們了!


小熊跟我們出遊時的專屬座位-車門把手!(剛剛好耶XD)

帶小熊去吃義大利麵~


帶小熊去吃火鍋~(照片裡的是怪叔叔,小孩子請不要學)

以上,是這個月的Vegan買物。
基本上這個新專欄每個月應該都可以寫個幾篇(只要我有出門逛街的話XD),女孩子很需要的無動物實驗和動物成分的美妝衣飾等等也會發表出來,下次我會介紹我在使用的眉筆!:)


我的粉絲團,歡迎加入找我聊天~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