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花蓮旅記Day1:老屋新建好時尚,對素食者很友善的麗翔酒店

仔細算了一下,我已經整整一年沒有和施先生單獨出去旅行了~~(流淚)
雖然和家人朋友們出遊很開心也很歡樂,但還是兩個人輕鬆自在啊!(而且我可以很任性的一直換餐廳、或為了某些好料繞遠路過去,不用說服大家配合我的行程XD

花蓮行的第一天受廠商之邀入住麗翔飯店,地點位在花蓮市,離石藝大街、鐵道文化園區很近(雖然這兩個地方我都沒有去)。我覺得地理位置還不錯,離花蓮市區很近,而且隔幾條街就有很多素食店可以吃(要騎車或開車)。是個不會太偏僻但也不會太過熱鬧的地點,而且走路就能到便利商店,很不錯!


大概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吧,停車場好空曠。
我平常很少住飯店,所以有點意外停車場是全露天,看起來有點簡陋,我以為飯店應該都要蠻高級的說啊哈哈…(有可能還在蓋?)


我這次住的是麗翔飯店新落成的花蓮館。
麗翔原本只設立在礁溪,網路評價還不錯。去年將花蓮王子大飯店收購後重新整裝,保留原本建物的結構,並加進了許多時尚的內裝,讓飯店重獲新生。


麗翔不是走華麗氣派的路線,以簡潔的裝潢和穩重的色系為主,再點綴許多活潑的色彩和可愛的裝飾品,給人一種親人又現代的高級感。


噹啦~終於抵達房間了!


我還在讚嘆房間很可愛,一回頭就看到苦命的好男人施先生拿著一堆行李,我趕快拍照就是了!XDD


我這次住的是標準和室兩人房,當初在官網看介紹的時候發現只有七坪,其實有點擔心房間會很小,實際上也真的蠻小的,但因為天花板有挑高,且有一整面鏡牆讓房間的空間感有放大效果(這也是整間房間裡我最中意的地方),加上廁所也是透明的,所以待在裡面並不覺得擁擠呦!


七坪的房間,廁所大概就占了兩坪,空間很大,滿意!(清潔用品還是上山採藥的耶,沒有動物實驗的品牌!XD


我的感覺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家具配置得很舒適溫馨。該有的都有,小細節也不馬虎。

這次的花蓮之旅,慣例地走慵懶路線。我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待在飯店吃東西和休息,哪都不想去。雖然麗翔飯店沒什麼遊樂設備或讓人放鬆的SPA等設施,但他們有供應下午茶喲!在飯店優閒的打發一整個下午是沒問題的。


 
下午茶和早餐的都在飯店餐廳使用,裝潢得很有氣氛啊!(只差穿黑色背心的服務生了!XD


講到下午茶,其實平常就算是住民宿我也不抱什麼信心,畢竟大多數的旅館業者都無法供應純素餐點,這幾年我也已經放棄去要求什麼了,反正素食餐廳很多,要好料的我可以自己找。

但麗翔飯店不一樣,當初在電話中和飯店人員協調要全素無任何動物性成份的餐點時,對方直說沒問題。老實說遇到這麼爽快的回覆我反而有點半信半疑,簡直像有被害妄想症一樣(畢竟有過幾次業者嘴巴說好實際上只應付了事的經驗),而且麗翔的官網上的下午茶套餐看起來蠻精緻,真的很好奇他們要怎麼換全素的給我。(挑眉)

沒想到,以非專業素食業者來說,這次我吃過最用心也是最美味的下午茶


先上桌的是花蓮的蜜香紅茶(蜜香紅茶是沒有蜂蜜的呦),還有飯店自己製作的果醬,可以自行添加作成水果茶。
順帶一提,在我還沒提出疑問之前,飯店人員便很貼心的說明『果醬只有用水果和糖去醃製,沒有動物性成份』,這點讓人很放心,光從這小小的舉動,就能感覺到他們是很用心在製作素食者的餐飲。


西班牙開胃小菜
葷食的西班牙開胃小菜好像是11種菜選五道,現點現做。素食的沒有選擇,就是由飯店安排。使用當令的在地蔬果製作而成,顏色擺盤很漂亮。


開胃小菜都是味道輕爽的小菜,由左至右分別是西班牙冷湯,味道清淡,沒有過多的調味,還蠻爽口好吃的,施先生覺得有點像精力湯。馬鈴薯餅是飯店自製,不是用市售冷凍的,上桌時還熱騰騰的呢,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再來是水果沙拉和醋醃香菇,調味剛好,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最後是沙拉餅乾,上面用的是西芹、馬鈴薯沙拉還有番茄,味道有點酸酸的,但配上純素沙拉醬味道很棒,底下的餅乾是用Riz的餅乾。(成份是全素)

整體來說我覺得西班牙小菜蠻優秀的,雖然說調味不是超厲害,但口味搭配的不錯,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的口感、口味都不一樣,我很喜歡!


蔬菜捲
共有兩種口味,左邊的有點像潤餅,裡面夾有素鬆、豆芽菜等配料。右邊的內餡全部都是蔬菜,吃起來很新鮮爽口,不過因為都沒有調味,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太過清淡,搭配全素沙拉醬我覺得很好吃!


甜點
最後的甜點,一上桌就很吸睛。平常餐廳供應的甜點是蛋糕和餅乾,但因為我要求全素無奶蛋,所以變成肉桂烤蘋果和烤饅頭。


肉桂蘋果超級大顆,是平常很少看到的甜點。廚師烤得很透也很入味,用刀子輕輕切就能切開,蘋果的甜和肉桂的香混合在一起,給人一種很特殊的味覺體驗。不得不說肉桂給的很豪邁,愛肉桂的人應該會覺得超級好吃吧!
烤饅頭上有糖粉,吃起來脆脆甜甜的,很刷嘴~

讓人很開心又很滿意的下午茶啊!
麗翔下午茶的價位是349起,說真的以素食餐點來看CP值不是超級高,但就服務、氣氛、以及餐廳用心的程度,還有在飯店裡吃飯很方便這點來看,我覺得是很OK的呦!(花蓮好像沒有所謂的純素下午茶?去一般蛋奶素咖啡店隨便點個飲料再加個餐差不多也要兩百多吧…)


施先生也吃的很開心,下午茶對他來說份量剛好約七分飽!
其實這次的花蓮之旅是我們為了慶祝結婚兩周年、早在兩個月前就該出發了,但因為我那時工作很忙,加上虹膜突然發炎,整整半失明快兩個星期,結婚紀念日就這樣慘淡的過了。我心裡其實很對不起施先生。所以這次所有的行程都是由我安排,還好他很滿意這間飯店!(雖然第一天他的工作很多,要開車、拿行李還要幫我拍照XD)


吃完下午茶後我們兩個就回房間了,一邊看電視一邊閒聊。
順便放上當天的穿搭。不得不再提一次,房間裡有鏡牆真的很優秀啊哈哈哈!自拍好方便~


換好衣服就可以跳到床上滾了~~
忘了說雙人房的床是一般尺寸,不是KING SIZE,兩個人睡還蠻剛好的。


最後是我最期待的隔天早餐!!好優秀,超豐盛的!六菜+稀飯+豆漿+蒸餃+饅頭+水果!好開心啊~~!我從來沒在飯店吃過這麼豐盛的早餐~~!而且吃不飽還可以再續!

 
熱呼呼的豆漿~


我當天才知道,原來麗翔有個很特別的專屬早餐日,僅限星期二、四入住的客人。平常早餐是Buffet的模式(素食者和葷食者都是吃檯面上的菜,比如說七道菜裡有三樣是素的),但只要你是星期二或四入住,隔天飯店就會幫你設計專屬的早餐組合,就是像我一樣的套餐。
怎麼想都覺得套餐比Buffet超值啊!

(另外關於鍋子的問題,餐廳人員很老實的說:雖然他們沒有素食專用鍋具,但只要是素食餐,都會將刀具和鍋子洗乾淨才料理,而且廚房裡也會盡可能的小心不混到葷食。品嘗過下午茶和早餐的感覺是弄得蠻乾淨,我對這樣的服務很滿意)

其實我覺得麗翔飯店的小細節很用心,不難發現他們的建材和設備用得都還不錯。而且說真的我的用餐條件蠻難搞,畢竟Vegan在台灣還不是很普遍被了解的飲食習慣,不但要無蛋、而且不能有任何動物性成份(奶製品、蜂蜜…等),但服務人員們的態度都非常親切又不失專業(廚房阿姨人超可愛),很清楚我們是素食者,上餐時都會特別說明材料是用全素的,讓人覺得非常貼心。



另外還有個小地方我蠻喜歡的,就是飯店裡掛了很多Mark Rothko不知道是仿畫還是複製的作品,我覺得這讓飯店的質感提高很多,和充滿現代感的裝潢很合,也讓人對麗翔的服務品質和經營理念有蠻多美好的想像空間。當然我想有可能是我想太多啦,因為我自己很喜歡這個藝術家的油畫,所以私心覺得有加分!XD


最後放上當天施先生的得意作!
人像真的越拍越好了耶……(擁有一個攝影師老公快要不是夢了!?XD)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下一篇也是花蓮行喲!^___^
後記:麗翔飯店離花蓮很有名的的廟口紅茶很近,走路也能到。不過點心都是葷食或蛋奶素喔。


麗翔酒店連鎖-花蓮館http://www.leschamps.com.tw/hualien/index.asp#!/pageHome
(官網上的訂價有點驚人,請愛用AGODA或其它訂房網站!XD)


我的粉絲團,歡迎加入!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月初時我已經把存了一年的錢捐出去囉!詳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