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曼谷吃素:隱藏在恰圖洽的素食!純素美食廣場Chamlong's Asoke Vegetarian Restaurant、純素椰子冰淇淋、綠色的芒果糯米飯


素食店很少開在熱門觀光區,我猜是因為租金很高,而且沒有葷食店好賺吧。所以在去洽圖洽之前,我其實對這裡不抱什麼希望。

但不得不喊一句AMAZING THAILAND!沒想到洽圖洽市集外不但有素食,而且是一個純素的美食廣場,裡面有好幾攤販售不同種類的泰式小吃,都是純素的,讓身為VEGAN的我吃得好開心!除了正餐,市集內有一攤純素的椰子冰淇淋,市集旁的人行道上還有美味的芒果糯米飯,這些通通都會在這篇文章裡介紹給大家!


Chamlong's Asoke Vegetarian Restaurant


首先要介紹的是純素美食廣場──Chamlong's Asoke Vegetarian Restaurant
這個地方很神奇,他在一間長長的鐵皮屋裡,看起來很舊,從外觀上根本看不出來這裡有賣吃的,走進去後才發現別有一番天地。


這裡就是很傳統的泰式小吃販賣處,半露天的空間,沒有冷氣,坐在裡面卻不會熱。點菜也很簡單,你喜歡哪一盤菜就跟對方說,他會幫你裝在盤子上遞給你。

看照片可能會覺得好像有點髒亂,但現場其實很乾淨,桌子也不會像一般路邊攤那樣黏黏的。


炒米粉、炒青菜、冬粉、泰式板條、炒飯…等等,平均價位幾乎都是25元泰幣,便宜到不行!選擇很多樣化,總共大概有快10攤,不太有重複的單品,每個看起來都很特別、很好吃的樣子~~(泰式料理跟台灣料理有點像,看起來幾乎都是褐色的,但其實是不一樣的菜XD)


忘了說,在這裡吃飯要先在門口換專用的代鈔卷,沒有最低金額限制。


換來的代鈔長這樣。購買餐點時也會用金額更小的代鈔找零,用不完可以再回兌換處退現金。


來看看美味的泰式小吃!這是越南春捲,味道清新爽口,食材很新鮮,大熱天來上一盤很式開味。


朋友點的菜色之一,像是豆腐之類的菜,看起來很好吃,但我在恰圖洽被太陽曬昏頭了,差點中暑,沒什麼胃口品嘗。


炒飯,番茄口味的,這很好吃!一盤份量不太多,女孩子單吃一盤會飽。
(泰國人和台灣人不太一樣,他們吃飯都只配一到兩種菜而已,不像我們喜歡一次點很多菜來吃,果然台灣人的胃比較大嗎~~?!)


像是糯米捲的東西,裡面包的糯米很像我們的油飯,表面好像有炸過的樣子,但吃起來不會膩,連快中暑的我都覺得很好吃。


這個也是朋友點的菜,看起來很像餛飩湯,我也忘記是什麼了!(←這什麼不負責任的食記)


炒米粉,也是番茄口味的,口味甜甜的,吃到一半再擠一點檸檬汁上去便是截然不同的風味。一旁的豆芽菜雖然是生的,卻很新鮮,咬起來很脆很多汁!


泰式炒粄條,少數醬油味的菜色,我們學泰國人加了砂糖吃,哇!真的好甜,但味道還蠻合的耶!(我建議砂糖加一點就好,畢竟台灣人吃不習慣那樣重甜的味道,我自己是覺得吃到一半有點膩啦~~)


現場也有賣飲料和甜品,我買了水果椰奶。這碗太太太太好吃了,生津解渴,消暑提神。甜甜的椰奶裡面是哈密瓜,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搭配呢!我本來沒什麼胃口,喝了半碗後就開胃了。(印象中一碗好像10塊還20塊而已,好便宜啊!可惜之後去別的地方玩時都沒看到類似的甜品。)

真的很推薦到恰圖洽的素友們來這裡吃飯,雖然這裡的位置很奇怪,但除了有美味的素食可以吃,這裡還有一個素食商店!


小小的雜貨店裡賣很多罐頭、泡麵、醬料、乾糧等素食食品,也有一些純植物性的生活用品,洗髮精、肥皂、梳子等等,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XD

重點是,位置到底在哪裡?!

我們從恰圖洽到Chamlong's Asoke Vegetarian Restaurant走的路是一條小路,還得轉彎,說真的第一次去時走得很慌,因為路上都沒有標示或路牌,很難確定自己走的對不對。不過別擔心,其實很簡單,以下跟著我看圖走,只要看一次就會囉!


這是我從GOOGLE地圖上抓下來做的圖,我走的就是紅色箭頭的路線! (有人可能會很疑惑,第二個紅色箭頭那邊根本就沒路啊!別擔心,看下去就知道囉!)


首先,走到恰圖洽一號出口(1區和地27區之間的那個出口)那一側的馬路(Kampangpetch 2 Rd.),你會看到對面有一間綠色的賣場。只要看到這家賣場,恭喜你,你已經成功一半了!


過馬路以後,賣場旁邊有個長長的棚子,往棚子裡直走。
順帶一提,這條馬路很寬,車子也很多。你可以走天橋到對面,或者像泰國人一樣,直接橫跨兩條馬路!(媽啊我第一次跟著泰國朋友走時真的快嚇死了XDDD)


棚子很長,走到一半你會看到右轉有一條路,別管他,直走就對了!KEEP GOING~!


走到底之後左轉,會看到圖裡的水泥大樓。這裡就是我畫的地圖上第二個紅色箭頭那部分,路消失的地方。


水泥大樓的右邊有個用鐵絲網做的小門,走進去就到了。我知道他看起來很像停車場,但餐廳就是圖裡的鐵皮建築物。

如果你還是看不懂我在寫什麼,那可以去Chamlong's Asoke Vegetarian Restaurant的粉絲團上看(詳細資訊附在文末),網站上有介紹三種不同的路線,都有圖解做說明喔!(我後來發現我走的路好像是餐廳的後門耶?XD|||


【純素椰子冰淇淋】


都說恰圖洽裡有好多美食攤販,可惜沒有素食。別擔心,鹹的沒有,甜的有喔~~位置就在恰圖洽市集裡、靠近MRT出口的轉角,有一攤純素的椰子冰淇淋!


那邊有好幾家賣椰子冰淇淋和椰子點心的攤子,但不是每一攤都可以吃喔!我在泰國的Vegan朋友說,只有這家是完全用椰奶做的,其他家的冰淇淋會加牛奶,要看清楚喔! (好像只有他們家會插旗子在冰淇淋上耶?對不起我不是很確定,請認圖片裡的招牌吧!)


這家椰子冰淇淋真的很好吃,現場也很多人在排隊,老闆們從頭到尾手都沒停過。一個人負責刮椰肉,一個人負責裝冰淇淋,另外一個人負責收錢和放配料。

而且當你在豔陽下排隊時,她們會送你一杯冰涼的椰子水(感覺就是剛從椰子裡倒出來的,很新鮮的味道,超好喝!),好貼心呀~~!


一碗30泰銖,我選了玉米當配料,和椰子味道很合耶,超好吃!

除了可以吃到又香又濃的椰子冰,底下的椰肉也很新鮮可口,咬起來QQ的,另一種椰子的口感。 (連插在冰淇淋上的小旗子看起來也好可愛!女生就是會被這種小東西收服的生物啊。)


【綠色的芒果糯米飯】


芒果糯米飯是泰國的傳統點心,用熟成的冰芒果和蒸得軟軟熱熱的鹹糯米,再淋上又香又甜的椰奶,講究一點的還會灑上脆脆的堅果或米果。這樣簡單的搭配,讓我允指回味,回台灣後想念不已。


一般會用白糯米去做芒果糯米飯,像SIAM很有名的MANGO TANGO就是。但我走在恰圖洽外圍時看到了這個攤子,瞬間抓住愛吃鬼的目光,哇!!有綠色的芒果糯米飯耶!!!和金黃色的芒果配在一起真是漂亮呀!


看了一下攤位上的小招牌,似乎有FB的樣子,但我的鍵盤打不出泰文,搜尋”MANGO MOON”也找不到……所以我不確定大家去恰圖洽時她們還在不在那裡。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清楚確切的位置,但我記得是一條有很多間賣大型泰式家具店面的人行道上,JJMARKET正門口的那一側,靠近MRT出口。


以上,就是我到恰圖洽時吃到的素食,除了這些,恰圖洽裡還有好多果汁攤,芒果汁、西瓜汁、綜合果汁…等,應有盡有。只要體力夠,恰圖洽這裡可以安排一整天,包你買爽爽吃飽飽,腳斷也甘心!『泰』好玩啦~!XDD


Chamlong's Asoke Vegetarian Restaurant的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ChamlongsAsokeVegetarianRestaurant
營業時間:Tuesday - Friday 6 am - 2 pm / Saturday - Sunday 6 am - 3 pm, closed on
公休日:周一 (有時候會不定期休市一段時間,出發前最好再去網站確認)
Tel: 0-2272-4282, 02-618-7002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麻煩幫我點一下網誌右上方的廣告喲!
每點一次我會有0.2~0.5塊的收益,這些錢累積到一定後,我會將他捐給素食慈善單位,謝謝大家!:D

6 則留言:

Vegan狂熱! 提到...

也可以留言在這裡喔!:D

Unknown 提到...

三月底剛好要去曼谷
之前找資料都說清邁的素食比曼谷多
大家都說曼谷不好找
不知道布魯桑還有沒有推薦的其他地方呢?
路邊小吃之類的?或者是餐廳可以順便提供素食?

Vegan狂熱! 提到...

曼谷素食是沒有清邁哆啦,畢竟曼谷比較都市現代化,比較"潮",所以素食比較少。但還是有喔!像NANA站就有很多素食印度料理喔! ASOK站也有一間義大利素食餐廳,叫做GOVINDA!!非常好吃~

Unknown 提到...

布魯桑你好:
每次要出國一定要爬一下你的文
超感謝你都會寫很詳細的素食文 <3
想問一下你還記得那間椰子兵是在哪一個捷運站的出口嗎?
感謝

Mr. J - 讓世界愛上素食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r. J - 讓世界愛上素食 提到...

當初就是看到你的部落格介紹才認識這個地方,2019年7月的時候我們去拍了影片,週遭的景物有些不同了,但全素的美食廣場依舊,食物一樣便宜又好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CxFlOaf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