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台北吃素:生日聚餐,法式素食,大安殿 (closed)


(本次照片的解析度不是很夠,因為現場光線蠻暗的,我的小DC完全罩不住,請大家多多包涵了。)

這幾年很流行西式蔬食,可惜在蔬食店如雨後春筍般、一間接著一間地開幕,精緻度也大幅提升時,我也已經從奶素者變成全素者了。而這些西式蔬食,幾乎每道菜都有起司和奶油,雖然說,越來越多蔬食店出現讓我很開心,跟五、六年前比真的要心懷感激了,可是、重點是,這些店,不、不僅僅是西式蔬食,像是最近很流行的蔬食咖啡店、窯烤蔬食披薩、漢堡店,我、全部、都不能吃啊!嗚嗚嗚嗚嗚……


只能安慰自己走在蔬食界的流行尖端……XD

也因為如此,全素又好吃的餐廳,對我來說更有如沙漠中的綠洲一樣。今天要介紹的綠洲,是這幾年加盟非常迅速、遍及全世界都有的素食餐廳:
Loving hut ──大安殿

上個月是我生日,我和施先生以及公公、婆婆到大安殿吃飯。大安殿開幕至今已有好一陣子了,但我們大家都是第一次去,滿心期待呢!
大安殿位在大安高工旁邊的巷子裡,環境靜謐,慢步於巷中的感覺很不錯。
當天晚上,我們點了兩種
399(寵愛一生)和兩種699(迷戀南法)的套餐。

699的開胃菜,生菜塔,旁邊點綴著兩種不同口味的醬料和堅果。有機的蔬菜味道真的超讚,搭配醬料是又是別種風味。一旁和小生菜葉擺在一起、很像香蕉片的,好像也是堅果泥之類的耶,感覺很像是做成素的鵝肝醬。(但我沒吃過葷的啦,就口感而言還蠻飽滿溫潤的,所以我是這樣猜想的。)

 
399的開胃菜,每樣都很小巧精緻,賞心悅目。我很喜歡草莓那一份,很好食用。


699的濃湯,很像有玉米、南瓜跟馬鈴薯混合在一起的湯,香濃可口,好好喝!用很自以為專業的口吻來說就是好有層次的湯喔~~(抱緊自己)


399的濃湯,比較小碗,我忘記內容物是什麼了,只記得偏中式口味,也很好喝!公公比較喜歡這一碗。個人覺得女孩子比較適合喝小碗的,因為699的湯不論是內容物還是大小,都很有飽足感,胃一下子就裝滿食物待會就吃不下了嘛。(愛吃鬼一定了解這種心情)


699的創作料理,炸金針菇、地瓜和蔬菜(我忘記是小黃瓜還是什麼的了,總之是綠色的瓜類,脆脆的。),乍看之下是很平凡的素材,但不知道是材料(大安殿使用有機蔬菜)還是廚師功夫好,亦或者兩者皆備,這道餐點非常好吃喔!對女生來說份量可能稍嫌多了點,炸的吃多了很容易飽呢。


399的創作料理,我忘記名字了啦,年紀大了記性變好差,施先生以為是馬蹄條,但其實口味很像牛奶糕,甜甜的,口味也很讚。


699的前菜,蘿蔔糕。嗯、可能我天分不是很高,但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創作料理要上蘿蔔糕耶,可能是想變化成異國料裡吧。喜歡嘗鮮的朋友應該評價會很高,不過對不諳辣味的我來說,這道菜太辣啦~~不過我倒是蠻喜歡這個盤子的,很別緻。


699的套餐還有素紅酒,外國進口的,好香又好好喝,不會苦也不會太酸澀,讚!

在主菜之前,大安殿還另外招待了我們一份炸物,是炸芋頭喔!一旁的小菜可以去油解膩,感覺拿來當做下午茶的點心也很不錯呢!(但是在這邊上菜,真的、太飽太飽了!)

吃完了前面的餐點,我已經七、八分飽了,但重點是接下來的主菜,愛吃鬼說什麼也不能退讓,把腰帶鬆開,繼續朝下一個航道前進!399699各有兩種主菜可以選擇,我們一共有四個人,剛好每一樣都可以吃到。


399的主菜,創意餃子。餃子很特別,但我蠻不喜歡的,因為餃子裡包的餡料都是一顆一顆的,而且很大顆又太有咬勁,我吃得很不習慣,也覺得搭配食用的青醬很怪。我大概是深根柢固的中式餃子派吧。配菜擺得很有氣勢。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木耳非常非常好吃,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木耳,很肥厚,天然的蔬菜滋味真的超棒的耶!


399的主菜二,我忘記是什麼飯了。醬料和699的湯味道很像,不過更稠一點。飯上面有很多烤菇片,還有薯條跟花椰菜、茄子,乍看之下有點像兒童餐,但份量一點都不兒童就是了。

可能因為我們的餐點都是一起送上來,所以399699的主菜很明顯會被拿來做比較,精緻度的差異很顯而易見。雖然是這樣說,但我還是覺得399的主菜有點太過簡單,少了讓人驚艷的感覺。(餃子很特別,可是我不喜歡口感和味道;飯很好吃,但是不夠特別。對不起我好挑……)
對我來說,主菜在整個套餐裡面扮演著最重要的角色,要讓整個用餐情緒和口欲達到最高潮,這樣才對呀!!(熊熊燃燒)

699的主菜,焗烤義大利麵。擺盤很美,顏色漂亮,驚豔度高,口味不錯,可惜份量太多了,醬是酸酸的口感,搭配的麵條又是筆管麵,吃沒幾口就膩了。而且無奶的起司,本身味道就很重,這道菜連施先生都吃不太完。


一旁的配菜是炙烤菇,用這種餐具讓人覺得很有一回事,菇片裡面還有包蘆筍喔!口感好棒!好想要再來一串喔~~硬要挑剔的話,炙烤類的還是山間倉房的功夫比較威。(硬要挑剔的話,意思就是還是很讚啦!)

699的主菜二,荷葉飯。一開始服務生在介紹菜色的時候,我對荷葉飯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覺得來吃法式西餐,主菜居然是荷葉飯,說有多奇怪就有多奇怪。但出乎意料的,這道主菜,居然是當天的NO.1
荷葉飯本身蒸的又軟又香,飯不會太黏也不會太硬,很單純的只有一個香菇點綴著,卻超級好吃,明明這麼單純的料理,和前菜的味道非常搭,令人意猶未盡!一旁的番茄塔也好好吃!一點也不會搶了荷葉飯的鋒頭,給他一百分。(手比愛心)

主菜結束後,接著就是我出門吃大餐,除了主菜以外最堅持的收尾,沒有完美奇摩子會很不爽的──甜點。


每個人都有一杯有機熱花茶,喝起來很舒服,舒緩吃飽飽的胃。


399的甜點,水果,素糕和紅豆泥。素糕有一點硬(可能當天做的不夠軟),紅豆泥有點乾,我覺得搭在一起不是很好耶。


我的甜點,服務員還特地幫我寫上生日快樂,好貼心。
甜點是芭樂、鳳梨和巧克力小杯糕。巧克力杯糕很好吃!算是有個不錯的結尾。
其實,我一直覺得甜點用水果好奇怪喔,而且還切的這麼大塊,和前面那些精緻的餐點很不搭配。是我太挑剔了嗎……?冏 

這次用餐的經驗算還不錯,環境舒適,裝潢雅致,是間很適合帶長輩來嘗鮮的地方。而且大安殿是依季節更換菜單,今年母親節,菜色便整個換過囉,可以去官網看看。另外,如果要吃傳說中連外國總統都讚不絕口的『總統宴會套餐』($1200),得先事先預訂才會有!(總統套餐好像不定時也會有折扣)

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再去吃吃看,因為餐廳附近有停車場,離捷運站又近,朋友聚餐的選擇又多了一個。對學生來說可能價位有點高,但對一般上班族來是很OK的!

不過啊,我兩種套餐都吃過了,對我來說,只要多加三百塊,菜色便精緻很多,下次來一定會點699的套餐嘛,整個回不去了…



 
好吃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22-2
電話:(02)2325-233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早上11:30~ 下午02:00 下午05:30 ~晚上09:00

4 則留言:

哈痞 提到...

我最近有去吃總統套餐,相較第一次的用餐經驗,只覺得小小小進步(可能第一次太糟了)
嚴格來說,大安殿的餐實在稱不上法式(除了第一道很有架式的餐前菜),其他倒是充滿了台味和一些日式風.
也許對於純素者來說,大安殿真的算是綠洲吧?!但對於像我這種一般素食客來說,原價一千二的總統餐,用料算普,口味也普,主餐不夠有水準,但值得稱讚的是採用有機食材和盤飾蠻美的.
如果拿同水平價位的純素餐來比,我會推山間倉房和綠舍奇蹟,我真是個挑剔的傢伙@@

Vegan狂熱! 提到...

哇,哈痞大您好,其實我一開始也有聽說,大安殿沒有很好吃,所以拖了很久一直都沒去~~

但我想餐廳都是持續不斷的在進步的!
至少我這次去吃是覺得蠻不錯的啦,以399和699的價格來說,我覺得挺物超所值。我想像如果是沒吃素的朋友,去吃應該會蠻驚訝的。
嗯、不過,如果總統套餐也是差不多等級的話,那就難怪哈痞大會有這樣的感覺了…^^|||(我也超挑)

我之前去台中吃鈺善閣,也是一個人一千一,我就有跟哈痞大一樣的感覺:這哪門子的懷石料理啊!根本就是台味混搭風啊!

山間倉房很讚!但我覺的份量有點太少,可能因為太好吃了吧....(←難應付的女人耶)

我一個很挑嘴的朋友也有跟我說過綠舍奇蹟,但他建議我"晚一點"再去吃,看來每間新餐廳都有很多口味上的調整要克服啊…^^

匿名 提到...

Hey there! I've been following your website for some time now and finally got the bravery to go ahead and give you a shout out from Huffman Tx! Just wanted to say keep up the great work!
my website - suplemen fitness

Vegan狂熱! 提到...

thank you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