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新加坡素食:小印度區裡我最愛的餐廳!Veggie Cottage


去小印度只能吃印度料理嗎?嘿嘿、這裡其實有一間很讚的vegan餐廳:Veggie Cottage!全店無奶無蛋無動物性成分,很少部分的菜才含有五辛。料理中等精緻、菜色新鮮、創意度也高,菜單裡有蠻多種道地新加坡菜的素食變化版,重點是--價錢很便宜呀~~!!


(新加坡物價高,外食更高……Veggie Cottage的價位真的是佛心來的,而且不用另外付服務費和稅呢~!!)


Veggie Cottage位置有點偏向小印度區的邊緣,不是在節比鱗次的印度商店街裡,話雖如此,從地鐵小印度站步行於此也只需要五分鐘左右而已,方便抵達。



店面不大,但很乾淨,採光好,和小印度區的氛圍差蠻多的。在裡面用餐很舒服,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氣氛不錯,我喜歡到連續兩天都在這裡吃午餐。


By the way, 門外的看板上雖然寫著Vegetarian & vegan,但這間百分之百是vegan餐廳喔!




擷取幾張店裡的Menu給大家參考,甜點、熱食都有,假日還有套餐可以選擇。
這個價位以新加坡的"餐廳"來看真的算是非常親民的!


連續兩天都肚子空空地來這裡吃早午餐,一種餓到前胸貼後背的狀態,呀、快上菜~~!!(很弱的威脅手勢XD)

Aglio Olio, $6.5 (蒜香義大利麵,五辛)
雖然媽媽說吃蔥蒜嘴巴會臭臭,但看到蒜香義大利麵就腦波很弱地點下去了……(因為平常吃不到嘛)

蒜香義大利麵份量中等,男生吃大概七分飽。蒜片份量蠻驚人的,和黑胡椒搭在一起就是一款微辣又帶勁的義大利麵!雖然口感上有點偏乾,但我個人覺得味道還算不錯啦!



Garden Burger, $6.5 (黃金漢堡包,無五辛)
愛吃漢堡的不要錯過這道菜~~

之前有寫過新加坡最好吃的漢堡VeganBurg的食記(詳細連結),那滋味可真是讓人念念不忘。不過!Veggie Cottage的漢堡也很好吃喔!!而且相比起來、價位可是親民多了呢~~

漢堡包本身是使用香軟帶點咬勁的麵包,口感很不錯,QQ彈的,裡面使用的生菜新鮮好吃(印象中是有機的),使用的素排也很讚,我知道蠻多人不喜歡素料,但他們家用的素排好吃耶!!吃起來蠻舒服,沒有太多香料和添加物之感。

Steamed Fish Rice, $5.2 (素魚飯,無五辛)
這道菜有點像是傳統馬來西亞飯的素食版本。使用有機的白米,份量給的大方。配菜料理得蠻和外國人的口味,清爽好入口。

老實說我搞不太懂馬來西亞菜啊,後來發現好像就是一道主菜(通常是炸的或烤的)、兩三種酸的甜的生的辣的配菜,還會有花生小魚乾,和飯(有時候是椰漿飯)。就習慣吃白米的我看來......恩、好像沒啥特別之處?和台灣菜裡的"糖醋""酸辣"也蠻像的,只是比較偏甜。(以上是個人意見)

恩、也算蠻特別的飲食體驗啦~~XD

Fish & Chips, $6.5 (炸魚薯條,無五辛)
一開始店家和我推薦這道店里的招牌菜,我心裡其實有點抗拒。因為覺得份量好像不是很大,而且、這看起來就只是薯條、炸排還有生菜嘛……

還好我是個腦波很弱的人,第二天還是禁不起老闆的再三推薦,點來吃了。咬了一口炸魚薯條,我在心裡讚嘆,天呀!超超超超級好吃耶!!! (雖然是吃不太飽啦)

薯條和生菜沒啥缺點,處理得都還不錯。重點是那款素炸魚薯條,是店家手工製作的,口感有點軟綿,表面炸的酥脆,味道……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好吃就對了!再配上純素塔塔醬,我都捨不得分一半給施先生吃了~~!

 
Fried spicy dumpling, $3.5 (炸餛飩,無五辛)
這道菜比較普通,是飯後覺得還有點嘴饞的點心。

 
我個人覺得新加坡菜和台灣菜有點像,只是新加坡更偏向亞洲菜系這一邊,口味比較酸甜,我其實是吃不習慣啦,加上我又喜歡吃西餐,所以這篇分享的餐點都是漢堡、義大利麵什麼的。

其實除了西式料理,Veggie Cottage Cafe還有供應道地的新加坡料理像是LaksaNasi Lemak、椰漿飯…等等,餐點很多樣化,而且五辛菜很少,對宗教素者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

有機會去小印度觀光的話真的不要錯過,一定要試試看,CP值高又美味的一間餐廳,大推薦喲!!


好吃度:★★★★★
地址:13 Dalhousie Lane (Sngapore 209682)
電話:65-67856771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0:3020:45, 週六9:3021:00, 週日9:3016:00
公休日:週一和每月最後一週週日


https://www.facebook.com/Bluesomeone
我的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http://instagram.com/bluesomeone
我的Instagram,裡面是生活和三貓的私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幫我點點網誌右上方的廣告連結呦,所有的廣告收益我都會全部捐出去,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