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3, 4月,不知不覺寫超滿的手帳分享

拖到五月中,終於發手帳文了。

上個月因為太偷懶了,所以沒有寫三月手帳記錄,原本預計和四月的內容一起發文,結果整個四月我都到處吃喝玩樂,在家的時候就在看線上漫畫,到了五月,我才發現,我的手帳一片空白……於是,這一、兩個星期很認真地燃燒手帳魂,終於把四月的日記都補齊了。
替沒有輕易就放棄的自己感到有些驕傲。
(臉紅


這個星期想記的事情好多,版面變好滿。後來發現,字寫小一點看起來還不錯耶,像我這種寫不出工整字體的人,把日記寫得滿滿的,拉遠看也覺得蠻整齊的~~XD
有時候不知道要記錄什麼,那一天的內容就用待作事項和心情小插圖帶過。也有時候想記的事情太多,我也會寫超過當天的格子,總之很隨性XD

 
三月的第一天是星期四,所以從空白頁寫起,挑戰看看沒有格線限限制的記錄。像這樣一天用一行交代,隨手畫上食物的插圖,看起來也蠻可愛的,好像我喜歡的手繪風格。


 
三月第二個星期,心情起伏不定。
因為工作的鳥事和老闆吵架,面臨離職處境。說來有趣,雖然這星期過得很不開心,不過卻和姊妹掏們確定了五月的旅遊,沒幾天就訂好機票和旅館了,超有效率。
把去年的燕姿貼上,告訴自己,是時候了。人生很長,時間不多,姑娘我可是很珍貴的!

 
離職後又回到爽爽自由業,很快地接到了新案子,心情上踏實很多。星期三還到台大去旁聽課程,假裝文青少女,結果那天下午被機車撞到,還好除了痛以外沒什麼事,連皮都沒磨破一塊,我想我還是當精明一點的熟女好了。

對於離職寫了很多檢討和牢騷,難得我一周兩面都塞滿了字。


第四周,有兩天偷懶沒寫,之後回頭看完全想不起來在幹嘛。就用旅行貼紙和『忘了』兩個字帶過了。XDXD 
左邊的空白頁我通常都拿當周印象最深刻的事來做發揮,這周就是寫去阿米斯塔聚餐的食記。嘗試著把兩種顏色很飽和的紙膠帶交疊在一起,結果很滿意,我自己覺得版面看起來有過節的氣氛啦,很熱鬧的感覺~

貼紙是在誠品買的,顏色超漂亮,復古風又寫實路線的貼紙和色鉛筆插圖擺在一起很搭耶!

咖哩飯是我的得意作。水餃好難畫。我好熱愛畫食物喔~~XDXD


四月到了,這周的內容全部都是五月回頭補上的,因為那時我太沉迷於網路漫畫了!每天都在看,連FB和噗浪都沒什麼記錄,事後很努力的回想才補出來這些日記,想不起來的部分就用剪貼大法……


四月第二周是妹妹生日,去了千壽屋這家雷店,空白頁是食記,用畫的覺得好像很好吃,可是其實超難吃。(真對不起我妹…Q_Q)
不過我很滿意這星期的手帳配色,看起來很舒服。我越來越會拿捏字和貼紙及剪貼的比例了XD


現在有時間可以好好做飯,手帳內容也開始出現晚餐規畫。我會隔天再用藍筆寫上老公的食後心得。


四月第三周是我的生日。這周過著研究IPAD和趕急件的日子,連生日當天晚上都工作到半夜三點,還好對方酬勞給得很乾脆大方。
空白頁是親朋好友們給我的禮物,一邊剪貼一邊覺得有點感動,我以前其實不是很常收到禮物的人,這一兩年開始會收到禮物,也會回送對方,這樣送來送去、禮尚往來的過程,感覺還蠻好的。


四月最後一個星期,跑到墾丁玩~~ (右面那個巨大人物剪貼是…嗯、對啦,我又在混版面,完全想不起來那幾天在做什麼了…年紀大了,出去玩一趟回來好累啊……)


懶得寫太多字,所以三天的內容全部合在一頁,之後寫成遊記再發到網誌上好了。(又開支票)
令我很驚奇的是,POGO一向有色偏,尤其吃黃色吃得很重,不小心就會變成復古照,但是藍色卻印的美麗呢!!沙灘和藍天印出來又漂亮又清楚,原來POGO是海灘機?!冏
其實,寫手帳真的需要很大的體力跟精神力,一次補完一個月份,真是累死我了。(但也很有成就感就是了) 我覺得自己越寫越好了,回頭翻閱以前寫的日記,不管內容是開心還是難過,看了就覺得自己沒有白白活過!
人啊,一定要好好地留下在時間上的印記,一面反省、一面檢討;一面期許、一面規劃,這樣子的人生,沒道理會過得不好嘛!是不是?:-)

1 則留言:

Bettyhsuan 提到...

好羨慕妳可以把生活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我都無法這麼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