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搬到台中半年了,布魯桑的心頭好特色蔬食餐廳總整理

我一直說台中是素食美食之都,以前還住在桃園的時候,每次來台中玩都要吃到肚子快爆炸才甘願回家。大概是對美食的執念太強,終於讓我搬到台中囉~~!!天氣好、素食多,價位又便宜、簡直是天堂呀~~!

不過真正住在這裡後,發現其實還是和想像中不太一樣。最讓我大吃一驚的是,台中的小吃非常強大呀!以前在北部我基本是不吃小吃攤的,乾麵、燙青菜什麼的,自己煮就好啦!(離家的學子,特別是在北部讀書的小孩,通常第一個習得的技能就是煮飯。台北對窮學生來說還真不便宜呢…)

但台中小吃攤非常厲害耶,價位親民不說,各家口味也都非常精彩!今天要介紹的餐廳,大概有一半都是小吃店喔!




愛家漢口店 (純素vegan,無五辛)
更新:已易主,目前是價格親民的吃到飽餐廳。純素Vegan,部分含有五辛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266號 (11:30–14:00, 17:00–20:30,休週三)
環境:★★★★ / 食物:★★★★(因還沒吃過所以不便給星) / 價位:$$

基本上這間是我在台中最愛的餐廳!餐點通通純素就先加有80分了!
中西式都有的豐富菜色,老少咸宜,口味不會太過清淡也不會太過油膩,吃幾次都不會膩。最特別的就是吐司盒子,看起來還好,但份量其實非常驚人!男生也吃得飽喲!也因為坐位數多,所以非常適合聚餐。

※ 布魯桑推薦:松露燉飯、土司盒子、海鹽咖啡、摩卡冰沙



聽說良食 (純素,奶素,果汁和沙拉有蜂蜜) 已歇業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2219號 (11:00–14:00, 17:30–20:30,休週二)
環境:★★★★★ / 食物:★★★★ / 價位:$$

這間真的太棒了!氣氛好、環境佳、而且老闆娘超級有氣質,進到室內,彷彿到了世外桃源。
當然重點是餐點,四個字:非常好吃!
看似簡單、吃起來卻不簡單的料理:不過度調理就很有滋味的有機蔬菜、健康的全麥麵條和野米、有深度的醬汁……簡單中的不平凡,單純裡的美味火花!

p.s1 除了另外添加起士的部份是奶素,其他餐點都是全素無奶蛋喔!
p.s2 聽說的Pizza是奶素,我有事先致電詢問是否可自備純素起士所以才有純素的Pizza。

   布魯桑推薦:有機番茄馬鈴薯拌全麥麵、有機野米時蔬燉飯、有機可可堅果奶茶



釜喜屋 (純素vegan無五辛)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47號 (11:30–14:00, 17:00–20:30,休週五和每個月一到五號)
環境:★★★ / 食物:★★★★★ / 價位:$$

這間介紹過太多次了,如果是早期就發簍布魯桑的讀者應該已經看到爛了~~XDD
基本上這是我以前只要來台中玩,一定會去吃的餐廳!連到日本都吃不到的純素濃郁湯頭,白湯、味噌、醬油、漢方都是讓人停不下來的美味,令我深深著迷。
強力推薦要點叉燒,素叉燒是店家手工製作,純素無奶蛋,非常好吃~!!

   布魯桑推薦:除了辣的沒吃過,基本上都覺得非常好吃!



滷菩提 (純素,蛋奶素)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176號 (11:30–14:00, 17:00–20:30,休週五和不定休)
環境:★★★ / 食物:★★★價位:$

同樣是拉麵店,但滷菩提的價位卻比釜喜屋便宜上許多,而且料多又大碗!(至於口味誰勝誰負,請各位讀者自行投票囉)
油和食材有一定的水準,吃完不會有不舒服或沉重的感覺。每當我想狠狠大快朵頤日式美食、胃又很有空間的時候,第一選擇就是滷菩提~!親民的選擇!(搬來台中大概去了五次,去到老闆記得我…)

   布魯桑推薦:味噌拉麵、白湯拉麵、日式炸豆腐



歐透手工鮮蔬披薩  (全素,奶素)
地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81號 (11:30–15:00, 17:00–21:00)
環境:★★★ / 食物:★★★★ / 價位:$$

因為蔬食店的普及,蔬食Pizza已經不是什麼稀有的料理。但對Vegan來說,要吃到pizza還是很不容易,因為vegan大豆起士在台灣很難取得,所以會供應純素起士的餐廳真的少之又少。而歐透就是會供應純素起士的店家喔!!(店家使用的是Daiya cheese)
手桿、現烤、新鮮的食材,豐富的口味,不貴又好吃,真是太優秀了~~!

   布魯桑推薦:松露野菇、迷迭香洋芋、松子青醬野菇



井町 台中青島店 (全素,蛋奶素)
地址:台中市青島路三段176號 (11:30–14:00, 17:00–20:30,休週二)
環境:★★★★ / 食物:★★★ / 價位:$$

將井町列入這篇文章可能有點奇怪,因為他不是那種『台中才吃得到』的店,也不是我會強烈推薦給外國朋友的蔬食餐廳。
但是啊~~(話鋒一轉)台中青島店我覺得對Vegan來說還不錯喔!畢竟在台中,要找到價位合宜、純素餐點選項又多的純日式餐廳我覺得有點小小困難,所以這間也是我在台中時想找間好餐廳、好好吃飯時的清單之一。
重點是,跟新竹店比較來,餐點份量比較多、坐位數比較多、附近也好停車多了!而且菜單上的蔬食分類很清楚,很vegan friendly

   布魯桑推薦:山藥拌麵、時蔬天婦羅



澄石 食尚心天畝 (全素,奶素)  (已歇業)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2219號 (11:30–14:00, 17:00–20:30,休週二)
環境:★★★★ / 食物:★★★ / 價位:$$

身為一個炸物控,我承認完全是因為有天婦羅飯所以才吸引我!不過其他餐點也不錯,價位不會太貴,小菜種類多(很適合一群朋友點來Share),且全素餐點佔七成以上喔!

   布魯桑推薦:天婦羅飯、莎莎酥餅



卡如那泰式素食 (全素,奶素)
地址: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16-1號 (11:00–15:00, 17:00–21:00,休週三)
環境:★★ / 食物:★★★ / 價位:$$

如果用『這是一間泰式料理店』的標準去看卡如那,還興沖沖的點了米飯類的餐點,我覺得可能會有點小小失望。(有什麼辦法?整張菜單看起來最泰的就是米飯類了) 因為雖然說有泰式的調味在裡頭,外觀卻和台式便當飯無異.......
嘿嘿、美食藏在細節中,看起來最台的麵類,其實才是他們家的招牌呀!究竟是不是道地的泰式料理我不予置評,但口味特殊,香氣迷人,尤其蕎麥涼麵和亞麻仁油麵,相當令人驚艷喲!!
(請把卡如那當成泰式調味MIX台式小吃的美味料理店~)

   布魯桑推薦:香椿蕎麥拌麵、亞麻仁油拌麵、茶香豆捲



特舍素食-一線牽 (純素)
地址:南區建成路1563 (11:00~21:00)
環境:★★★ / 食物:★★★★ / 價位:$$ 

妳們一定覺的割包超普通,布魯桑推薦這間幹嘛?
事情不是妳們想的那麼簡單,這間割包超~~級好吃啊!!全麥的麵皮、滷的軟爛的麥排和麵輪(不是素料喔!)、份量夠、口味剛剛好的酸菜,還有同樣沒在客氣的花生粉,我要將它高高的舉起,稱呼他一聲「神~割包」才行!
鼎級紅茶是布魯桑喝過最喜歡的『古早味紅茶』,每次去都會買,大推薦~

   布魯桑推薦:割包、特舍臭豆腐、鼎級紅茶



明祖素圓 (全素。嫩仙草會淋上奶精,Vegan記得提醒老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8號 (11:30–20:00,休週日)
環境:★★ / 食物:★★★ / 價位:$

脆皮素圓應該算是台中彰化這裡特有的小吃了!不過明祖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素圓醬汁是『淡紫色』的,老闆說成份是米,味道是自然的微甜,有一點點像米漿,中和了醬油糕的鹹味,很刷嘴!

   布魯桑推薦:脆皮素圓



大慈天然素食 (全素,紅燒湯裡的百頁是奶素)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28號 (11:30–20:00,休週日)
環境:★★ / 食物:★★★★ / 價位:$

就說台中素食小吃很強,這間也是讓我跌破眼鏡的美味小店,餐點好吃不說,價錢也很便宜,而且不使用味素,店家還提供健康的手釀醋,完全是佛心來著,無怪乎每天生意都超級好!
招牌紅燒刀削麵基本上是必點的,麵很彈牙,紅燒湯湯頭超強,最讓我激賞的是湯裡頭的蘿蔔,不知道是怎麼煮的,怎麼可以煮的那麼剛剛好?入口即化、輕輕一咬就斷的柔軟質地,但表面又非常漂亮沒有煮得過爛的痕跡,蘿蔔的味道很完整,總之就是好吃呀!

   布魯桑推薦:招牌紅燒刀削麵、茶香豆捲



地址:台中市民權路533-1 (一二四14:00~21:00,五六日11:30~21:00 休週三和第一週週日)環境:★★★★★ / 食物:★★★★ / 價位:$$

嘿嘿嘿,壓軸的餐廳自然很特別!多特別呢?仔細看店名,瞧出端倪了嗎?沒錯,瑪登布魯就是布魯桑開的喔!
既然是自己的店,自然都是自己愛吃的!XD
義大利麵、燉飯、純素無奶蛋甜點和飲品,還有純素的鬆餅~

這也是為什麼這幾個月部落格和粉絲團都沒什麼更新,因為我的心力都放在店上,實在太忙了,連出門吃飯都沒時間…(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次便當的日子了囧)還好,一切都撐過去了,歷經四個月的整頓和修正,瑪登布魯終於可以見人囉!
詳細的介紹,再等我發部落格吧!(什麼?還要繼續賣關子嗎?!)

   布魯桑推薦:黑糖拿鐵、菠菜燉飯、茄汁義大利麵、牧羊人飯、希臘穆沙卡 


好久沒寫這種美食懶人包,真是累歪我了XDDD
接下來的日子,除了經營咖啡廳,我也會繼續努力的吃、努力的寫!謝謝這段時間依舊不離不棄的各位讀者們,我回來了~~(感動流淚)

台中真的是個好地方,快來場美食之旅吧~!(招手)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http://instagram.com/bluesomeone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