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台中特色蔬食餐廳,布魯桑的心頭好總整理 第二集

大家好像都很喜歡這種美食懶人包,睽違了一年,第二集終於寫(找)完(齊)囉!XDD

有些粉絲到店裡遇到我,都會說現在部落格和粉絲團很少更新了。在這裡要跟大家說聲抱歉,我真的好忙好忙呀~~開店的忙難以想像,我自己也很出乎意料居然八成以上的精力都花在瑪登布魯上了。(當然我想可能也是因為我有點強迫症的關係,總是想調整的更好)

雖然開店很忙,粉絲團也有一搭沒一搭的更新,但其實我很努力抓時間找美食喔~!這次的懶人包,最基本篩選條件依舊是『純植物性Vegan』,其次則是美味度舒適度裝潢。不夠Vegan friendly的餐廳不太算是我的菜,就不特別推薦給大家囉。


Fortunate Coffee - 幸福的味道 (純素vegan,無五辛)
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171 (二~四 10:00~ 21:00, 五~日 10:00~22:00)

台中純素無奶蛋的咖啡店,以前只有瑪登布魯,現在有多一個新選擇囉!風格和瑪登布魯有點不同,但一樣有好咖啡,好空間,和用心滿滿的手作純素美食。

老闆非常用心在研究豆奶咖啡,不論是豆奶做的拉花,或是咖啡品質,都讓人滿意。除了咖啡,他們家最招牌的就是無奶蛋的手工老麵麵包!每天都現烤出爐,甚至可以宅配呢!

因為就在逢甲,位置很方便,用餐環境也蠻有品味,是坐在裡面就能感到放鬆的地方。幾個月前老闆也開發了幾道簡單的輕食,使用的麵包是他們自己做的喔!

布魯桑推薦:老麵麵包,豆奶卡布、冰滴咖啡


小王子的花園 (奶素,全素,無五辛)
台中市西屯區中平路178 (8:30~21:00,休週一)

小王子的花園自從換菜單後,菜單變得非常Vegan-friendly,八成以上的菜色都是純或可以作成純!而且因為老闆也有經營過純素餐廳的經驗,所以對於純素和奶素的定義相當清楚,讓人很放心。

最猛的是,現在每星期五六日還有供應早午餐呢~~!!

以上是強者我朋友(已經封她為台中布魯桑XD)完勝小王子全部早餐菜單的照片(裡面只有一張是我拍的,好心虛…)。早餐真的非常豐盛,除了餐前一杯自製豆漿,餐後還有飲品可以選擇,蔬菜和水果都超多,飽足感極高!

當然,除了早餐,主食也是很不錯的!點套餐可以吃得超級飽~~!這間餐廳是屬於如果有長輩來或外縣市朋友來時,我會選擇去的店呦!(因為餐點選項很多,感覺每個人都能選到合自己口味的菜

布魯桑推薦:假日早餐、波特貝勒夏威夷漢堡、煙花女義大利麵、青辣墨西哥烤餅、辣豆醬熱狗堡


玖時院 (奶素,全素,無五辛)
台中市西區精誠九街19 (11:00~20:00,休週二)

本來沒有打算要放這間,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只有兩種還三種菜是可以換成Vegan。不過前陣子發現他們的菜單調整了,除了輕食以外,所有的主食都可以做成純素的囉!真是太讓人開心了~!!立馬更新到本人的愛店清單上!

個人認為套餐CP值很高喔!主廚好像是飯店出身,店裡用的蔬菜都是有經過挑選的,品質優良,且處理得不錯。我個人很喜歡他們家的環境,由老屋改造的用餐區採光極佳,一樓沙發區旁還有扇超級讓人羨慕的落地窗,窗外是種滿香草的花園,氣氛很好。另外,玖時苑也是下午有營業的餐廳,不用被限制在正餐時間用餐,總感覺特別愜意哈哈。

改過菜單後,我大概一個月會去玖時苑一次,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私房小店。

布魯桑推薦:黑松露義大利麵、甜椒汁義大利麵、綜合炸菇菇


啡比尋嚐 GAIA Vegan Coffee Bar (純素vegan,無五辛)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25526 (12:00~20:30,休週一)

啡比尋嚐是今年一月新開幕的店,老闆娘是新加坡人,特色自然是新加坡風格的餐點喲!海南G飯、肉骨茶、BBQ羊肉煲飯都很特別,餐點選項還有手工小菜和Pizza(使用的是純植物性的起士),主食搭配套餐就有飲料和甜點可任選喔!

老闆和老闆娘以前是瑪登布魯的客人(算是常客?XD),知道她們也開純素餐廳真的很開心!他們也有供應純素的甜點和飲品喔!一起為純素世界努力吧!

 布魯桑推薦:海南G飯、布法羅蜜雞翅、藍莓豆奶


澄石咖啡蔬食廚坊 東興店 (奶素、全素、無五辛)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三段221 (9:00~22:00)

上一篇有推薦過澄石 食尚新天母,但很可惜前陣子歇業了(嗚嗚天婦羅飯我的愛呀…)。還好東興店幾個月前也調整菜單了,菜單變得蠻Vegan-friendly囉!

大概我個人吃比較重口味吧?我覺得去掉起士後的主食口味略嫌清淡。但以價位、餐點多樣性、服務態度及餐廳環境來說,還是蠻推薦純素的朋友去試試看。對我來說,是個不論和吃素或吃葷朋友聚餐,都很安全(而且純素選擇算多)的餐廳喔!

布魯桑推薦:香草酸豆蔬菜麵、紐約漢堡、炸物一家人


瑪登布魯/Bluesomeone’s Vegan Café (純素Vegan, 無五辛)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3-1 (六月份開始 11:30~21:00,休周二、三)

第二集還是要偷渡介紹一下自己的店!XD (一轉眼就一年了耶!)
我們家的主食種類不多,但都是我很引以為傲的味道。所有的醬汁都是從最原始的食材純手工製作,完全不使用任何調味包喔!

一般餐廳的主力通常是餐點,但我真的非常推薦來瑪登布魯一定要再點調味咖啡或豆奶飲品喝,是會讓人覺得『就算這世界沒有牛奶可以買,也不擔心沒飲料喝了』的味道喔。(我沒有在誇張,喝過我們家飲料的,幾乎沒有覺得不滿意的!XD

三月份開始,瑪登布魯有宅配購物網站了!除了宅配我們引以為傲的純素甜點,還有純素貨架。以取代蛋和奶的調味料為出發點,舉凡素蛋粉、純素起士粉、純植物性披薩絲,都可以宅配或店取喔!(我很努力找廠商合作,雖然目前貨量還不穩定,但希望未來能有實體的純素貨架。擁有一整面塞滿各種品牌純素起士的大冰櫃是我的夢呀~~)

先宣告一下,六月份開始,我們平日也會開始供應午餐囉!一樣全天供餐,下午不休息。不過定休日會多增加一天,改休週二和週三。(位在台中火車站的巷子裡,雖然不太顯眼,但只要找到台中銀行,就能找到我們店囉!)

布魯桑推薦:黑糖拿鐵、提拉米蘇、卡士達水果塔、法式時蔬鹹派、菠菜腰果燉飯、粉紅醬起士義大利麵、牧羊人飯、希臘慕沙卡


愛家素食坊 (純素Vegan, 無五辛)
台中市北屯區安順東六街58( 一到五 16:0021:30, 10:3014:00 ,16:0020:30 休週日)

雖然名字叫愛家,但不是LovingHut體系的餐廳。

位在崇德國中旁的愛家素食坊,外表看起來就是比一般麵攤舒適一點的小店。老實說以環境條件來看,不像我會喜歡的選擇(我很吃氣氛的…)。不過這間其實是隱藏版美食,貌不驚人的他,是我之前還住在水楠的時候,每星期都會光顧一次以上的愛店!

招牌是各種湯類,無論紅燒、藥膳和麻油都非常厲害!個人認為是全台中最好喝的純素紅燒湯(或者說是最合我胃口的啦)。湯頭都是老闆娘一桶一桶熬起來的,喝完一點也不會覺得口渴,常吃也不會膩的好味道。除此之外,蔬菜是有機的,油也是有挑過,加上老闆娘的好手藝,非常非常推薦!(三個一百分)

不過因為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經營,基於健康考量,現在平日只有做晚餐,星期六才有做午餐!有時候也會突然休息,建議打電話問過再前往。(04-22413527

布魯桑推薦:紅燒湯麵、藥膳湯麵、餛飩湯麵


毒家素食臭豆腐 (奶素,純素, 有五辛)
台中市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111樓 (11:00~23:30 休週三)

這間也是我猶豫很久、但還是決定收錄進來的隱藏版B級美食。一、老闆堅持每天換油,二、豆腐是非機改的,三、重口味,我喜歡!

毒家臭豆腐有了自己的店後,從原本下午才開門,變成中午就營業,直到晚上十一點半。以前將瑪登布魯鐵門拉下後,敵不過嘴饞,這間就是我的宵夜不二選擇。(我都跟自己說宵夜吃這間不會胖,事實上好像也真的沒變胖耶!可能因為真的不太油吧?和夜市裡賣的完全不一樣喔~~!!)

毒家的麵是使用蒸煮麵,湯頭和拌醬都夠味但不油膩,所以吃起來很爽口。湯臭豆腐是有點接近凍豆腐的質地,但口感是滑嫩又帶點Q彈,很吸湯汁,非常好吃!個人很推薦臭豆腐乾拌麵,我每去必點。(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外帶比較好吃,大概是因為有再悶過,麵體更入味)

另外會吃辣的朋友說他們家自己炒的辣椒醬非常夠味,有全素和五辛素兩種口味。

可以吃五辛但不吃蛋奶的Vegan朋友要注意一下,店家的五辛素餐點,都還會再添加蛋奶素的素料,記得跟老闆說換成蔬菜喲!

布魯桑推薦:臭豆腐乾拌麵、百菇臭臭鍋(不是火鍋,是湯)、炸臭豆腐(這個一定要現場吃才好吃!)



久久更新一次,又寫這種光組照片就花掉我好多時間的文章,夠誠意了吧!XD

希望台中越來越多純素或純素友善餐廳呀,再提醒一次,純素就是沒有蛋和起士,沒有乳製品沒有蜂蜜。不傷害任何動物,這才是真正的純素VEGAN喔!^___^

以上,希望今天的分享你們喜歡:)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美食、瑪登布魯和我家貓咪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