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東京三鷹。除了宮崎駿,絕對不能錯過的超美味素食餐廳 Devadeva cafe (無五辛)

 
東京三鷹,幾乎是每個初訪東京的旅客必去的景點吧!
為什麼呢?因為這裡有超有名的吉卜力博物館!不管是對台灣遊客、還是日本人來說,都是非常有人氣的景點喲!(龍貓~~我來了~~)

這裡除了有人氣超旺的吉卜力博物館、還有賞櫻名點井之頭恩賜公園,另外車站周邊的吉祥寺商店街也非常好逛!不論藥妝、雜貨、衣服、鞋子、包包,超多讓女孩失心瘋的可愛小店。
如果不趕行程,我很推薦大家將一整天排在這裡!

不過對素食者來說,出去玩最怕的就是沒飯吃了!戰力不夠怎麼觀光敗家?
別擔心,三鷹這裡有一間非常好吃而且是日本少數不使用五辛、Vegan餐點選項高達80%的素食餐廳-『Devadeva cafe』

(除了Devadeva cafe,還有兩間蔬食餐廳,文末附上)

Devadeva cafe位在吉祥寺商店圈內,從三鷹車站步行約六分鐘可抵達!雖然不在最熱鬧的地段上,但也讓餐廳有了格外寧靜的氛圍。


餐廳在二樓。門面完全是典型的日系風格,相當清爽雅致。

店內位置不少,氣氛也很不錯,散佈著一股愉悅的氛圍,令人感到輕鬆、自在,迫不及待想坐下來好好享受午餐。

我總是特別喜歡這種用木頭混搭的裝潢呀!

一進門口就能看到的夢幻點心櫃~~

這些都是餐廳老闆手工做的喲!部分品項是Vegan,也有無麩質(Gluten-free)的餅乾。以東京物價來看,價位還算蠻親民的!
(真心覺得日本蔬食餐廳很厲害,他們的點心幾乎都是自己做,而且品項不少,很少在外包的)

坐在靠窗的位子,採光超好的啦~~!
我去的當天不是假日,但客人不少,有主婦們、有情侶,也有看起來像是上班族的人在這裡用餐。因為如此,餐點需要一點時間等待,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Bean tuna burger¥1300
Devadeva cafe最有名的就是它們家的漢堡(Yogi Burger)!使用100%純手工全麥麵包、豆乳美奶滋和有機生菜,素排主原料則是使用穀物和豆子製作。

美味的漢堡~!
白色的部分是tuna sauce,帶點微微的甜味。我覺得和口感略乾的豆排搭在一起很剛好,好吃!連附餐的薯條都超級美味,不油不膩,調味料也很讚!

順帶一提,Devadeva Cafe的漢堡在TIME OUT TOKYO網站上還被評選為東京十大最好吃漢堡餐廳之一!真厲害,在眾多葷食餐廳裡脫穎而出呢!


Whole wheat pizza- RUCOLA & SOYSAGE¥1300
我個人其實比較推薦Pizza耶!!超級好吃的~~!!!
餅皮同樣也是100%全麥,口感微脆。上面鋪著vegan豆乳起士(另外要求換掉的)和超香的素香腸,再加上新鮮芝麻葉和番茄醬,無敵美味的!!很讓人驚艷的味道!

用來切pizzapizza刀好可愛~

Season's fruit parfait¥950
看起來超豐盛的聖代,甜度超高,會讓人嚇一跳的甜,連平常超愛糖分的施先生都說實在太甜了。(一直聽說東京甜點很甜,終於見識到了!XD

冰淇淋主要似乎是用椰子去做的,搭配果醬、水果、棉花糖和切塊的馬芬。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啦,覺得這樣的甜度別有一番風味。

Soymilk pudding¥500
豆奶布丁也是搭配梅果醬。(底下的布丁有點像是巧克力口味的樣子)

用兩款甜點結束美好的午餐~!

我私下私訊請問過才得知,Devadeva cafe的經營者信仰佛教(或類似佛教的宗教),每天開店前,會將部分餐點和食材供養佛祖(不是每道菜都在出餐前供養過,這點我已和餐廳主人確認過)。經營者說她們相信這樣的方式會讓食用者得到靈性上的利益,並用同樣虔誠的心烹煮餐點,期望每個前往Devadeva cafe的顧客都能在享受美好食物的同時,也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所以Devadeva cafe不使用肉、蛋、魚和五辛
(不過菜單上沒有特別標註不使用五辛就是了,也請忌五辛者再次詢問喔)

另外,雖然它是一間vegetarian的餐廳,但含有乳製品的餐點比例並不高,而且很多cheese口味的餐點都可以換成豆乳起士,很適合vegan前往用餐喔。



好吃度:★★★★★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 吉祥寺本町2-14-7 吉祥ビル2F
電話:0422-21-6220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定休日:星期四


最後簡短介紹吉卜力博物館!
在享受了美好午餐之前,我去參觀了三鷹最有名的吉卜力博物館。這棟博物館的造型非常『宮崎駿』,完全就像是從動畫裡搬出來一樣,超級可愛,超級夢幻!

連附近的公車站都宮崎駿化,已然為三鷹的代表物之一了!

博物館的屋頂有鐵巨人,他的身影老是讓我感到悲傷。

因為館內禁止錄影和攝影,所以照片只有這些。

吉卜力博物館每天的參觀時間分上午和下午兩場,每場都有人數限制。在台灣只能跟東南旅行社代訂門票,不然就要到日本當地購買了。

雖然說訂票不是非常方便,但對於一個宮崎駿迷來說,這完全是排除萬難都必去朝聖的地點!館內展設了大量宮崎駿大師的手稿和彩稿,還有很多有趣的機關介紹動畫 原理及宮崎駿歷年來製作的動畫,最特別的是只有到博物館才看得到的小電影,可以算是我去東京食覺得最好玩的博物館了!!

以上,是三鷹的素食美食和旅遊介紹,希望大家喜歡喔!:D


後記。除了Devadeva cafe,三鷹還有兩間蔬食餐廳。

1. Base Cafe (vegan)(maybe closed)http://www.organic-base.com/cafe/
(似乎已經變成專營料裡教室了?不是很確定…有預計要去的人請準備備案)
因為我太想吃披薩了,所以這間我沒有去。這間在吉祥寺車站的南邊,距離比較近,是日式料理。餐廳兼料理教室,網站看起來很有氣質。
2. HONO CAFE(vegan)http://honocafe.blog93.fc2.com/
這間位置偏遠許多,一般觀光客應該不會到這裡來,但我還是附上。在三鷹台駛旁。日式料理。

延伸閱讀:2013夏末,哈囉東京 (Vegan in Tokyo,含東京蔬食餐廳介紹)
http://chankue-bluesomeone.blogspot.tw/2013/10/2013-vegan-in-tokyo.html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http://instagram.com/bluesomeone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