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台北吃素:平價美食,布拉德施維根廚房 brothersu


吃過兩次布拉德施,第一次是在年初一的時候,但那時點的是只有過年才有的新年特餐,因此很難寫成食記。第二次則是三月的事了,託公公的福,我們毫不客氣地點了許多餐點、大吃特吃,經過兩次肥到深處無怨尤的用餐經驗,和撐的晚餐都吃不下的肚皮,食記,終於生出來了。
布拉德施的前身其實是小麵攤,那時攤名為『施師兄素食屋』,也經營了好長一段時間。現在有了店面,店名就從中文變成英文了,『布拉德施』就是 ”Brother SHIH”的音譯啦!(笑)  (不過,為什麼店名是寫Brother Su呢?) 而從前的煮麵車也移到了店裡廚房,有機會造訪的朋友,下次去可以仔細看一下,老闆娘在煮麵的廚具是一台餐車喔!


布拉德施店面不大,坐位不多,裝潢簡約。屋頂只留下鋼筋梁柱,反而讓空間清爽了起來,有挑高的作用。其實看得出來主人們花費許多巧思,不在裝潢上花太多成本,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現代感又經濟實惠的風格。(餐廳嘛,東西好吃最重要,環境只要乾淨、舒服,有沒有這麼華麗倒不是重點了)


養生活力拉麵,其實就是清淡版本的藥膳拉麵(有些客人覺的藥膳太補了,我個人是兩種都很喜歡,口味完全不同!),是一碗湯頭香甜溫潤,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稀哩呼嚕就吃光的好拉麵!份量很大碗喔,大食量的男生吃完也會有七、八分飽呢!


臭豆腐麵,施家的臭豆腐很好吃!臭豆腐麵的湯頭自然也不在話下,這碗其實不是我點的,不過卻被我一直偷吃。唉呀,我實在是沒辦法選出麵類的第一名!(有機會希望能把布拉德施家的麵類都吃過一輪!)


珍饌乾拌飯。簡餐類,菜色應該是每日更換。(我只去吃過兩次,上次忘記問了) 一盤有五樣菜喔!(有請店主妹妹出來解釋:珍饌乾拌飯的醬(非基因改造豆干丁、雪蓮子、青豆仁、蘿蔔乾、香菇)是固定的,主菜原則上都是非基因改造的豆包,但偶爾豆包賣完的時候可能會換成素排或者百頁,只有青菜是不固定的。)


水餃,有分三種口味,照片是全麥口味的。我非非非非非常推薦這一道!皮薄餡多,內餡還有滿滿的香脆高麗菜及冬粉(這也是我最愛的水餃餡,吃起來很清爽!),水餃皮又香又Q,看照片可能看不出來,其實很大顆喔!一顆才五塊,根本佛心來的呀!
這盤一上桌馬上就被我們三人掃光,再來一份!
順帶一提,我們在店裡吃飯的時候,也不時有客人前來購買生水餃呢!

臭豆腐,照片是兩片和一片份量的裝盤。湯底是番茄紅燒那一派的,很好吃。豆腐本身口感很好,有點綿又不會太綿、軟嫩適中。我其實出外吃飯不太愛點豆腐,因為豆腐很難入味,沒入味的豆腐只剩口感而已,要是豆腐本身不夠新鮮好吃,我會很想請老闆出來談談。(←喂!) 但施家的臭豆腐整個打中我心房,好入味啊~~就是要一口都吃得到豆腐和湯才對嘛!
一旁搭配的配菜也很豐富,光點這一份就可以吃到好多種類的青菜,營養到不行。這是我們每次去布拉德施必點的菜色之一。

來布拉德施必點的餐點還有各式餅類。澱粉控如我,完全不能抗拒這些有點甜又有點鹹的點心!特別是鬆餅,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只有淋上巧克力醬,不過鬆餅粉可是店內自己調配出來的配方。我吃得出來有黑豆和全麥麵粉在裡面,但不知道還有什麼,老闆只露出神秘的微笑,跟我說他保證不只這兩種材料。
女孩兒如果只是單純來吃個下午茶,這一份就很夠囉!

飲料的部分,有各種口味的豆奶、有機花茶、有機咖啡。香蕉豆奶很好喝呢!我也好喜歡這個~~(手比愛心)

店長的女兒和我年紀相仿,也是Vegan界的好朋友。自從有了這家店之後,便都在櫃台幫忙,研發各種口味的杯糕。味道挺不錯的!我去的時候都會順便多帶幾個回家當點心吃~XD (一個才35元,不買行嗎?!)

店裡的菜單,價錢很經濟實惠!個人覺得麵類是布拉德施的招牌,最好吃的東西是水餃!點心類也很推。泡飯類口味較清淡。

其實我一直以為布拉德施生意挺好,不過前陣子看到哈痞的網誌上寫到,因為曝光率的關係,還蠻多人不知道這家店的。上次去店裡吃飯的時候,我有注意到來光臨的,好像都是住在附近的熟客,而那天是假日。

吃飯過程中也聽到公公和老闆在聊物價和定價的問題。我想,經營素食餐廳,幾乎都會碰到這樣的困境吧?面對原物料一直上漲的時局,要供應平價又美味的食物,讓客人覺得物超所值,沒有一顆熱切宣傳美味素食的心,是很難這樣堅持下來的。

布拉德施是一間很親切的平價美食,要吃飽可以吃飽,要吃巧可以吃巧。而且是全素的餐廳,完全不用擔心餐點裡有蔥蒜奶蛋的問題。店主的女兒又很可愛,笑容親切……啊、重點不是這個啦!重點是,餐點很好吃,真的、真的!吃的到誠意和用心呢。
好店,不試嗎?




布拉德施維根廚房:http://www.facebook.com/br.suvegan
好吃度:★★★★
地址:台北縣新北市中和區南華路29號 (捷運搭至南勢角線捷運景安站,出口後右轉,靠景平路右側直行至南華路口右轉,直行約五分鐘可達,總計約十分鐘。)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電話:02-82459693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定休日:每個月第二週六、日公休,以當月公告為主。

2 則留言:

施姵甫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剛剛留的好像沒有成功...><
謝謝小藍的食記!:DD
看到最後一段好害羞(喂)哈哈哈XDD

英文店名會取“Brother Su”的原因是,設計師說要借用媽咪的“Suma”,不過對有台灣國語腔的客人也解釋XD(請想像台灣國語版的「施師兄」發音吧XDD)

珍饌乾拌飯的醬(非基因改造豆干丁、雪蓮子、青豆仁、蘿蔔乾、香菇)是固定的,主菜原則上都是非基因改造的豆包,但偶爾豆包賣完的時候可能會換成素排或者百頁。
只有青菜是不固定的,有時候甚至會有紫高麗菜、山茼蒿等平常比較少吃到的蔬菜~
大份的臭豆腐是兩塊哦!只是偶爾有可能會多夾到一些碎塊啦:P
我們店裡電話是 02-82459693 哦:)

歡迎再來玩哦!:DD
噢對,下次也可以帶一些冷凍水餃回去煮哦!:D

Bluesomeone 提到...

OK!已修正!

下次去我會買水餃的~念念不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