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台中吃素: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拉麵!由葷轉素的釜喜屋純素拉麵店


釜喜屋拉麵店位在台中市,全店純素,沒有蛋,沒有牛奶(只有一道小菜有蜂蜜),連拉麵裡的素叉燒排、香菇丸都是店家自己研發、手工做出來的,完全純素。最讓人驚豔、也是吃拉麵時最令人挑剔的部分-拉麵的靈魂-湯頭,居然是又香又濃的高湯,而且各個口味分明,每一種都與眾不同,美味得讓人非得整碗喝光才甘願,可見老闆手藝高超!


上圖為菜單,看得出來餐點非常豐富呀!廚師用七種基本湯頭做搭配,變化出將近20種左右的拉麵,每一種都可以做純素和五辛素的口味,且有三種麵體可以選擇,分別是原味細麵、綠藻及蕎麥。

讓人意外的是,釜喜屋原本是葷食店呢。老闆在開釜喜屋前還特地到日本學習做湯頭,這拉麵店一開便開了十幾年,在台中頗有名氣,網路上也有不少釜喜屋還做葷食時的食記,幾乎所有的評價都是五顆星。

但也因為這樣,我更佩服老闆了,能夠毅然決然的轉作素食,而且是純素,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除了決心,靈活應變的厲害廚藝也很重要,得要煮出不輸葷食口味的素高湯,釜喜屋才能繼續下去呀。

不多說廢話,快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天啊、我現在邊寫邊覺得好餓~~好希望有任意門喔!)


白湯叉燒,綠藻麵 ($150)
原本以為白湯是以豆奶做湯底,味道應該很清淡,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呢!白湯很香濃,而且隱約吃得出來有一點甘甜,感覺除了豆奶還用很多材料去熬,超級好喝!完全是純素版的豬骨拉麵啊!


拉麵裡的主菜-素叉燒,是店家手工做的,超級厲害。外表真的很像肉,味道卻是香菇和其他香料的香味,很有咬勁的口感,配著麵吃好過癮。連綠藻麵都出乎意外的可口有彈性!才上了第一碗麵,就讓我大吃一驚,這、這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味噌叉燒,蕎麥 ($150)
一樣是碗濃厚的高湯,濃醇的味噌香氣撲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喜歡味噌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和我以前喝過的味噌完全不一樣啊~!太好喝了!

味噌叉燒的配菜雖然和白湯叉燒幾乎完全一樣,但因為湯頭的關係,兩碗拉麵的味道讓人覺得截然不同,可見老闆在熬湯這件事下了許多功夫。一口濃湯,一口新鮮蔬菜,再一口彈牙的蕎麥麵,只能用狼吞虎嚥來表示對美味拉麵的讚美!


醬油叉燒,原味細麵 ($150)
如果你也是濃湯拉麵的愛好者,那我會建議你點醬油口味。醬油高湯和白湯有點像,但多了醬油的風味,更有畫龍點睛之效。甘鹹的滋味好吃到我一度很後悔沒點醬油,超級喜歡這個味道!


玉米五木拉麵,原味細麵 ($190)
還好,玉米五木拉麵沒有讓我失望,它像是清爽版的白湯,有玉米的香甜味,好好喝喔~怎麼喝都不會膩耶!玉米五木拉麵的主菜是炸杏鮑菇條,脆脆QQ的,雖然沒有叉燒特別,但也很好吃。


咖哩香菇丸拉麵,蕎麥麵 ($200)
怎麼說,釜喜屋的咖哩拉麵也很好吃,但因為白湯、醬油、味噌、玉米的湯頭都太特別、太美味了,反而覺的咖哩拉麵有點普通(畢竟咖哩平常很容易吃到的東西)。若和朋友去釜喜屋時有人點咖哩拉麵,一定要先吃這碗,免得被其它味道壓過了。

說真的,即便是到日本去玩,也很難吃到這麼濃郁的純素拉麵。除了各種極具特色和美味的美味湯頭,拉麵裡的蔬菜和配料都處理得恰到好處,最棒的就是麵條很Q彈,吸附著湯汁卻不會被泡爛,讓人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覺得好美味。

真心推薦給喜歡吃麵的素友,這家素食拉麵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好希望北部也能有分店喔~我太羨慕住在台中的朋友了!


釜喜屋純素拉麵店
好吃度:★★★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47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週五, 每個月不定休,去之前最好打電話確認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歡迎加入↓↓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麻煩有空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的收入,這些金額累積到一定以後,我會全數捐給素食慈善團體,先在這裡謝謝大家!: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