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台北蔬食下午茶餐廳,布魯桑精選9間推薦!

終於把這篇文章寫出來啦!

我想一定有很多Vegan少女跟我一樣(好啦我不是少女了),因為不吃奶蛋的關係,有時候心血來潮想找間餐廳吃下午茶,卻發現就算是素食餐廳也很少有供應純素點心的。下午茶怎麼可以沒有輕食和甜點呢?

也許是因為台灣對奶、蛋、小麥…等食物過敏的人不多,所以很多餐飲業者還停留在甜點就要用牛奶和雞蛋製作的迷思裡。但即便沒有奶蛋,也能做出色相味俱佳的點心喲!不論是冰淇淋、鬆餅、塔派、旦糕,通通做得出來!

今天就來告訴大家,我都在台北哪些燈光好、氣氛佳的蔬食餐廳吃純素下午茶。純素食者,也能享受和好姊妹在可愛餐廳聚會聊八卦、吃美味點心的下午時光~❤


1. Loving Hut X Soul R.café
純素 /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7巷1弄6號 / MRT 忠孝復興站

台北有供應純素下午茶的餐廳,個人首推Loving Hut X Soul R.café!(舊名愛家忠孝店)

雖然,老實說,這間價位又高、食物份量又少,有時候服務生的態度還讓人感覺不是很親切,但是食物真的很好吃!料理充滿特色和創意,而且很多食材都是有機的,重點是純素甜點很多(光這點就大加分了)。

個人特別推薦鬆餅,尤其幸福糖霜冰淇淋鬆餅。冰淇淋是店家自己製作的,口味和口感都很香甜濃郁,不輸傳統有添加乳製品的冰淇淋;另外鬆餅本身也超美味,外脆內軟的口感,只要稍嚐一口就能感受到心花朵朵開的幸福感覺。飲料也很特別(雖然超小杯),尤其跳舞布丁(布丁歐蕾)和童心未泯(很像養樂多的蔬果汁),令人相當驚艷!

總而來說這是一間如果荷包夠深,要我一個月來兩次都沒問題的店!而且餐廳氣氛很好,餐點選項也多,又幾乎都是女孩子喜歡的料理,五顆星推薦!

環境:★★★★ / 食物:★★★★★ / 價位:★★★★★


2. Ooh cha cha 自然食
純素 / 台北市南昌路二段207號 / MRT 古亭站

這間介紹過好幾次了,是台北第一間全生食Vegan餐廳!店裡提供多種輕食,其中生食甜點和蔬果飲是 Ooh cha cha自然食的招牌!個人最喜歡跳舞香蕉派這道點心了。另外鮮果狂想曲,橘圓蜜奶和甜菜來了也非常不錯,相信我,真的很難得喝到這麼好喝又健康的新鮮果昔!(眨眼)

因為使用許多堅果、豆類還有新鮮蔬果,看起來小小一份輕食,吃完卻很有飽足感呢!以食材和地段來說價位很實惠。另外,假日好像有內用限1.5小時的規定,需要長時間待著的朋友多多注意囉。

環境:★★★★ / 食物:★★★★★ / 價位:★★★


3. 動物誌 About Animals
純素 / 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1巷9號 / MRT萬隆站


有在發簍部落格的朋友應該對動物誌不陌生,因為我才剛發過專文嘛~XD
動物誌是一間就算沒有跟姐妹相約,也很適合自己一個人去吃下午茶的餐廳。店裡氣氛不錯,裝潢可愛又有個性,感覺就算穿得很隨性,只是T-shirt加夾腳拖,在裡面吃飯也不會奇怪。

另外要說,這裡的每道菜都很合我胃口呀!不管是漢堡、三明治、炸物,雖然都是簡單的料理,但都是我的愛,每次來都會不小心吃太飽,太恐怖了~~

他們也有和純素天堂合作,以往只能從線上訂購的甜點,在這裡可以吃到喲。

環境:★★★★/ 食物:★★★★ / 價位:★★★★


4. Missgreen
純素 /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143 / MRT 信義安和站

可能因為地段的關係吧,以往我幾乎無法和朋友約在台北101附近聚餐,因為那周圍沒有方便抵達的純素餐廳。不過這個月有一間Vegan餐廳開幕了,就在信義安和捷運站附近。

MissGreen是以環保和有機為概念的蔬食店,使用許多來自公平貿易的有機食材,製作出純素無奶蛋(部分醬料和飲品含有蜂蜜)的餐點。雖然目前為止只有沙拉、蔬菜手捲、漢堡盒這幾種餐點,不過店長很積極開發全素的甜點呦,也不定時推出隱藏菜色像是義大利麵、義大利餃、純素蘋果派等等,令人相當期待往後的發展。

另外要稱讚一下店內的裝潢,不論是綠意盎然的植物牆、或是用廢木頭手工製做的桌椅,整體的裝潢擺設,完全是店主一手打造,相當有設計感!

環境:★★★★ / 食物:★★★★ / 價位:★★★★★


5. Fresh Bakery & Cafe Taipei 新鮮烘焙坊
純素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66號 / MRT 南港站

如果你很喜歡吃純素糕點,那來Fresh一趟你一定不會後悔。每天都有多種新鮮現做的Vegan cake和麵包,還有道地的印度咖哩飯,每種都超級好吃,價格也很友善。特別推薦草莓旦糕、巧克力慕斯和鹹派(鹹派不定期推出),都給我來上一塊我可以一口氣全部吃掉,沒在騙人的。

不過對女孩子來說,Fresh不論裝潢、盤器都還有進步空間,尤其夏天時,店裡會比較悶熱,女孩子可能坐不久。總之,是間讓人想去又有點猶豫的餐廳(謎),但純素甜點是可以讓人豎起拇指的等級!

環境:★★/ 食物:★★★★★ / 價位:★★★


6. 愛家碧潭店
純素 /新店區新店路211號 / MRT新店站

 
愛家碧潭店也是最近新開的餐廳!首先要說的是,她們家的價位不可思議的便宜啊!!平均價位是50元~150元不等,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在台北的蔬食餐廳裡看到這樣的價格了。(感動)

光是價位親人、份量適中、餐點美味又實在這三點就讓人覺得CP值很高!特別芒果豆奶、莓果冰淇淋還有提拉米蘇是目前得到我滿分的三樣單品!超-級-好-吃-!大推薦~!

環境:★★★★/ 食物:★★★★ / 價位:★★


7. 品品99 咖啡 輕食
蛋奶素,純素 /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757 / MRT 科技大樓站

品品99是一間美式輕食餐廳,因為地段和價位很優的關係,總是座無虛席。雖然只有漢堡和義大利麵是純素的,但口味還不錯,我個人很喜歡和風柚子醬鮮蚵漢堡,幾乎每去必點,而且份量很多,有時候還吃不完,一個人大概花兩百塊左右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漢堡附加檸檬可樂,很飽喲!

這間餐廳也是我最常帶不吃素的朋友去的餐廳,漢堡是年輕朋友都很能接受的餐點,又可以吃得很飽,加上氣氛很輕鬆自在,大家都很喜歡。

另外,很開心要和大家報聲好消息!終於,PP99的老闆推出了純素的甜點-德式布丁塔了!原本清一色蛋奶素甜點裡終於有純素的選項,聽說口味很不錯喲!

環境:★★★★★/ 食物:★★★ / 價位:★★★


8. MINI BEAN
蛋奶素,純素 /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巷4弄16號 / MRT 忠孝復興站


Mini bean台北店距離Loving Hut X Soul R.café 不遠,就在隔壁街。這是一間以台灣原生種黃豆為主要食材的豆漿概念店。店裡供應多種口味的蔬果豆漿、豆漿冰霜、豆奶冰淇淋,但輕食的部份含有蛋和乳酪,全 素的餐點只有兩款,對Vegan來說選項不多。

儘管如此,我很推薦她們家的彩色豆漿喲!新鮮濃稠的味道,超級好喝!豆漿霜淇淋也很不賴,蠻香濃的。但要特別注意霜淇淋上附的豆奶餅乾,原本使用的是含有微量奶油成份的,要提醒店員換成純素無奶的。

環境:★★★★★ / 食物:★★★ / 價位:★★★★


9. 果然匯
蛋奶素,純素 /忠孝東路四段20012F(明曜百貨)  / MRT 忠孝敦化站 

偶爾會想放縱一下,一口氣吃到各式各樣的餐點,這種時候去吃到飽餐廳最棒了!

我會特別推薦果然匯的原因是他們家的餐點讓人覺得很有誠意,沒有什麼明顯想撐飽客人腸胃的混菜色,料理精緻,口味又很廣泛,純素的餐點蠻多,而且環境舒適,地段好,裝潢氣派,是一間自己吃會相當滿足、帶朋友去也不會丟臉的餐廳。

環境:★★★★★/ 食物:★★★★ / 價位:★★★★
延伸閱讀: 一間餐廳,多國的蔬食饗宴,果然匯


今天介紹的餐廳,是以不吃奶、蛋、蜂蜜…等動物性成份的
Vegan為主,也是以我個人實際到訪經驗和喜好為標準。其實我口袋還有一些名單,底下一併列出給大家參考囉。

原素食府
/ 蛋奶素,純素 / 府中路29-24  / MRT 府中站 
這也是一間吃到飽餐廳。最讓人滿意的點就是老闆很積極開發純素餐點,餐廳裡的cakePizza、義大利麵都有純素的可以吃,而且所有的餐點都沒有五辛。不管對vegan還是一般宗教素者來說感觀都很好。就是可惜門面有點簡陋,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差點找不到門口在哪。

SALADAY /
蛋奶素,純素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68 / MRT 南京東路站
若喜歡吃沙拉的朋友,不妨考慮到SALADAY用餐。SALADAY提供多款鮮沙拉、溫沙拉、精緻熟食、豆奶飲品等等。這間我沒去吃過,風評好像蠻好的。

舞蔬弄果 / 蛋奶素,純素 / 信義路三段72F / MRT 大安森林公園站
舞蔬弄果在各方面來說都挺不錯,餐點算是優秀,但因為餐廳完全沒有開發出任何純素甜點,基本上我完全不會考慮到這裡來吃下午茶。

接下來就要開始放端午連假了,希望今天的文章對需要聚餐的vegan朋友有幫助喲!^__^


還有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我的Instagram,歡迎加我~↓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呦,謝謝大家!

4 則留言:

Ruru 愛吃素 提到...

午安安~(都快晚上了= =
看這麼多下午茶精選,感覺好棒啊!
ru是個只吃水果當下午茶的人(有這麼悲嗎?
這麼棒的下午茶ru是望塵了...
不過看到這麼棒的素食下午茶,很感動捏>/<

對了,今天ru有好好摸索blogger了哦~
終於理出一些頭緒出來了(耶!
可是關於設定旁邊的文章分類...
就有點困難了,怎麼設定文章分類
布魯桑可以教教ru嗎?>/<
去哪裡設定?謝謝妮喲~

Suma Shirley 提到...

好棒好時尚的網誌!
布魯桑,我是那個小老鼠生日會時,另一個素食baby的媽媽,你的照片編輯的好棒,請問是用哪個軟體,可以私訊給我嗎?
另外想請問:我也想做文章分類,可是爬文很久,找到的程式碼似乎都不成功,請問可以分享一下你的經驗嗎?
我也有個網誌,想要推廣愛護生命的觀念,可是,跟你的一比,才知道原來有這麼炫的素食網誌.你好讚!

Unknown 提到...

Loving Hut X Soul R.café這一家可以不用去了吧!地方小,服務生的態度差,又是很高貴的單價一客要880元

城市獵人 提到...

MINI BEAN已經G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