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曼谷吃素:太太太好吃,超道地的義大利素食料理,GOVINDA

這篇真的拖太久了,我對不起苦苦等待泰國文章的網友們~~()

去泰國的那九天,個人覺得最好吃(但也最貴)的就是這間義大利餐廳:GOVINDAGONVINDA全店皆素食,菜單上有不少Vegan options。我當初是在飯店上網時意外發現這間餐廳的,本來擔心vegan餐點會很少,但一看到菜單上有vegan dessert,二話不說就決定吃這間了!

GONVINDABTS Phrom pong站附近的Sukhumvit22街裡的一條小巷弄裡,從空鐵站步行約十分鐘。(因為用文字很難敘述詳細位置,若有預定要前往的話還請用GOOGLE MAP比較清楚喔)

如果你是第一次去,你一定會像我一樣驚訝!在22街上看起來很普通的巷弄,走進去後其實別有洞天,裡面居然是一個小小的異國餐廳區呢!而且每間餐廳好像在選美一樣,外觀都超有特色,顏色爆炸多,非常繽紛!(順帶一提,這裡除了GONVINDA,還有一間叫MYRA的印度料理素食店。)

GOVINDA門口還有MENU可以翻,不怕錢帶不夠!XD

在泰國消費通常得多付一筆稅金,餐廳也不例外。中高級以上的餐廳(有服務生的那種)都會在MENU上標示另收服務費和稅金,%數似乎是看地段而定,各家餐廳的收費水準不一。像GOVINDA的服務費和稅金加起來只收10%喲!


店內裝潢我想應該就是義大利風格吧(沒去過義大利不太清楚XD),很舒服的色調。我很喜歡店裡的布置和挑高見樑的天花板,一種悠閒自在的浪漫感。

最吸睛是這間餐廳的貓咪!原本我只看見門口的磨臼上躺著一隻貓(一臉詫異的瞪著我),但過沒多久後見餐廳服務生出去倒飼料,庭院居然一下子冒出好幾隻貓兒,而且它們長得一模一樣!!也太萌了吧~~!XDDD(心中立刻對這間餐廳加分!)

回到食物上,GONVINDA的菜色非常多,光是PIZZA就有24種!更別說還有燉飯、義大利麵、自製素排餐、小菜…等等,總計一百多種菜,太驚人了!照片只是我隨便擷取的兩頁菜單呦。另外我很欣賞的是菜單上的每一道菜都有清楚的成分標示,很清楚明瞭。

第一次來時,我和施先生點了一份PIZZA、一份義大利麵、一份甜點共食,兩個人吃很飽喲!。

餐前麵包(法國麵包和餅乾棒)是免費的,而且Vegan!但我不確定是否本來就vegan還是店家特別幫我們準備。另附一碗新鮮現做的番茄油醋醬,超級好吃!

Calzone ($245) (布魯桑翻譯-紅醬火腿pizza)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GONVINDA會用Soy-cheese取代locto-cheese,但實際到現場後發現不太一定,還是要詢問店員才能確定哪些能換哪些不能換。而且我點的pizza沒有vegan cheese,反而多了嫩菠菜,這是我後來看菜單才發現的。雖然如此,但美味不減喔!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義大利人做的pizza,說真的非常驚豔啊!很抱歉的是因為這是前年的食記了,確切的口感已不太記得,我只記得那時候我和施先生都被感動到了。餅皮超香,外酥不硬、內軟又不失口感,真的超級好吃!特別是紅醬,真的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紅醬,和平常在台灣吃的味道完全不一樣,蒜香四溢又不會太突兀,再配上點綴期間的素火腿和菠菜,真是太美味了!!

(印象中紅醬都有大蒜,不吃五辛者請再多詢問店家)

Pomodoro ($230) (布魯桑翻譯-紅醬義大利麵)
我只能說GONVINDA的紅醬真的超強!!這盤義大利麵裡面除了紅醬和點綴的香菜以外什麼都沒有,但光配紅醬就超級好吃了耶~~!

Chocolate cake (organic and vegan) ($140)
菜單上有兩款Vegan的點心,一款是巧克力一款是橘子,我點了巧克力,還附冰淇淋呢!
巧克力素糕口感非常棒,很濕軟,上頭淋的巧克力醬更有畫龍點睛之效,口味極好。嚴格來說糕體不到很細緻,但氣孔分布均勻,吃起來不油膩,很家庭味。特別是附贈的冰淇淋(草莓還蔓越莓口味),有點像Sorbet(雪酪),吃起來很清爽,和巧克力糕一起吃又是另一種風味,太享受了~~

隔了一天,即將回國的我和施先生都對GONVINDA念念不忘,明明錢就快花光了,還是決定再去一次!畢竟,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再來泰國了嘛,有美食能吃直須吃,莫待無緣空怨嘆!

這天一樣有餐前麵包,不過好像變多了?XD 除了烤得脆脆的法國麵包,還多了軟法,連餅乾棒都變多了耶!

Spinaci ($265) (布魯桑翻譯-波菜燉飯)
因為很想嘗試不一樣口味的菜色,這次我們點了菠菜燉飯。這道菜也是特別做成vegan的呦,原本是奶素。其實店家將燉飯端上桌時我有點傻眼,因為份量超少,飯只有薄薄一層在盤子上,但實際吃完後會有飽足感耶!

這波菜燉飯就只用菠菜和米去調哩,看起來好像有點單調,但那菠菜泥的口感滑順,有點油又不會太油,完美地包裹在還留點米心的米上,口味濃郁,我很喜歡!(不過施先生覺得還好,不是很得他的心)

Verdure ($240) (布魯桑翻譯-鮮蔬pizza)
pizza念念不忘的我們,第二次來點了另外一種內餡比較多的口味-VerdureVerdure是鮮綠的意思,也有多種鮮蔬之意。

這款Pizza的底醬是我們都非常喜歡的紅醬,內餡有蘆筍、櫛瓜、茄子、辣椒。蔬菜都烤的很完美,不會太過頭又剛好有熟,調味完全只靠GONVINDA的招牌紅醬,還是只能給他好吃兩個字呀!(拇指)

Aglio olio e peperomcino ($190) (布魯桑翻譯-蒜香義大利麵)
抱著有美食能吃直吃,莫待無緣空怨嘆的信念,我們雖然已經七、八分飽了,還是硬要再多點個義大利麵,以免抱憾。Aglio olio e peperomcino是義大利文,意思是大蒜和辣椒油,不過店員跟我說不太辣,所以我就放心點了。(因為這是少數不含cheese的義大利麵)

蒜香義大利麵味道很單純,也很直接,看似簡單的料理,吃起來卻很滿足。除了大蒜,麵裡面還有一些日曬番茄乾,偶爾會有一些酸酸的味道在嘴巴裡,口味很棒呢!

Orange cake (organic and vegan)
最後的最後,自然不能沒有甜點。菜單上的另外一份Vegan dessert-橘子素糕,一樣附冰淇淋。橘子素糕也是同樣美味,糕體濕潤,口味清爽,很清新的滋味,上頭淋的是草莓醬,做為美好一餐的收尾再適合不過了!

這一餐吃了一千多塊泰銖,老實說其實有點貴,但我掏錢掏得很甘願,因為口味真的道地!

嚴格來說GONVINDA是一間奶素餐廳(含五辛),不管是餐點或甜點都沒有用到雞蛋,平常他們家使用的起士是奶素(應該大部分的素食者都知道,市面上很多起士是葷的,不能吃的喔!),但很棒的是,他們有很多餐點可以將奶素起士取代掉,做成vegan!而且使用的蔬菜是來自泰國本地的有機蔬菜,這樣的條件,再加上廚師實在功夫了得,我個人覺得價位還算合理。如果有機會去泰國,一定還會再光臨!

另外我發現GONVINDA每一道菜的配菜其實都不多,最多三、四樣而已,不像我們平常在台灣吃的菜那樣豐盛。但也許越是單純的料理,越能考驗廚師的功力吧?食者要面對的味道就這些,舌頭可以專心品嚐店家賦予在餐盤上的調味,對我來說這是很特別的一次用餐經驗呢!美味不一定只能用豐盛來表現,單純一點反而令人印象深刻呢!


以上,推薦給會去泰國玩的素食朋友!(這家餐廳五辛很多,不吃五辛者要再問問老闆喔!)

好吃度:★★★★★
地址:65/66, Sukhumvit Soi 22 (next to Regency Hotel)     
交通資訊: BTS Phrompong station
電話:662-6634970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00
定休日:星期二

我的粉絲團,歡迎加入找我聊天~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2 則留言:

Ah Yee 提到...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11.30?
18.00至23.30才對是嗎?

不好意思要確定時間,不然去了沒開就白去了。

Vegan狂熱! 提到...

不好意思 是晚上十點喔!筆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