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初訪首爾簡短心得


(首圖為弘大這邊的too cool for school,外觀真的很cool!)

從韓國回來囉!有太多遊記和食記要寫了,不過在這之前,先發一篇小心得,給接下來要去首爾旅行的朋友(特別是素食者)做個參考。

食:
1. 注意!素心已經歇業了,現在變成咖啡店,別像我一樣白跑一趟囉。


如圖。後來問過第五界故鄉的店員,確定是歇業了。

那附近素食蠻多間的,距離素心最近的是Maoz Vegetarian,供應沙拉三明治(或者應該稱為口袋餅,英文寫法是”Pita Pocket” )和現炸的薯條,便宜又好吃!就在素心旁的馬路對面。(面對素心的右手邊),晚上九點休息。


Maoz Vegetarian,招牌很大很好認!(食記詳見首爾吃素:全球連鎖的素食口袋餅)
 
距離素心其次近的應該是第五界故鄉,這間好吃!(姆指) 位在仁寺洞12街左轉巷底,右圖中間的白色招牌就是了,晚上九點休息。

2. 有安排要去梨大逛街的素食者,絕對不能錯過新村愛家彩虹店!素食版上不時有對台灣愛家的怨言出現,可是韓國愛家服務很好喔!店員又會說中文,食物好吃價錢又便宜!而且下午沒有休息時間,從11點到8點。


(圖為愛家新村店的鬆餅)

純素者來這家店吃飯會瘋掉,因為除了正餐,還有純素冰淇淋、雪糕、素糕和鬆餅可以點。吃完再走去梨大商圈戰鬥一番、消耗一下熱量,正常步行時間大概10分鐘而已,很近!血拼完再回來吃第二輪。我們那天就是午餐跟晚餐都在這裡吃,每個人兩餐吃的都不一樣喔,超讚的。

以下個人淺見,我覺得正統的韓國菜,台灣人可能吃不太習慣。很多菜都好辣,而且幾乎都是冷的。我們吃完很貴的甘露堂後都覺得蠻地雷的 (還是有好吃的菜啦,只是會有『呃、就這樣啊?』的感覺),但是新村愛家的菜我覺得很合台灣人的味。

順待一提,素食者出國最重要的東西,除了錢包護照以外,當然就是當地語言的書面素食需求書了,以下是我請韓國友人幫忙翻譯的:

因为我不会说韩文请您看下面的说明,很抱歉麻烦您了
저는 한국말을 할 줄 모릅니다. 번거롭지만 아래 설명을 읽어주시면 감사하겠습니다.

我是素食者,不吃動物性以及魚貝類的東西,我不吃牛奶,雞蛋,柴鱼干或者是干贝所煮的汤汁也不行。
저는 채식주의자입니다. 고기나 동물성 식품이 들어있는 음식과 해산류(생선. 조개 등) 음식을 먹지 못합니다. 우유. 계란과 명태. 대구등의 생선이나 조개를 곁들인 국물도 안됩니다

我不敢吃辣,可以做成不辣的嗎?
저는 매운 음식을 잘 먹지 못합니다. 맵지 않게 해주시겠어요?

抄下來帶出國,吃飯時非常有用喔!可以吃得很安心:)

住:
我們這次去住網路上很有名的STV,不過大家的感覺都沒有很好。房間是乾乾淨淨的啦,可是位置真的好高、樓梯好多,每天提著一堆戰利品爬回家都好想死。而且我們這五天搭的小黃,沒有一個知道STV在哪,我們都有拿名片給司機看喔!(還是因為我們搭的是銀色小黃呢?)
最讓人傷心的是,STV的網站上寫民宿裡有提供WIFI,可是我們那一間不知道是怎樣,手機有收到WIFI的訊號,卻無論如何都沒辦法連上網!(我們住在C201) 只有坐到好漢坡的樓梯上才連得上去,跟民宿老闆反映過也沒有得到改善。
下次不會再來住這間了,一個晚上35000韓元也不算很便宜吧?就算會貴一點,我也想住在離地鐵站近一點的地方。

首爾塔:
逛街逛太累了,所以我們捨棄纜車,改搭小黃上山。不過車子只能開到半山腰,要到首爾塔還是得換搭公車才行。
六月的首爾,晚上八點天色才慢慢變暗,所以我們自以為時間捏得剛剛好,七點半才搭小黃上山,結果還是趕不及看到從黃昏慢慢變暗的首爾夜景。因為買票要排隊、搭電梯上塔要排隊、看夜景要排隊、搭電梯下塔還是要排隊。


這張是排隊等電梯下塔的人潮,現場人數大概是照片裡的三、四倍多吧。


首爾塔裡的泰迪熊博物館蠻有趣的,裡面做了很多會動的模型來介紹韓國的歷史,我覺得進去參觀挺值得的,我們一行女孩子光是跟泰迪熊照相就又殺了很多底片。
強烈建議趁早上山去,而且可以考慮平日去,假日真的好恐怖!(也許平日也很多人?畢竟是觀光勝地吧。)

以上是本次初遊首爾的簡短心得,希望有幫助到大家。我其實去韓國沒有做很多功課,不知道這樣的資訊有沒有幫助。食記等我整理好照片後再依依細寫。
乾撒啊咪搭~

4 則留言:

wohayo 提到...

剛從首爾回來,到仁寺洞找尋MAZON vegetarian時,因找不到只看到subway,故詢問資訊所人員,其告知我們MAZON關掉換subway了。

Vegan狂熱! 提到...

哎呀,關掉了嗎?!Q口Q

我去的時候,看起來才剛開幕沒多久耶…

wohayo 提到...

歹勢寫錯店名了,更正是Maoz。> <//

Vegan狂熱! 提到...

謝謝你呢!:)
以後要吃得跑到法國去了Q_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