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五月生活雜記


上個月是個花錢如流水的季節,很多事情像是整理頭髮、雷射、聚餐、買行李香、出國,通通擠在這個月,然後荷包就扁掉了。

不知不覺,離職兩個多月了。以前上班的時候,總覺的時間過得好快,咻的一下、一個月就過了。不知道這樣混吃等死、賣時間賺薪水的人生還要過多久。現在反而覺得時間變慢了,每個月寫雜記的時候,都覺得像過了好幾個月,是很久遠以前的感覺。這表示,我有很認真在實踐自己想過的生活吧?
最近終於確定自己想做的Dream Work是什麼了,但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辦得到呢。我如果繼續好好地、努力地做,相信機會會到來的。希望屆時我能夠好好把握住。


5/1 

到墾丁享受陽光和海洋~~(遊記於此請點我)

為了這一天,我和施先生四月拼命的跑健身房,總算肥肉有消下去一點。不敢相信我去健身房居然已持續超過一個月!雖然體重只有掉了一公斤,不過穿衣服時看起來就差蠻多了,大概是因為肌肉變多、身體也比較緊實一點了。繼續加油!六月份的重點是肚子和大腿!


5/5
出動久違了的假髮和施先生去約會!
我們兩個現在越來越不喜歡人擠人了,寧願早一點起床去看早場電影,然後悠閒地吃個午餐,早早回家休息。晚上一起下廚,之後一起看電影、打掃家裡、或去健身房運動。這就是我們最喜歡的假日。再這樣下去,只要有一台好車,就算住在山裡也可以了吧。


今日走的是復古風。
我覺得復古風適合瘦一點的女孩子,因為要是太肉,看起來就像大嬸裝。沒錯,這件洋裝我買了整整一年,這是第一次穿它!(所謂的失心瘋就是如此吧) 因為人家這一個多月有很認真運動啦哈哈哈!(從上個月替自己驕傲到現在,還沒完呢XD)

關於電影,我們這次看的是紅到不行的復仇者聯盟,果然超級刺激!不過,總覺得除了Mr.史塔克以外其他人的命運都有點悲慘乖桀啊…


電影結束後我們到蘇菲花園去吃飯,兩個不是父母的人,趁著母親節來享受一下母親節套餐。


我們兩個最愛的約會就是找間好餐廳吃一頓~(難怪交往後兩個人一直變胖)


5/7

我的生日禮物之一:IPAD記憶卡讀取機,不到一個月、使用次數不超過10次,正式宣告死亡。

恩、然後就是,FB上的一片撻伐…(我說你們這些人,就不能安慰安慰我嗎?!我很傷心欸!)




5/11

忍耐了好久,終於去補染頭髮了。
其實我一開始很想染亞麻色,應該說再確定要整理頭髮的前五天,我就一直對自己說:這次一定要染個日系少女的髮色!可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設計師一拿出色卡讓我選色,我還是選了很自然的深棕色……我到底在幹嘛……?!(自己掌嘴)


5/12
因為離職了,所以我們家的貓開始發現我一整天都會待在家。所以白天待在我工作室的時間也大幅增加…… Honestly,很溫馨沒錯,可是工作起來有點困擾。


像是這樣。(躺在我的書桌上,壓著我的IPAD。)


或是這樣。(趴在我那一堆電腦線路上。)


還有這樣。(兩隻一起瞅著我,沒五分鐘喵喵叫,吵著要喝水、要吃東西,要摸摸抱抱、或是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會中斷我的工作就對了。)


常言總說,寵物會和主人長得很像。整理這個月份照片的時候剛好看到這兩張,唔、有像嗎?


5/14

又去八千代報到啦!

不過這次換一個醫生做(好像是院長?),感覺差蠻多的耶。有種很斤斤計較的感覺,像是飛梭打兩頰的時候,之前的醫生都會很大方,只要是在兩邊的臉上、哪裡有需要加強就都會打;可是院長就真的只有打兩頰處,事後拍照很明顯一塊三角形……(要不要算的這麼剛剛好啊?)
不知道這次是因為有上麻藥、還是第四次療程所以皮膚習慣了?或是也有可能換了醫生所以能量沒有比上次強?我覺得這次做完的效果很一般耶…

朋友約我下次去L'Amour做,但網路上這家的評價好像不是很好……小小猶豫。


5/18

有時候覺得老公比貓還好養,這樣簡單的一盤炒麵,施先生也吃得津津有味,讓煮婦我好有成就感。
配料加了青椒、豆芽菜、紅蘿蔔、素火腿、和另外煎過的豆皮。
我對炒麵有很不成文的堅持,就是配料都必須炒軟,要跟麵容為一體,達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界,麵體要吸飽醬汁,邊吃邊滴就不是炒麵了嘛!


5/25
 
和余小潔約了隔天看電影,怕他從台南北上太奔波,特地前一晚留他做座上賓。
晚餐是豆奶白醬義大利麵、烤薯餅、煎素排、羅宋湯。還開了兩瓶無酒精香檳來當飲料呢。
本來一切都準備好啦,我還特地點了精油蠟燭,希望能和好朋友共度話家常的浪漫夜晚。結果得知余小潔要八點才會到桃園,我和施先生馬上就決定先開動了。XD


5/26
一大早去看黑影家族,看完有種很莫名其妙的感覺。個人認為整部電影的結論是:惹獅惹虎、就是不要惹到恰查某、男人要拈花惹草的時後,罩子可要放亮點啊!。(←亂說XD)


在台茂拍的,謝謝余小潔幫我拍的這麼高挑,我跟施先生的身高差距好像有縮短了一點!腳上的涼鞋不是真皮的喔!我終於找到一間非皮製又有品牌的鞋店了,之後拍好特寫後再把資訊放到粉絲團。


中午在台茂旁邊的功德林吃飯。下次來要點合菜,如果合菜還是不和我胃口,我就不會再來了。這家讓我覺得好吃的港式小點實在太少了,覺得只有蒸餃和蘿蔔糕有達到水準。(炒飯太乾沒味道、炒麵普通、叉燒包乾癟料又少、小籠包也是太乾,總之,味道好像都不是很突出耶。)

大約六、七年前,這家功德林生意很好,口味很好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品質就下降了,一直到現在都我都覺得好像沒有以前那樣厲害。


5/30

出國前一天,和施先生一起煮素燥。煮這一鍋,之後的五天他至少可以燙個青菜配白飯吃,不至於每餐都吃乾麵。
因為掌廚的是施先生,我又忙著收行李,結果沒拍完全程製作的照片,素燥其實很簡單呢!:-P


5/31

出發去韓國囉~~XDXD

接下來要來寫韓國食記和遊記了,我會努力寫的有趣一點,敬請期待:-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