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台中吃素:精彩改版,又一間好正點的純素餐廳,無五辛的愛家漢口店

上個月月底,北部幾乎是天天下雨,又冷又濕,每天待在家裡工作的我都快發霉了!我好想念太陽,好想逛可愛的店,當然也不能錯過美食,要滿足這三個條件,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台中啦!

雖然說當天天氣實在不好,台中又是颳風、又是下雨,而且我想去的店都沒開,就連原本說好要聚聚的朋友也臨時不能來跟我見面,心都涼了半截了……好在食物之神還是眷顧我的,當天的主要行程之一:愛家漢口店出乎我意料的美味,大老遠跑來,值得啦!

幾年前台灣還沒那麼流行Vegan,愛家是我最能放心用餐的地方,因為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會吃到含奶、蛋的食物,而且工作人員都很熱情推廣純素,幾乎每個縣市都有分店,去到哪都不怕餓肚子。

不過這幾年台灣愛家似乎有點沒落,好幾間我很喜歡的愛家分店都接連收起。其實台中漢口店也是其中之一,好在新老闆捨不得在此服務那麼多年的漢口店就這樣結束營業,毅然決然地決定接手下來,讓漢口店再度發光發熱。




話說這是我第三次去愛家漢口店,距離上次光臨已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雖不是很熟,但我一踏進店裡就發現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了?重新改裝後的漢口店,空間感變大了,店裡的採光也變好了,令人耳目一新,很期待接下來還會有什麼驚喜啊!

雖然我個人覺得室內光還是太黃太暗,肉眼看還好,但拍照很困難啊~~不過整體來說是個舒適的用餐環境,且因為位置很多的關係,感覺也很適合大型聚餐。


菜單也改了!好可愛的蔬果字體喲!

前面有說我幾年前其實有來過愛家漢口店,那時覺得就是一間CP值還算高的中式簡餐餐廳。但愛家漢口店重新開幕後,突然我所有住在台中的素食朋友們,一個接著一個都去用餐,而且狂PO一堆讓人流口水的美食照在FB上,大家評價都很高,實在是讓人很好奇到底有多好吃啊!


三杯猴菇煲 ($250)
我點了店家推薦三杯猴菇煲,端上桌時是這樣(還有一個蘋果綠的鍋蓋我沒拍到),看起來很澎湃啊!而且餐具好可愛喔!紅色的湯碗有點LC鍋的影子。

其實店家推薦三杯猴菇煲時我有點失望,因為很多素食店的招牌菜都是三杯猴菇。大江南北跑透透的我差不多已經快吃膩了啊~~不過嘗了味道以後,這個想法便被我推翻了


先說配菜,雖然不像台北的蘇菲花園全部都是有機的蔬菜,但我覺得口味有得拼耶!完全是台灣人喜歡的味道,調理合宜,內容實在,不油不膩又刷嘴,光吃配菜就很享受!右上的炸秋葵就算冷了也好吃!


來張俯瞰照,看到沒有,看到沒有!內容物超多呀!!
一般的三杯猴菇通常都是薑很多,猴菇又小又少。但漢口店的猴菇很大塊,真是夠有誠意來著!重點是還有好多配料,而且都煮得恰恰好,不但有入味,而且蔬菜的口感都還保持著。每一口都能品嘗到濃郁的九層塔和老薑味,令人食欲全開的甘鹹醬汁也超級下飯,這說是招牌菜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太好吃了~~!


松露燉飯 ($260)
松露燉飯是漢口店的新菜色,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飯上面有那麼多生菜和堅果,心裡著實吃了一驚,再加上這道菜沒有五辛,挺擔心會是淡而無味的飯。事實證明,我又錯了。(漢口店我真是看不透你啊~)

摸著良心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純素松露燉飯!(眼角流淚)

首先,燉飯用的『米』很特別,老闆特別進口義大利的杜蘭小麥米(也可以說是做成米粒狀的麵),外型扁扁的,吃起來滑滑軟軟、很奇妙的口感,超級特別!都說燉飯要保留一點米心才好吃,這小麥米雖沒有米心,卻有截然不同的風味,我愛死了。

再說燉飯醬汁,主要以蘑菇和堅果製成的白醬也令人驚嘆,雖然沒有五辛,卻很香濃可口,再混合大量的松露油--我真心覺得老闆放松露沒在手軟的--這香氣迷人的濃郁滋味,偶有令人驚喜的鮮甜生菜,一點也不膩口,就讓我融化在這股美味之中吧!(全身酥軟)

 
單點燉飯都會附湯和沙瓦,那天的湯是南瓜湯,屬於口感比較薄的清湯,單純南瓜的鮮甜滋味,配上重口味的燉飯我覺得很適合,不會太搶戲。沙瓦則是青梅口味,酸中帶甜,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愛摩拉堡套餐 ($200)
我是漢堡控,不管去哪都忍不住想點漢堡。有些人會覺得漢堡不就是麵包夾配料,但我覺得光式不同的醬汁、麵包的選擇就能讓漢堡有截然不同的風味,再說配料之間的比例,還有店家如何詮釋中間的『排』,都是令我覺得很有趣的部分。

方型的擺盤我覺得還蠻日系,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很舒服。配菜是三種不一樣的炸物,兩種沾醬和小杯沙瓦,感覺還蠻豐盛的,小孩子應該會很喜歡吧!


漢堡夾有生菜、蘋果、番茄、黃瓜、和手作素排,醬汁有點類似凱薩醬,很香濃,我覺得是個多汁又豐富的素漢堡,好吃!

素排的部分是店家自己研發的配方,再請有認識的小廠商特別製作,口感紮實卻不硬,我很喜歡那樣的咬勁,而且沒有一般加工品那股怪味,連不太愛素料的施先生都說好吃!


漢堡其實很大顆!女生光吃這一個就會很飽!


炸物是帶皮薯條、小麥素基塊、三角脆餅。沾醬有點像是墨西哥醬,會辣喔!因為我不太敢吃辣,所以只吃一口就不敢嘗試了。三角脆餅單吃不沾醬的話沒什麼味道,小麥素雞塊表現中規中矩,帶皮薯條我覺得很好吃,好像有另外再烤過,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呢!


盒裡乾坤(土司盒子)($220)
最後的壓軸留給土司盒子!附有甜醋沙拉、小杯沙瓦和爽口的醃百香果。有沒有注意到每一種菜系的副菜都不太一樣?這點小細節讓我覺得店家很用心呢!


將中心挖空的土司做為食器,盛裝白醬筆管麵,裡面還有玉米、甜椒、蘑菇等配菜,非常吸睛又很新鮮的一道菜。

不過身為一隻專業的歪嘴雞,我個人覺得土司盒子有一點點不耐吃。白醬麵本身雖然味道還不錯,但和土司搭配在一起有點過於清淡,而且有點乾,加上都是澱粉的關係,我只吃得下三分之一。

店家說他們其實也有發現這個問題,也很努力改良,未來希望能推出一系列各種不同口味的土司盒子,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畢竟土司盒子外型真的很可愛呀,完全能擄獲女人的心,若是口味再提升一點就完美啦!(感覺會是一個熱量爆表的幸福美食啊XD

上面介紹的菜色,都是單點的份量,老實說我覺得一般人已經可以吃得很飽了!,若是食量比較大的男生可以考慮升等套餐,兩個人點一份Share就可以吃得好飽好飽。


150元升等套餐-沙拉
沙拉的份量多到讓我嚇一跳,簡直像座小山呀!內容物很實在,頂上還灑有脆脆的麵包丁,而且有三種醬可以選喔,我點的是凱薩醬,香甜濃郁,吃起來超過癮!


150元升等套餐-麵包
抹有純素奶油的法國麵包切片,微微烤過,只融你口不融你手,好吃~!


150元升等套餐-甜點
愛家漢口店的甜點是中式的,當天上的是椰香西米露。外表樸素,卻很真材實料!小小一碗,裡頭的西米露不但份量超多,濃濃的芋頭泥裡還可以吃到芋頭塊呢!


150元升等套餐-飲品 海洋咖啡
海洋咖啡也算是漢口店的招牌飲料,滿滿的豆奶奶泡上灑了一些鹽,使咖啡的苦位和甜位更突出。再加上檸檬皮的清香,風味清新,雖然我不太懂得品嘗咖啡,不知道咖啡本身到底要有怎樣的味道才對,但我覺得這杯很不錯!
  
其實以前的愛家漢口店也很棒,只是現在走比較精緻的路線。感覺新老闆對店內的服務品質有要求到一定程度,經營模式也和以前截然不同,看似餐點價位提高了,但水準也提升了,以台中的餐廳行情來看算中價位,但我個人覺得CP值蠻高的呢。

而且考慮到台中有許多素食者都不吃五辛,他們除了改菜單,還乾脆地將菜餚裡的五辛全部撤掉了,這點我個人是相當佩服的。畢竟把五辛拿掉對店家來說是很有挑戰性的,因為西餐若沒有蛋、奶也沒有五辛的話味道會很淡,必須要多下功夫研究才行。(松露燉飯有得到我這一分,真的改良得很棒!)

看完文章後,相信大家應該都被我燒得體無完膚了~提醒你們,這次也有禮物要送大家喔!只要按讚+公開分享FB的文章,就有機會得到九折折價卷!詳情看粉絲團呦!


愛家漢口店: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266號
好吃度:★★★★★ 
電話:04-2235410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30~14:00、17:00~21:00


我的粉絲團,歡迎加入找我聊天喔!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