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台北吃素:慢工出細活熬出來的美味,梅門防空洞

這篇食記真的欠太久了~~orz
去年九月受梅門之邀前往用餐,其實我平常不太習慣去中菜餐廳吃飯,這一去還真是大開眼界呢!防空洞的環境很不錯,一進門,滿滿的中國風藝術品和掛畫,像是進到畫廊似,頗有『別有洞天』之感,氣氛很好,很適合帶外國朋友去享用呦!

菜色的部分也相當令人驚艷,包含了梅門的精神和中華料理特色,不過度華麗但也不會太單調,從菜單之中感覺得到設計者的用心和巧思,乍看之下以為是常見的中菜,但很多細節都讓人驚喜!(姆指)

五行平忍套餐 $580
我點了平忍套餐,這份套餐包含了前菜(五選二)、主食、點心和湯品。餐廳介紹者和我說明,所有的菜色皆不含奶蛋,不過果汁的部分可能含有蜂蜜,炸物小菜的沾醬部分也會有,vegan者記得要提醒工作人員喔!



從前菜的部分就感覺得到,梅門很重視刀工。或者不應該說是刀工,而是食客吞食的體驗,一入口就能發現食材切地碎細,但又不是過於軟爛,仍然保留足夠咀嚼的口感,相當好入口,吃起來很舒服。

正好當天去的時候,那幾天我都很忙,從早忙到晚的那種忙碌,很累的時候只想吃些無負擔又好吞嚥的食物呢。剛好到梅門,前菜吃完就有種被療癒的感覺,很入心,精神都來了哈哈!


防空洞麵 (單點價 $220)
這個湯麵超特別!
湯底是口味濃郁的滷白菜湯,還有大量的柔軟豆腐凝塊,滑順的麵條……哇!這、這根本就是沒有醋味的鹹豆漿麵嘛!但厲害的是,雖然是濃厚的蔬菜湯頭,卻不會覺得雜膩呢!喝到最後,還是覺得很順口,有深度的味道,好吃!

德不孤蓋飯 $170
這也是一道清爽中帶著濃郁口味的料理,充滿迷迭香香氣的燴汁,煮得軟爛的蔬菜、豆類和香菇,超級下飯,大口吃也不怕噎到~~!(滿足)

情投意合 $150
這盤上來真是嚇到我了,超超超超超大一盤呀!!!應該是三~四人份的份量喲!

先說炸蔬菜,炸的火侯相當好,蔬菜的味道都還保留著,最加分的是薯條有一半是帶皮馬鈴薯、一半是切成長條狀的薯條,一次兩種享受。再來說沾醬,他們家的沾醬都是自己調的呢,味道很棒!

對澱粉控+炸物控來說,這絕對是可以吃得超極開心的一道菜喲!


整頓一番湯  (單點價 $150)
特別的是,梅門的湯品是在最後才上的,熬煮八小時以上的番茄湯,只需小嚐一口就能品嘗到滿滿的蔬菜精華,五臟六腑都被治癒了,很完美的收尾菜。

餐後甜點,純素無奶蛋的小酥餅。

梅門將五行養身的概念帶入餐點裡的概念貫徹的相當徹底,顏色、配菜、烹調火侯,都讓人有一種『剛剛好』的感覺。整頓飯吃下來,令人備感滿足,飽得很舒適。

吃飽後才知道,原來不只湯品,所有要使用到高湯的菜,其湯底都會熬煮五、六個小時以上!!難怪每一口都是濃郁又天然的滋味,真是內功深厚又精華飽滿的一餐~推薦大家!


梅門防空洞(全素,部份餐點含有蜂蜜):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87號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http://instagram.com/bluesomeone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