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大阪吃素:平價美味的素食料理,Green Earth


從有馬溫泉離開後,我們的下一站是大阪。前一晚因為吃的太慘了(詳情請看馬的根本沒東西吃啊!慶月精進料理),我們兩個巴不得趕快吃到正常的飯,當初在查資料的時候,就發現大阪素食店不少,至少跟神戶和有馬比起來,是真的多很多了啊!

我們在大阪下榻的飯店位於四ツ橋站,是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平價好飯店!離心齋橋很近,可惜到素食店都有一兩站車站的距離,不過走路是到得了的,想省電車錢的人可以慢慢散步到餐廳,也是很不錯的餐前運動。

這天的午餐是位於大阪北久保寺町的Green Earth,當天因為太餓了,我們不想先去飯店Check in,拖著行李跑來,什麼事情都吃飽再說!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間可愛的小綠屋了!
可是店名真的太小了啦!很容易就忽略掉了。不管是誰第一眼都會先看到咖啡350元,然後才看見駐車禁止這塊招牌吧穿過大門,忍不住哇的一聲,真是個充滿綠意又舒適的環境呀。天氣好的話,還可以在戶外悠閒地邊看書邊喝下午茶呢! 



大門上貼著Green Earth的菜單,當日午間套餐只要七百日圓,很划算!
手寫字和照片好可愛噢!讓人一目了然,對不識日文的外國人來說是很體貼的事。

室內很溫馨,有點鄉村風,很一般的擺設,我蠻喜歡看得到廚房的感覺,也很喜歡牆上的洋蔥掛畫。
感覺會來這裡用餐的客人有一半都是外國人(日本好像不太流行吃素?),我們用餐的時候就坐了兩桌外國人。不過可能也是因為老闆的英文說得很好。(在日本不會講日文真的很麻煩)

順代一提,似乎很多台灣人會來這間店喔!因為老闆一看到我們就問說:「台灣人嗎?」我們去的那幾天,其實很少日本人這樣問呢!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我們是日本人(我們兩個都一副窮大學生打扮),然後接下來都猜是韓國人或中國人。
臺灣不是很多人都會去日本玩嗎?(愣)

再聽到我們介紹自己是台灣人後,便會露出『原來如此呀』的欣喜表情,總覺得日本人很喜歡台灣人呢。(應該不會把TaiwanThailand認為是一樣的吧?冏)

  
日文的菜單有圖和菜色介紹,英文菜單很簡單,只有一張紙,上面印著餐點名稱。
前兩天除了在慶月吃到那又冰又沒味道的蕎麥麵以外,唯一吃到的正餐就只有咖哩而以,很想念白飯配菜的味道,所以我點了商業午餐!先生則點了日式野菇義大利麵。

我們一樣拿出我們的小本本,確認餐點是否無奶無蛋。老闆看完之後,很好心的我們補充Vegan和其他日文,淺藍色的日文字就是老闆幫我們補充的!(窩心)

很快的,午餐就來溜!

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看到商業午餐的第一眼應該和我一樣,覺得有點失望,放眼望去只有主菜的漢堡排看起來很美味,剩下的是涼拌海帶芽和生菜沙拉,都是冷的,心裡只覺得『什麼鬼啊~!』。

但我後來發現,日本人好像真的不太吃青菜耶,他們喜歡一道主菜配飯吃,在日本人的眼中,好吃的飯才是一餐的主角吧!(想到台灣俗又大碗、調味豐富又精緻的素食,難怪日本朋友來台灣都說台灣的食物好吃又便宜!就算是秤重的自助餐也覺得很豪華吧。)


生菜沙拉在日本素食店裡算是常見的配菜呦,顏色漂亮又營養,雖然簡單,但味道很不錯呢。多汁的菜葉引發了食欲,簡單調味過的海帶芽和醃白蘿蔔是好朋友,咬起來一點也不費力,都是清爽又開胃的配菜。漢堡排是手工做的,味道還不錯,質感雖不像一般市售的素排那麼緊密,但捏的很紮實,不會碎碎的呦,吃起來很天然,沒有過多加工品的味道,我個人很喜歡。

義大利麵口味普通,整盤麵的配料只有鴻喜菇,一旁有一些生菜和海苔絲點綴。
麵醬沒什麼菇的香味,就是醬油的味道而已,對我們來說口味有點太鹹。
(果然日本人吃蠻鹹的呀)
整體來說,是一盤很普通的義大利麵,我煮的大概還比較好吃。

吃完後我們兩個人空虛的對看了一眼,馬上決定加點!沒吃到什麼讓人驚豔的美食不甘心呀!火速看了一下菜單,豆腐起司Pizza?看來重頭戲是這個了,點了!

Pizza是現做現烤的,要等大約五至十分鐘,隨手翻了一下Green Earth店裡的書,不難發現他們的理念是走環保路線,所以他們的餐點都沒有奶蛋,以豆奶代替牛奶,完全Vegan,讓我吃的很放心。還有一本書都在介紹紐約的Vegan餐廳呢!以後一定要找機會去紐約玩!不怕餓肚子啦~

  
Pizza是我喜歡的薄片,上頭抹了番茄醬,素火腿,菇,青菜,和起司。
起司真的是豆腐做的耶,不知道怎麼處理的,有發酵的味道,口味還蠻像乳製品的,但是又沒有乳製品那種很膩的味道。雖然外型不太像,沒有牽絲的效果,而且吃的時候不小心會滾下來。但是口味很棒喔!清爽又有手感,超好吃的!

麵皮也發酵的還不錯,又香又脆,和配上餡料很合搭,超刷嘴!我不知道蔬菜的名字是什麼,但有種特殊的香味,不是羅勒就對了。

我們兩個一片接一片,不到十分鐘就吃完了。這才心滿意足的摸肚皮,人生真美好呀!

日本的素食很少用到素料耶(這點跟台灣差很多),但我們要走的時候,發現Green Earth也有賣很多像是素料的副產品,他們的網站上也有再販售喔!而且現場還有麵包、布丁、小旦糕、餅乾可以買,忍不住就手滑買了芝麻布丁和巧克力素糕,Japan Vegan Restaurant Pocketguide這本書也是在這買的啦!

多虧了這本書,往後幾天我們都沒有餓到!
(有時候在台灣蒐集到的店家休息或休業了,那個時候真的很慘,在台灣要找日本素食店要到日文網站才比較找得到,而且關鍵字也不是素食,打素食是找不到的!),老闆還很驕傲的說他們也被列在書裡呢!

厚著臉皮跟老闆娘搭訕,一起合照~XD

後記:我覺得這間店不是非常好找,對日本街道(跟台灣的街道畫分方式完全不一樣,而且日本的地圖都不寫路名的!)不熟的人很可能不小心就轉錯彎而跑錯邊,我們也是小繞了幾分鐘,自助旅行素實者一定要查好地圖才不會落得沒飯吃的下場。

在日本的第一天我和施先生就為了找晚餐,在根本不對的區繞了一個半小時,但其實就在對面的街道而以……如果手機有衛星導航的素友,最好出國前先設定好,會方便很多。

另外,經網友提醒特此註明!
許多日本餐廳(不論葷素)都會使用味醂調味料(可能含有酒精),因語言能力問題我只能做到在吃飯前和餐廳說明我不吃蛋、奶、魚、肉、酒、蜂蜜,及提供自身日文飲食需求表。
食記純屬分享,無法對酒精極度敏感者做任何保證,還請多加詢問。

好吃度:★★★ (點心很不錯!)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北久宝寺町4-2-2 「久宝ビル」1F 
            (離地鐵御堂筋線or中央線「本町站」15番出口,徒步約3)
電話:06-6251-1245
營業時間:11:3017:00(最後點菜時間16:30
定休日:日曜日、祝日(星期天和一般假日)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Japan Vegan Restaurant Pocketguide
,剛剛用餐時順便問店逸,這本書目前店家己無販售,主因版本太舊,是2007~2008年的,老闆說可能很多店都關了。

ying 提到...

谢谢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