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新加坡吃素:大推薦!去新加坡必吃的純素漢堡店 "VeganBurg"

上上個月,某個知名純素餐廳的老闆問我:覺得哪間餐廳的漢堡最好吃?
當時我想了很久,我真的有吃過一種漢堡,很接近我記憶中的感動味道,那個味道有點像國小時很偶爾很偶爾才吃得到的麥當勞(文末附註),但想不起來是台灣哪間店…

好不容易靈光一閃,啊!在新加坡啦!
新加坡的VeganBurg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純素漢堡!

VeganBurg在新加坡還蠻有名,雖然他不像肉骨茶、叻沙(Laksa)是那麼具有代表性的在地美食,但我認真覺得只要你吃素、而且喜歡漢堡,到新加坡一定要來吃吃看!他們家全部的漢堡都無蛋無奶、純植物性成份,而且只有兩種漢堡有五辛而已喔。通常我在國外吃西餐時,五辛是很難避免的呢。

超級大推薦!!

VeganBurg在新加坡有五間分店,我去的是MARINA BOULEVARD分店,最近的地鐵站是藍線Downtown站。店面在二樓,手扶梯一上來就能看到超有透明感的餐廳。

老實說我覺得這間分店其實沒有很好找,因為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 Tower有三棟,VeganBurg是在Tower3,可是Tower1、2、3根本就長得一模一樣啊,標示牌也不是很大!而且大樓和大樓之間的距離不是太近,不小心走錯光折返就會花很多時間。(尤其新加坡很熱,大太陽下奔走真的很耗費體力啊…|||)

(然後,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 Tower是商業大樓,像我一副就是觀光客的打扮,要穿過很多蹬著超高細跟鞋的女強人和穿著各種高級西裝的男菁英們,走進他們的辦公大樓,需要一點恥力…XDDDDD)

不過這間分店在地緣上有個好處,就是離魚尾獅公園很近!走路就會到囉!旅遊時可以把兩個景點排在一起~



店裡位置超多,裝潢非常清爽、自然、輕鬆、簡單,就是一間很樂活STYLE的快餐店。雖然是在大樓裡面,但採光很好,坐在裡面感覺很舒服。感覺這裡是一片小小的淨土,和極度商業化的商辦大樓氛圍完全不同呀。


我特別喜歡他們這個概念:Think FAST FOOD is junk foodThink again!
很多人覺得漢堡是垃圾食物,但VeganBurg卻徹底推翻這樣的觀念!誰說休閒食品一定不健康呢?

使用多種顏色的有機蔬菜、非基因改造的純素素排和口味超棒的醬汁,再加上專業職人打造的營養麵包(不是軟趴趴的白色漢堡皮呦),打造出100%純植物性的美味漢堡,不但健康、自然、環保,還要讓大家品嚐到食物真正的味道,這就是VeganBurg的漢堡哲學。



Creamy Shrooms, $7.9(單點) / $11.80(套餐)

其實我只是來這裡吃下午茶,所以只點了一份套餐吃吃看。Creamy Shrooms是VeganBurg的招牌漢堡,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個口味。
套餐包含了漢堡、薯條和飲料一杯。擺盤很有趣,是放在便當盒裡的呢!


老天,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漢堡了!(而且他居然沒有五辛!)

我喜歡那鬆軟但又不失咬勁的麵包(我覺得這個麵包就算單吃也很好吃),我喜歡濃稠又不搶戲的奶油蘑菇醬,我更喜歡那個爆炸好吃的素排!明明就是很簡單的組合,但就是很好吃!(好吃好吃好吃,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啦~~)

很多人一定一看到素料就皺眉,覺得是加工物,但他們家素排的味道很單純,沒有太過複雜的調味料,卻又夠味、夠濃郁,綿密的大豆組織素排口感超好!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本來只打算吃一個漢堡就好的,但被那個美味驚豔到了,又加碼點了熱狗。


熱狗也是超厲害的(不過麵包還是漢堡好吃),帶一點煙燻味,鮮彈的口感,很Juicy。我覺得光那個素熱狗就夠強大了,配上附上的醬料更是美味!一下子就吃光光了,意猶未盡呀…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漢堡就是麵包夾生菜和素肉,沒什麼了不起的吧?

其實我在出國前也這樣想,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可以讓每個吃過的人都說讚。事實上在品嚐過他們家的漢堡後,我也成了他們家的粉絲了~~!好希望他們來台灣開分店啊!!(不然只賣素料也好啊!)

最後附上Menu,官網上不管價錢或成份都非常清楚明瞭。 
新加坡和台幣的幣值比約是1:24,算了一下價位真的不太便宜,小小一顆漢堡要將近兩百塊台幣,份量中等,一般男生要吃兩顆才會飽(不過新加坡物價也比較高就是了)。但我真的覺得很值得耶!有朋友去新加坡,一口氣就吃了四、五顆!(有點誇張,但我可以理解,因為真的很好吃嘛XD)。

下次去新加坡,我一定還會再去吃的!

VeganBurg(MARINA BOULEVARD) http://www.veganburg.com/
好吃度:★★★★★
地址:12 Marina Boulevard #02-05 (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 Tower 3, Singapore 018982)
定休日:每間店不一樣,MARINA BOULEVARD的是假日喔(六、日和國定假日)


後記:雖然我說VeganBurg很接近小時候吃麥當勞的味道,但我猜事實上應該是不一樣的啦,畢竟記憶總是特別美化。只是那種質感、香氣、還有味道有Touch到我內心的點,好像回到小時候第一次吃漢堡的心情...:)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呦,謝謝大家!

6 則留言:

Ruru Yu 提到...

啊!好久沒有吃素漢堡了> <
ru夏天不適合吃漢堡(殘念
看了這篇,還是懷念起來了
在這個颱風風雨交加的一天(哈哈哈
看素食文總是看得特別開心
感謝布魯桑努力發文♥
今天ru都浸泡在Blogger
好像理會出什麼,就拚命改版面就是= =
看著素漢堡,好想叫ru麻看這篇文
(其實是想看她會不會想做素漢堡XD

布魯桑 提到...

To Ruru
我覺得blogger界面比較沒那麼人性化
感覺不懂語法的話好像很難改變什麼....(我也只會用基本的那幾個調>"<)

是說素漢堡台灣很多啦 北中南都有捏~XD

cfk cfk 提到...

不難找。
到了Downtown站,從C出口到地面,過交通燈路口,經過OCBC直走幾十米,左邊就是Tower 3入口,用自動梯上到2樓,回頭望到盡處,看到裝飾的單車即是。

Yuchun lin 提到...

但其他口味都不好吃耶

陳雅婷 提到...

希望能有機會自由行去新加坡吃。

chloe shih 提到...

http://www.besttour.com.tw/web/detail_page.asp?travel_no=KS205CI151221B

請問你有去過樂高樂園還有亞羅街夜市大排檔
嗎?因為我和媽媽和小孩都吃素因此傷腦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